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實現人生的個人理想與當代青年的責任擔當結合起來

2021-04-21 22:52:51 字數 2391 閱讀 4937

1樓:首山山

對於人活著的目的和意義,每個人的觀點各不相同,個人觀點認為,人內活著的意義不僅僅是容為了追求榮華,享受富貴,更不能讓這些奢侈人生綁架自己,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努力進取,極力向上,感恩父母,回報社會,這才是人生追求的王道!只有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人生才有價值!活著才具有真正意義!

結合實際當代大學生如何把個人的理想信念與社會的理想信念結合起來? 5

請你談談作為當代大學生,如何將個人理想與社會主義理想相結合

2樓:司馬鑄劍

當代大學生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新一代,大學生的自身素質如何,直接關係到21世紀中國的面貌,關係到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戰略目標能否實現。隨著科學技術迅猛發展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建立,為大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提供了廣闊的舞臺和空間。按照社會的需要,時代要求來塑造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素質,把個人成材目標與國家的發展有機的結合起來,做合格的大學生是擺在我們每一位同學面前的艱鉅任務和責任。

如何使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知識能力、心理素質符合時代要求,大學生在校學習期間應著重從以下幾方面素質的提高。

第一,合格的政治素質。當代大學生要具有堅定的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而不能淡化理想;要有較強的民主法制和記律觀念,而不是滿腦子西方政治模式;要有自尊自豪自信的愛國主義精神,而不是崇洋媚外,毫無骨氣的民族虛無主義。最近20年,由於削弱思想政治教育出現了80年代大學生的困惑,90年代潛在的精神失落;相反,每一次對政治理想的強調和政治教育的加強,都帶來了大學生教育的加強,都帶來了大學生精神的振奮和對改革的認同。

第二,科學的思想素質。就是要具有科學的世界觀和方**,以及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當前瀰漫在大學生思想中的急功近利,只想物質利益不講精神支柱的傾向是不科學的。

另外,針對大學生缺少深邃的歷史眼光的現象特別需要學習一些歷史知識,培養唯物史觀。對歷史的無知,是不可能培育起科學的思想素質的。

第三,全面的科學文化素質。要適應當今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大學生要有較好的人文和社會科學修養。除了自己所需的專業知識以外,還應具有適應自己將來工作需要的外語水平,「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片面口號早已過時。

列寧說的好,只有用人類創造的全部知識武裝自己,才能成為共產主義者。所以只有全面科學文化素質的人,才能大有作為,畸形片面的知識結構,已不能適應時代發展

第四,良好的道德素質。即是文明健康社會的必須,也是有為的大學生不可缺少的條件。良好道德素質的養成,首先就要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社會發展的道德觀念。

要有坦誠待人的意識,屏棄過分為自己謀劃的精明和姦詐;要尊重他人,不要自認天下第一,是襲擊為神聖,是別人為草芥;要善於與人合作,增強集體意識,不封閉,怪異;要努力做到先人後己,不應自私自利,把個人的幸福建立在損害他人的基礎之上;要有自重慎獨的意識,保持自己的道德品質穩定性和延續性,不要隨波逐流,我行我素。

第五,健康的身心素質。將看的身心素質包括健康生理體質,同時也包括心理方面的堅強意識,謙和寬容的氣質,達觀的胸懷,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以及控制個人情緒的抑制力。社會的發展進步,物質條件的日益改善,增強了人民的體質,同時也提高了人們對精神生活的要求。

人的精神生活得不到關照酒會導致一定的心理脆弱,心理方面的素質實際上是科學思想素質的基礎層面,這個層面的意識對提升人的科學思想素質關係極大。

第六,較強的工作能力素質。工作能力素質就是大學生與將來工作相關的能力素質,包括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社會交往能力,組織管理能力、辦事能力和創新能力。全面的工作能力素質是當今社會快節奏、高頻率、充滿競爭的社會生活需要。

21 世紀頭20年,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當代大學生是與這一偉大征程同並進的一代。你們將是這一程序的親自實踐者和這段歷史的直接創造者。

你們應該與全國大學生一道,勇敢的承擔這一時代的重任,全面提升自身素質,自覺把個人成材與國家的發展聯絡起來。努力把自己鍛鍊成符合社會需要的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結合實際談談,當代大學生怎樣在新時代做一名有理想、有擔當的新青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要成為一名有理想、有擔當的新青年,當代大學生應該:

一、要把個人的「小我」融入國家和集體的「大我」之中,在維護和實現國家與人民利益的過程創造個人的輝煌人生。

二、當代大學生要努力將書本知識和實際行動密切聯絡起來,塑造「知行統一、腳踏實地」的良好形象。

三、「知行統一」和道德人格緊密結合在一起的。一個人能否做到言行一致,是他能否在立身處世等方面取得成功的重要條件。在任何人的相處中,既要重視言,更要重視行。

4樓:木木談教育

首先就要從自己的自身做起,最基本的就是要保障自己的學業能夠順利畢業,能夠考試合格,積極學習知識,投身於祖國的建設

5樓:最愛牛金文

跟著時代步略。認真學習科技,用智慧生存,

如何將個人理想與國家建設相結合

國家發展了人民底氣足,為個人提供良好的機遇和挑戰。個人實現理想就是對國家建設出一份力,積少成多,匯聚成強大的發展力。愛國,不能停留在口抄號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 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紮根人民,奉獻國家 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偉業,在科學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領域...

如何將轉化為ml格式的檔案,如何將word轉化為XML格式的檔案

把word檔案轉換成xml格式,可以通過另存為的方式獲得。開啟word,在檔案中選擇 另存為 在儲存型別中選取word xml即可。2 具體操作如下。另存為計算機 儲存型別 word xml 確定 怎麼把word檔案轉換成純xml格式?可以試一下迂迴戰術 1.先將要轉換的文件轉換成pdf格式 用ad...

如何將中的公式進行排版,如何將word中的公式進行排版

很好做,你在公式前後都插入分節符,只對其它文件分欄。插入分節符 插入 分隔符 分節符 連續 確定。或者直接分別選定分欄文件分欄,不選公式,同樣能實現。在word中做表,這個表的格式是按照你 排列方式需要來設定。如,你需要一行裡放2張,4張 一共2行,那麼你可以做個2行2列的表,把表的寬高都設定好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