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科生,今年高考518分,比二本線低6分,問一下我應該複習還是上專科

2021-04-22 06:05:17 字數 1857 閱讀 6685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摸摸自己bai的心,你的理想是du什麼?未來的發展計zhi劃是什麼?如果dao你想內擁有更高的學歷容,毫無疑問你必須復讀,如果你希望儘快掌握一技之長,並進入實際生活中去實現自己的價值,專科也未必不是好的選擇,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理想!

2樓:月見草心

還是複習一下上來本科吧,這不像一本自和二bai本,都是本科,這出來學歷差

du別可大了,zhi在以後工作升職什麼dao的,待遇非常不同,倒是可以專升本,可是還是得好好學,那時候也不一定有這股勁兒。

現在有些專業技術的,學好了,靠技術吃飯,工作很好找,工資也不低,但是發展前途上面,還是得有了一定的修養、水平和文憑,才行。

所以,下次努努力,上個二本吧。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山東的麼?建議複習吧

複習可以改變很多,基礎不差複習時不會那麼艱辛,專科有點對不起你這分,只要你堅持,一年後會有好結果的 複習一年絕對有好處,當然你要問問自己怎麼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補錄呀,關注二本補錄學校,你的份應該能走二本。還有就是復讀的話一定要有決心,不然還是走吧。給你個建議,能走本科就不要走專科。

我是今年高考的文科生考了280分想復讀

5樓:八維教育

不知道你是哪個地bai區的,你們du的分數線是多少呢。zhi關dao於復讀這裡有一些建議,希望內能對容你有幫助吧。

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選擇復讀。高考成績過高或過低的考生,復讀效果均不太明顯。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

沒人敢保證復讀後的成績一定能提高。選擇復讀,就得做好考得一次不如一次的心理準備。

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等。而不適合復讀的,則包括分數過低或過高;遇到大考容易緊張的考生;自我約束力較差的考生,這類學生成績很難提高,復讀的意義不大。

你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看看自己要不要復讀。

如果你是一個學歷主義者,可以選擇去讀三本,或者去讀個大專,以後再專升本都是可以的。如果你覺得普通大學的學歷對你也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你完全可以直接出來社會學技術了。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式有多嚴峻相信你也多少了解一些,掌握一門實用的技術才是王道。

我報河北地質大學,我是河南文科生,考分518分,能被河北地質大學彔彔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找出你本次高考分數所對應今年的全省排位,再找此這個排位2023年的對應分數(即折算為2023年的分數),然後上你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2023年各校投檔線(大致相當於最低錄取分數線),

如果成績高於你所心儀大學(學院)的分數線,基本上就有把握能報那些大學(學院)。

祝心想事成。

518分能上什麼大學

7樓:江南天雪

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還要知道是哪個省的?比方說,今年湖北文科一本是:528分,理科一本是484分,如果你是文科就只能上個二本的學校,如果你是理科就可以上個一本的學校了。

我是今年山東高考理科生,考了518分能不能上山東理工大學?

8樓:我的

專科還是可以的,你的分數要是本科呢,推薦煙臺南山學院,保證錄取你,專業可以選自己喜歡的

9樓:民辦清華濱海

報山東理工大學把握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理工應該過二本線就差不多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科技,濟南校區可以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考成績是361分,請問可以上哪些學校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

我是湖南文科生今年高考450分左右可以考2本嗎

正式公佈要明天上午,我現在給你提前透露一下分數線,這個是雅禮校長提供的,你可以參考下.文科一本線578,二本線523,理科一本線567,二本494 所以我估計二本是有點難了,我推薦你可以上三本湘潭大學興湘學院,或者專科湖南理工職業技術學院 26日成績出來之後才能有一個比較精確的分數線估算。但是根據往...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考分數比二本分數線高一分,可以報什麼學校,什麼專業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