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學的是會計專業,現在在考慮要不要考研,求大神分析利弊,來自農村

2021-04-22 07:07:19 字數 2423 閱讀 410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現在速度考會計證,至少也要是初級的啊然後考中級的

出來找工作就比較容易了

考研的話費精力,還不知道考完了世界又是什麼樣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學校會計專業分數線都到四百以上了

你自己看著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找到比較滿意的工作,可以先去工作,因為考研最後還是為了工作。回如果工作不太好找,就答考研吧。你可以跟本專業大三大四的學哥學姐瞭解一下你們專業的發展前景,因為他們馬上就要面臨就業,肯定比你對自己專業認識更深。

不同學校不同專業就業考研的前景是很不一樣的,所以還是找你身邊的人幫你分析,會更好些。

4樓:西良微

能找到工作的建議免了 畢竟浪費時間

我是一名會計學的大二學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考研,請問考研有哪些利和弊啊

5樓:

弊端:耗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包括準備考研的時間和上學的時間,如果上學的話,自己花錢而工作的同學掙錢,相差很多,據某些人士估計,三年耗費金錢十萬

有利:第一,人脈關係得到提升,首先你認識的同學都是研究生,以後的背景會比本科生理論上講要高一些,其次還有老師等,人脈資源廣;第二,個人層次得到提高,目前來講,會計碩士生找工作的認可度還是可以的,雖然很多人剛畢業也許還比不上本科畢業後直接工作三年拼搏的職位,但是就好像是跳高一樣,本科畢業努力三年就好像是本科的起點直接向上跳了一米,而你研究生畢業就貌似直接站在一個一米的臺階上面,上升空間大;第三,有時間充實自己,有人說研究生學不到東西,那我只能說,你這麼認為的話,就算你上到博士你也是學不到東西,學不學的到還是看自己的,就是白白給你三年時間你自己看書也會得到很大提升,何況學校還有很多的指導。

目前想到的先這些,有疑問接著說

我大二了,學會計,現在有個疑問,我到底要不要考研,我上的是二本學校,我聽學長學姐們說過會計考會計研

6樓:zs謝寶生

1、首先考研和考注會二者不能簡單比較,因為性質不同:

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

註冊會計師屬於職業資格。

2、從難易角度來說,註冊會計師比較難考,研究生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當然名校的研究生也很難考。

3、建議報考會計碩士即專碩,然後一邊讀研一邊考注會,爭取雙收,雖然辛苦但值得,即使不考注會也可以提升學歷,而且專碩學制短,偏重應用,會計專碩初試科目是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②204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在複試中進行考核。如果不考名校也不是很難。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7樓:藍色狂想

你家裡沒什麼關係就考研,有關係給你鋪好路就不用了。

8樓:度郎十一

最好考研,現在本科會計畢業生很多,這個學歷群體就業處於過飽和狀態(名牌或者信譽好大學的註冊會計師除外),家裡沒路子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註冊會計師證挺難考的,能力強除外。建議考一本會計專業的研究生,或者拼命考註冊會計師證,最好別提前就業,大學就四年,以後後悔都來不及了。

雙手打字,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一下你就讀大學所在的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意見只是一種參考,你可以參考,也可以不參考,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的話就注會加研究生一起搞定,不著急就業的話就考研,著急就業就考注會(注會好像不讓在校生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的個人情況了?家庭支援不?男朋友支援不?年齡允許不?這都很關鍵。別的都是浮雲

13樓:儒雅淳白羊

我雖然比你小,可我覺得還是學會計比較好。

14樓:村長扶貧

先結婚生子才是最重要,很多讀完出來都變成剩女了

15樓:@長江七仔

要看你現在有沒有心去看讀咯沒就工作有就繼續讀下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可的問題,follow your heart

我是會計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是考研還是考注會對自己以後比較好? 15

17樓:

你得權衡清楚,對於大學生來說,注會考試只允許應屆生報名,而且報名時候需要提供畢業證書或者學歷證書的編號,否則不能參加考試。另外重要的要確保自己能短時間內通過所有的六門考試,大多數人要兩到三年才能通過考試,你能否在大四的時候考取注會這是需要考量的。

如果你不是很想從事會計職業,那就沒必要費這個功夫,另外,會計從業資格證和註冊會計師證是兩條不同的道路,也需要你自己考慮清楚。

我是一名大二的專科院校的學生,我學的是會計專業,我想升本 想

輔導班,不用了,升本靠的是自覺,在說也沒那麼多時間啊,對吧?研究生要等你考上本科時再說的,可以考的。我現在是一年級專科學生,想升本數學,但我學的是會計專業,想問一下,如果可以升數學,專升本會考哪些.40 沒有單獨的數學專業吧?不過理科類的專業裡面有高數,也可以選擇a 英語,馬克思概論,數學,計算機。...

我是一名二本非理工院校的大二學生,我學的是通訊工程,現在很苦惱 畢業後到底是考研還是就業

如果畢業能找到稱心的工作,選擇就業。如果找不到或者傾向於搞科研,選擇讀研。而且選擇以後要一直走下去,否則可能考研也沒考好,工作也沒找到稱心的。希望能幫到你!如果家庭壓力不大,你又不著急結婚,那就考研,工資差1000塊呢,如果有其他的方面的原因那就就業,這樣實際一些,以後可以邊工作邊考研的。有好工作就...

我是一名二本院校的大二會計專業的學生,現在糾結於以後是考研,考上再考注會還是先考公務員再說

我也是會計 bai專業的,也不能說du會計考研一點用都zhi沒dao,畢竟像銀行招聘專除了應屆畢業生之外屬,他們只招研究生,而且像中國人民銀行這樣的基本上招的都是研究生。看你個人的一個職業規劃吧,如果並不想進這樣的大企業,的確沒有太大必要考研,經驗和會計師職稱或是註冊會計師都比研究生的學歷更加的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