關於大一政治經濟學的問題,急求,一個關於大一政治經濟學的問題,急求!!

2021-04-21 21:49:23 字數 1976 閱讀 962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在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由於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電子計算機

版在權生產中的廣泛應用,出現了生產機械化向生產自動化過渡的趨勢。在生產自動化的條件下,直接操縱機器的工人相對或絕對減少,甚至出現所謂「無人工廠」或「無人車間」,但資本家獲取的剩餘價值(利潤)卻急劇增加。在這個背景下,一些西方學者藉機否認剩餘價值的源泉是僱傭工人的勞動。

科學技術對創造使用價值和促進財富增長的作用是無可置疑的。但要把創造使用價值和創造價值區分開來。其實,再自動化的機器裝置也是生產資料,在生產過程中只轉移舊價值,不會帶來價值增殖。

只有工人的勞動才能創造價值和剩餘價值。自動化裝置不過是大幅度地提高了勞動生產率,從而更有利於資本家獲得超額剩餘價值和相對剩餘價值而已。在自動化生產條件下,僱傭工人概念的外延擴大了,即不僅包括直接操縱機器的普通工人,也包括大量的科學技術人員和管理者;其內涵也變化了,即複雜勞動佔的比重不斷增大,從而能夠為資本家創造更多的剩餘價值。

2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闡述)1、總體個人;2、複雜勞動;3、相對剩餘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析(為什麼)--分析(正確或錯誤)原因、影響、意義

4樓:手機使用者

哥們你是那個學校的....咱們的題目一樣

請教大一政治經濟學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不是說了嘛 勞動生產率提高一倍 那意思就是2個人由每天生產2雙變為2人每天生產4雙啊,2人的新創造的價值是由生產時間決定的,現在生產4雙的時間和以前生產2雙的時間是一樣的哈,所以新創價值當讓也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人新創造的價值應該是每雙3元,某企業的個別勞動生產率提高,工人創造的新價值就越多,剩餘價值就越多。

大一政治經濟學計算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bai50*800=40000

勞動生產資料每月耗

du12000\12=1000

16000+1000=17000

總消耗40000+17000=57000

因為剩餘價值率是100%

57000*2=10000*x

x=11.4yuan

總產zhi量dao10000*(1+0.5)=15000斤5000*11.4=57000

多生產的5000斤棉花內

只多消耗了材料因此容是16000*0.5

y=57000-16000*0.5=49000yuan總價值15000*11.4=171000

171000-16000-16000*0.5-1000-40000=106000

z=49000\10600*100%=46%

8樓:頓忍出南蓉

擴大後的復第一部類的生產模式

製為:4000c+225δc+1000v+25δv+750m/x=6000

根據擴大再生產實現的基本公式i(v+δv+m/x)=ii(c+δc)則第ii部類擴大再生產的模式為1600c+175δc+800v+25δv+600m/x=3200

第ii部類追加資本的資本有機構成c:v應是7:1

關於政治經濟學的一些題目!要考試的,幫幫忙,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bbaⅰ(v+m)=ⅱc即第一部類的可變資本加剩餘價值,與第二部類的不變資本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1..b

2..b

3..a

4..?

5......................................

課本上有,就不抄了

11樓:寂寞手裡劍

我來回答第三題:社會必要勞動生產率和價值量成反比。個別勞動生產率和價值量無直接關係!

關於政治經濟學的地租問題,關於政治經濟學的地租問題

根據記憶隨便說兩句。馬克思關於地租的洞見是很深刻的,它涉及到的是地租的本質。專 理論總是抽象的,而且是簡化屬的,即總是略去了許多次要的 偶然的 非本質的因素。直接把地租理論運用於實際,就會犯簡單化的毛病。馬的地租理論有一個隱含的前提假設,即市場是完全競爭的,市場是出清的 所有的土地都被租出去了,所有...

政治經濟學試題,大一政治經濟學期末考試試題

一 復簡答題 1.利息率是指一定時期內製的利息量bai與借貸資本量的比du率,用百分數表zhi示。利息率 利息量dao 借貸資本量 x100 其影響因素 首先是平均利潤率的高低。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平均利潤率越高,利息率越高 反之,利息率越低。其次是借貸資本的供求狀況,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如...

高中政治經濟學影象問題,幾個高中政治經濟學的小問題。

供給襲 曲線 1 供求和bai du成正比例關係.越zhi高,供求越大 商dao 家看見 高,就會增加供給 需求和 成反比例關係 降價,你也會去買啦 2 受市場調節滯後性影響,商品 越高,商家就會增加供給。但是這時,供給會過剩,所以 又會回落。理順一下,上升,供給增加,導致供大於求,又回落.一步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