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週期理論指出,隨著組織成員由不成熟趨於成熟,應按什麼步聚推移

2021-05-22 19:14:02 字數 1096 閱讀 1170

1樓:合易管理諮詢

生命來週期理論指出,隨著組織源成員由不成熟趨於成熟,應按以下步驟推移:

命令式:即高工作、低關係。適用於職工低成熟時應採取領導方式。

說服式:即高工作、高關係。適用於職工初步成熟時應採取領導方式。

參與式:即低工作、高關係。適用於職工比較成熟時應採取領導方式。

授權式:即低工作、低關係。適用職工非常成熟時應採取領導方式。

希望上述回答您能滿意!

簡述管理學生命週期理論的主要內容 50

2樓:三石等風來

1、科學管理學的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相對管理學認為:一是加速度規律是幾何級數遞增的;二是任何一個變數都有是極值的,比如速度的極值是光速(光速嚴格等於299,792,458米/秒),沒有高於這個值的速度;同樣各種需求也是有極值的。這個極值也不是絕對量,而是相對量;因素產生變化而變化。

圖形如下:

2、這個圖與科學管理學中的對速度的認識有關。所以相對管理學對產品的生命週期線進行修正,如下圖所示:

說明:圖上按時間把產品生命週期分為四個時間段,m1為產品設計階段;m2產品成熟階段;m3產品衰退階段;m4技術剩餘階段;a、b二點為極速點,是由於產品屬於為大眾所識知後,產生一致認同的行為,這一行為在網際網路時代,所需要的時間幾乎為零。n、k為達到極速點與產品需求總量上的差值,是測算前期投入與收益非常重要的一個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生命週期理論認為:有效的領導行為應該把工作行為,關係行為和被領導者的成熟成都結合起來考察。卡曼在分析領導行為四分圖時加入了被領導者的成熟程度這一因素。

他認為,隨著職工年齡的增長,技術的提高,由不成熟向成熟發展,因而領導行為也應該按照下列順序逐漸推移:低工作高關係——高工作高關係——高工作低關係——低工作低關係。

試述產品生命週期理論對企業開展營銷活動的啟示?

4樓:天風電腦

產品生命週期

1. 產品生命週期

產品從投入市場到最終退出市場的全過程稱為產

述評卡曼的生命週期理論,談談其在管理實踐中有何借鑑價值

根據國際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產品生命週期分為哪幾個階段

根據國際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產品生命週期一般分為匯入 進入 期 成長期 成熟期 飽和期 衰退 衰落 期四個階段。1 介紹期的營銷策略 介紹期的特徵是產品銷量少,費用高,製造成本高,銷售利潤很低甚至為負值。根據這一階段的特點,企業應努力做到 投入市場的產品要有針對性 進入市場的時機要合適 設法把銷售力量...

熊貓的生命週期,大熊貓的生命週期

大熊貓的壽命一般為20 30年。據介紹,大熊貓平均壽命只有二十五歲,而國際譜系編號為二一七的 美美 已有三十六歲高齡,相當於人類的百歲之年。此前,武漢動物園一隻叫 都都 的人工圈養大熊貓,存活了三十七年,創下了世界紀錄。卩以毒攻毒呵呵噠嗯嗯耳釘有人 雲天天雲玩俄二胎嗎啊呀乖乖睡覺之前我耶8哎呀u很反...

生命週期階段包括什麼,資訊的生命週期包括那幾個階段?

產品生命週期階段 典型的產品生命週期一般可分為四個階段,即匯入期 成長期 成熟期和衰退期 1.介紹 投入 期。新產品投入市場,便進入介紹期。此時,顧客對產品還不瞭解,只有少數追求新奇的顧客可能購買,銷售量很低。為了擴充套件銷路,需要大量的 費用,對產品進行宣傳。在這一階段,由於技術方面的原因,產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