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顏色中最好的是什麼顏色,翡翠辣色是什麼顏色?

2021-04-22 18:41:17 字數 1318 閱讀 8581

1樓:偉暉校夢山

最好bai的當然是綠色啦,綠色之中du最上等的是zhi帝王綠。

這個就見仁見dao智了,有的回喜歡色,有的比較偏向於種水。答在翡翠行內有一句話叫「外行看色,內行看種」

在內行的人眼裡,種水是第一的,顏色再其次。

再好的顏色,種水不好,也不值錢。比方說幹青和鐵龍生,都是以色來取勝,但一直不能算是

高檔翡翠,所以**也不高。

反過來說,就算是無色透明的,只要種水好,一樣價值不菲。比如說玻璃種翡翠。

這樣說就比較好理解了吧,不過關鍵還是要你自己喜歡,其他的都不是最重要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樓主好運!

翡翠辣色是什麼顏色?

2樓:凡和慧

翡翠辣色可以理解為耀眼的綠色。

綠色是翡翠眾多顏色種類中的主色系之一,但是由於綠色深淺不同而變化莫測。辣是一個生動的形容詞,比喻突出。翡翠上某部位的綠色濃重,同時與周圍綠色反差極大。

色豔、突出、暴發、奪目,不同於常見的溫和綠色的綠色,就可以用「辣色」來形容。

「辣」本來是對味覺具有強烈刺激作用的味道,而翡翠中的「辣色」就是將味覺中辛辣轉化為視覺的衝擊,主要是為了更觀地體現出視覺的感官感受,以表達出強烈刺激的感受。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很啊,去菜場去找一個新鮮的記住一定要新鮮的甜椒(綠色的),切開然後從裡面打光就是辣色,辣色可以說是綠色裡等級比較高的顏色了,一般辣色的翡翠價值普遍比較高。

4樓:無所謂了

辣是一個生動的形容詞,比喻突出!翡翠上某部位的綠色濃重,同時與周圍綠色反差極大。色豔、突出、暴發、奪目,不同於常見的溫和綠色的綠色,就可以用「辣色」來形容。

可以理解為耀眼的綠色。

本人手中沒有合適的圖,我在網上找了個圖。

5樓:喑雁

辣椒綠,很靈很飽滿的色

個人認為雖然用辣椒來比喻,實際比辣椒的綠要好看(水靈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的顏色。意思是說精品翡翠。不過現在市場上假貨多,不能單單看顏色。

翡翠有哪些顏色,哪個顏色又是最好?

翡翠中最珍貴顏色是哪種

7樓:自在啼

翡翠中,最珍貴的顏色是綠色!

翡翠的顏色,講究色澤明豔,分佈均勻,色勻,色正,色濃,色陽。最好是通體覆蓋翡翠,滿色滿綠。

翡翠最頂級的顏色叫帝王綠,圖示:

不同翡翠的不同顏色,什麼樣的翡翠顏色最好

翡和翠的顏色一樣嗎,翡和翠的是一個顏色嗎?

不一樣,翡與翠是一種東西,紅色叫翡,綠色叫翠,是硬玉類 翡和來翠的顏色不一樣。自 一 翡 翡翠中的紅色和黃色部分。其致色原因可能有兩種 一是由於原生翡翠礦石中含有微量的錳元素所致,這種顏色一般是紫紅色 二是由於翡翠原石在風化過程中,其中的鐵元素變成氧化鐵 fe2o3 從而使翡翠全部或部分呈紅或黃色。...

翡翠手鐲的紫色顏色顏色怎樣,有什麼特殊

翡翠屬bai 於多色玉,常見du的顏色有 綠色,zhi 紫色,紅色,藍色,黃色,青dao色內,白色,黑色,無容色透明等。紫色,屬於翡翠的名貴色,紫羅蘭翡翠。因顏色極像紫羅蘭花而得名,珠寶界又將紫羅蘭色稱為 椿 或 春色 按顏色可分為紅春 紫春與藍春。翡翠上的紫色一般不深,翡翠界根據紫色色調深淺不同,...

怎樣籤別翡翠顏色的真假,怎樣辨別翡翠顏色的真假

一般的翡翠是不用怎麼看顏色的,只有一些顏色特別鮮豔奪目,第一眼感覺怪怪的,或者幾種顏色共存的翡翠就要注意了,主要看顏色分界是否清晰 顏色過渡是否自然,是否超出平時常見的綠 淡青 黃 紫羅蘭 墨等色種而感覺怪怪的。你好,肉眼來看的話,一般假的顏色 比較浮一些 沒有色跟 邊界處分界不明顯 但是 這要用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