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和羊只吃草,為啥還那麼肥,為什麼牛隻吃草,卻可以長這麼壯?

2021-04-22 02:06:36 字數 1725 閱讀 5120

1樓:我想要的

因為食草動物腸道內有能分解植物纖維素的酶,分解成葡萄糖,而在體內又可以轉化為蛋白質脂肪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學歷了。正常理解就像人吃飯吃麵一樣。牛羊體內有分解草的生物酶,能從雜草裡吸取能量。

3樓:草原熱點

牛羊為啥只吃草 而且還長肉

為什麼牛隻吃草,卻可以長這麼壯?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牛有4個胃和反芻的能力(即把胃裡食物反上來咀嚼),能夠充分磨碎草等食物;同時具有發達的盲腸,裡面共生著大量能夠分解粗纖維的微生物幫助牛將草中的粗纖維分解成糖。而在動物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三者在一定條件下是可以相互轉化的,牛吃了草以後消化成糖,再通過代謝將糖轉化成蛋白質,蛋白質合成了牛身上的肌肉。至於長這麼壯,則是長期的進化和基因決定的。

5樓:澄心只愛你

牛的胃跟人不同,它們在遠古進化的時候,演變而來;是反芻動物,在一定時間內大量進食,存在一個口袋似大胃裡,然後找個安全的地方,返回口腔慢慢咀嚼後 返回小胃;因為是草食動物,所以它們不用像肉食動物那樣,為食物** 進行激烈的爭奪,(爭奪領地,食物),食物豐富,長膘快啊, 恐龍時代體型大的不是霸王龍,而是一種重達75噸的樑龍(長頸龍);體型大,顯得壯,但是確實也很壯,同理應用到牛的身上也是一樣; 草食動物,長得壯大的另外一個目的 就是靠體型大的優勢,去抵減沒有利爪,利齒的搏鬥中自身劣勢;

這個是進化 和歷史,基因等方面的原因;另外一個原因,食草動物的胃能消化植物纖維,人就不行,食肉動物就不行;所以吃草是天性,挨吃的被動原因,逼迫它們長大壯,或者另外一個極端就是靈活,速度快(比如羚羊);物競天擇 ;同樣食肉動物也可以很壯,而且食肉動物壯的速度更快

為啥羊只吃草,而不吃肉?

6樓:一**十碗瘦肉

任何動物的飲食必然與他的生理結構有關。按照飲食習慣一般分為肉食動物、草食動物與果食

內動物。羊是容

屬於草食動物:草食動物,以吃草葉為生的動物,它們所吃的青草、葉子與其它植物,大多是粗糙而大量。

這類食物在口中以唾液中所含的酵素和唾液素先行開始消化。這類食物必須經過適當的咀嚼,並且與唾液素完全混合才能將其分解。為了這個緣故,草食動物擁有二十四顆臼齒,在口中將食物細細的磨碎,這是不同於肉食動物吞食的動作。

7樓:末路軍團

羊要吃肉就違背自然規律了

8樓:有溝就會火

它要是吃肉,估計別的肉食動物會不答應

為什麼牛吃的是草,還可以肌肉那麼發達?

9樓:花間

因為牛是一種反芻動物,反芻動物會把吞進胃裡還沒消化的食物再吐出來,再多次咀嚼直到完全消化, 而且牛有著非同一般的消化器官,牛有4個胃,每個胃裡含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會把食物轉化成有機酸和一些處理脂肪酸。

這些微生物就靠這些完成自身的生命活動得以繁殖,而牛胃裡的微生物終究還是會被牛消化掉,所以只吃草的牛也就能長肌肉了。

10樓:簡單的回憶

lz的問題很幼稚,侏羅紀時期,恐龍不也有食草的,為什麼肌肉這麼發達?自己動腦想想

11樓:孟凡真

吃草是一個運動的過程,運動就可以鍛鍊肌肉了

12樓:亂世風雲

不一定非肉才長肉啊,活動鍛鍊即刻。

羊兒在草地上吃草,牛兒也在草地上吃草什麼換個句子說法

羊兒和牛兒都在草地上吃草.羊兒和牛二都在草地上吃草 羊兒還在山上 吃草,下一句是什麼來著?不知道是不是你要問的,如果你是問歌詞的話!那可能是這首!歌唱二小放牛郎 牛兒還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九月十六那天早上,敵人向一條山溝掃蕩,山溝裡掩護著後方機...

一隻羊在吃草,一隻狼從旁邊經過,但沒有吃羊,猜一種動物

蝦 諧音 瞎 eg 一隻羊在吃草,一隻狼從旁邊經過,羊對狼大吼,但狼沒有吃羊 龍蝦 聾瞎 腦筋急轉彎吶。一隻羊在吃草,一隻狼從旁邊經過,但沒有吃羊,猜一種動物 拓展 一隻羊在吃草,一隻狼從 旁邊過,但沒吃羊 猜一動物 共3則,謎語一 一隻羊在吃草,一隻狼從旁邊過,但沒吃羊 猜一動物 猜謎語及答案是 ...

1,一隻羊在吃草,一隻狼從旁邊經過沒有吃羊蝦(瞎)2,又一隻狼經過,還是沒有吃羊

問 糖的媽媽是什麼?答 花,花生糖嘛。問 花的媽媽呢?答 妙筆,妙筆生花嘛。打一種水果 一片綠草地,來了一群羊。草莓 又來了一群狼。楊梅 又來了一群獵人。狼桃 羊吃草 草莓 狼來了 楊梅 謎語 一隻羊在吃草,一隻狼從旁邊經過沒有吃羊。2.又一隻狼經過,還是沒有吃羊。3.第三隻狼經過,羊 一隻羊在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