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簡單介紹一下國家標準是怎麼回事?怎麼選起草單位?最好舉例

2021-04-21 23:17:45 字數 618 閱讀 4378

1樓:諦王憂鬱

國家標準是指由國家標準化主管機構批准釋出,對全國經濟、技術發展有重大意義,回且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的答標準。國家標準分為強制性國標(gb)和推薦性國標(gb/t)。國家標準的編號由國家標準的代號、國家標準釋出的順序號和國家標準釋出的年號(釋出年份)構成。

例如:編號為gb/t 26706-2011 《軟體傢俱 棕纖維彈性床墊》 國家標準,是以gb/t開頭,證明這個是國家推薦標準,26706是該標準順序號,在2023年頒佈生效。

國家標準起草單位不是簡簡單單能做到的,綜合實力必定是在行業內獨佔鰲頭,產品質量、技術、創新等各項指標處於行業領先。《軟體傢俱 棕纖維彈性床墊》國家標準是貴州大自然科技****作為獨家企業起草單位起草。大自然床墊是我國植物纖維床墊的發明者、開創者及領導者,擁有各類專利86項,是國家智慧財產權產業化示範工程單位。

鑑於大自然床墊一系列成就,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邀請大自然床墊擔任全國傢俱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首批委員單位,委託大自然床墊主導起草《軟體傢俱棕纖維彈性床墊》國家標準。從棕纖維彈性床墊國家標準個案,可以看到國家標準起草單位的遴選有苛刻的標準。

2樓:魅力值好

國家標準還是要強制的好!空有國家標準不執行還是不好,起草單位一般很強悍。

機械製圖和技術製圖國家標準是標準化的一部分嗎

把各種製圖要求,以國家標準的形式進行規範,這就是標準化。技術製圖與機械製圖有何異同 專業技術有很多領域,如機械 建築 電氣 綠化 等等,這些領域在設計時都需要進行設計製圖,也都有相應的國標規定,譬如 gbt 50104 2010 建築製圖示準 gb 50106 2001 給排水製圖示準 cjjt 6...

誰能大概介紹一下西安,誰能介紹一下TDSCDMA

你要搬西安來,我就說點實際的。西安物價一般,居民收入相比偏低。旅遊景點眾多,商品種類較齊全,餐飲種類繁多,空氣質量較差,氣候為溫帶大陸性氣候,春秋季較短且複雜多變 高校林立,科技實力較強 外國旅客較多 多數人工作生活節奏不緊不慢 的士起步價6塊 公交系統較完善 週末或節假日熱門路段經常堵車 已經成為...

誰能簡單介紹一下漢朝建築的外形特點

你翻一下古典書籍不就行了 漢朝建築文化特徵 兩漢時期抄 可謂中國建築青年時期,建築事bai 業極為活躍,史籍du中關於zhi建築之記載頗豐,建築組合和dao結構處理上日臻完善,並直接影響了中國兩千年來民族建築的發展。然而由於年代久遠,至今沒有發現一座漢代木構建築。但這時期建築形象的資料卻非常豐富,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