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教師培訓工作,如何有效的做好培訓工作

2021-05-31 23:44:08 字數 2051 閱讀 5448

1樓:中公教育

1、要大膽創新,寓教於樂。作為一線教師,要不斷的學習和提高自己。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教學方法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2、注重人文關懷,更新教育觀念。堅持以人為本,是黨的先進性的重要體現。在工作中我們要始終把廣大學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帶著責任,帶著感情,關愛學生,關注學生健康成長,著力解決好關係他們切實利益的具體問題。

改變工作理念,服務當先。不能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管理者的位置,要轉變觀念,樹立一種為學生服務的意識。要踏實做事,多做好事多辦實事,樹立起「學生髮展無小事」的思想。

正確引導充分尊重,關愛學生。「以人為本」要體現在課堂上,就是要求教師要懂得尊重學生的人格,要懂得放活課堂,摒棄傳統觀點,懂得把學生看成是一個活生生有血有肉有思想的個體。教師還應放棄傳統的「師道尊嚴」,應把學生放在與自己平等的地位上,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

3、加強自身素質建設,做到為人師表。

教育發展,德育先行。學生的一言一行都反映了學生的心裡特徵。教書育人我們要教會學生學習,更要教會學生怎樣做人。

他們最終要走向社會,要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出力,思想是最主要的因素。我們要加強知識中滲透德育,要努力成為教學與德育並舉的多功能型教師。提高工作能力。

提高自律能力。 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樹立為人師表的形象。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著個人,而且代表著黨的形象。

我們一定要珍惜黨的政治聲譽,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如何有效的做好培訓工作

2樓:小魚易連

想要做好企業內訓,有3方面的工作必須準備充足

第一:明確培訓目的。必須在給員工做培訓前明白培訓的意義,也就是想通過培訓解決哪些問題,可以是增強企業和員工的緊密關係、員工技能提升、行業分析等等;

第二:根據梳理清晰的培訓目的

3樓:成都新東方

第一:培訓應該具有針對性,不可大而全;

第二:培訓應該

有一個合理的培訓計劃或者培訓方案;

第三:應尋找合適合理的培訓機構或者內部機構相關人員進行計劃或方案的嚴密實施:

第四:針對培訓過程中出現的新問題進行培訓計劃或者方案的小修訂:

第五:培訓結束,對參訓人員進行培訓調查:

第六:總結培訓情況,拿出下次培訓意向方向。

4樓:lv晶晶

1.要做好企業人員培訓,企業管理者要清楚的瞭解企業發展的方向和目標,依據企業目標和結合實際情況,來制定人員培訓內容的方向 ,這是一個大方向,具體在實踐過程,是依括不同部門人員崗位來分配培訓資源,有條件地提升和補足企業內部各環節的平衡和人員能力優勢加強。

2.企業培訓要根據需求,制定培訓的內容,為了使培訓更貼合實際,擬定不同環境下的工作場景,然後進行模擬操作,使用培訓人員快速掌握需要的知識內容,並推動思路擴充套件。

3.在培訓過程中,要使更多人認為培訓的內容具有可行性,能讓人在實際情況下,能進行引用或應用起來的技能,不能一味追求理論的完美化,如果只是空談,那培訓起到的作用力很低,必須讓人感覺,學習培訓內容和在培訓過程中,深切體會到培訓內容將為以後工作生活帶來極大的效用,並會在一定程度上改變我們想法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4.做企業培訓,要有可預見的培訓成效,根據培訓內容設定,將存在的問題,以及對問題的定量分析,提供一套有效的解決方案或技能,為企業培訓出一批能有效解決現狀問題的人員,快速解決企業瓶頸。

5.在完成整個培訓過程後,要對培訓效果進行評估,具體評估可以根據培訓者個人感受,評估培訓對人個的作用,也可以評估學習人員掌握程度,瞭解人員培訓的學習和應用效果,以及培訓後期跟蹤回訪,調查培訓內容對企業創造的效益和作用情況,是否在某種程度上滿足了企業管理的需求,以更後期可以調整培訓的方向,為進一步增加企業人員能力,助力企業競爭力持續發展。

企業培訓是指企業或針對企業開展的一種提高人員素質、能力、工作績效和對組織的貢獻,而實施的有計劃、有系統的培養和訓練活動。目標就在於使得員工的知識、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態度以及工作的價值觀得到改善和提高,從而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提高個人和組織的業績,推動組織和個人的不斷進步,實現組織和個人的雙重發展。

如何做好基層員工培訓工作,如何有效的做好培訓工作

基層員工要求的是執行力,無條件的執行力。如果要想一個基層團隊扭成一股繩的團隊,那可以考慮做團隊建設活動。比如我們都知道的西點軍訓,他們的團建就是所有500強都指定的,現在快年底了,更是要提前預定,還有預定教官哦,因為我剛給預定好我們下一批新員工培訓,早熟姓春 muyoub951 如何有效的做好培訓工...

如何做好和家長的溝通,如何做好教師和家長的溝通工作?

與家長有效溝通需要做到 一 做好充分的準備 親師溝通是一種特殊的人際交往,第一次接觸 第一印象在交往中十分重要,他不僅直接影響本次溝通的效果,還會影響以後親師關係的建立。因此,需要提前做好準備,認真對待。除了自己的形象和舉止外,談話的語氣 態度尤為重要。上例中金老師對此似乎認識不足,與家長的溝通是在...

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企業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

培訓方法 講授法 屬於傳統的培訓方式,優點是運用起來方便,便於培訓者控制整個過程。缺點是單向資訊傳遞,反饋效果差。常被用於一些理念性知識的培訓。視聽技術法 通過現代視聽技術對員工進行培訓。優點是運用視覺與聽覺的感知方式,直觀鮮明。多用於企業概況 傳授技能等培訓內容,也可用於概念性知識的培訓。討論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