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句組成的一句話,三個比喻句組成的一句話

2021-04-22 19:08:44 字數 2718 閱讀 3582

1樓:齋軒之郡

你這個人宛如一個嚴厲的老師,幹嘛逼得我們象鴨子上架、狗急跳牆一樣去絞盡腦汁組成一句話,還要用上三個毫不關聯的比喻?

用三個比喻句寫一句話不少於50字

2樓:金牛

天氣越來越熱了,每天中午都像是火爐一樣。燃燒的太陽像發怒的火龍,總是噴出灼熱的氣流。連風都不再是涼快的,而是如熱水一般,讓人難受。

3樓:匿名使用者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衣襬上飄舞的裙帶,像一座通往幸福的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4樓:腐女色色

兒歌的一句歌詞「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擴充套件一下:太陽猶如一個炙熱的大火球當空照,路邊的花兒對我迎風而笑,晃動的片片花瓣像是一隻只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樹枝上那尾巴就像一把剪刀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對我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

有三個比喻句組成的排比句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

6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7樓:笑笑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寂靜九九

用三個比喻句構成一組排比句的形式寫一句話。表達對母親的感激之情。

8樓:cc_s小特

親愛的母親,你就像那陽光,給我帶來溫暖;你就像那港灣,給我帶來安全;你就像那雨露,給我帶來甘甜……

比喻句什麼是什麼寫一句話

9樓:米格戰鬥機

寫的句子有:

1、春天是無私的,她每年來一次都會給大地帶來生機,使大地變得生機勃勃,萬物變得欣欣向榮。她也會給人們帶來喜悅,人們多麼希望她能夠永遠存在。

2、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歡樂。

3、春天是宣紙上塗抹的幾筆寫意。

4、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

5、春天是一個指揮家,它打碎河上的冰,指揮著小河重新歌唱。

6、春天,是暖人心脾的,暖暖的春風吹來了,讓人們在經歷了冬天的寒冷後,感覺到了它那特別的溫暖。溫暖了你的身體,溫暖了你的心扉。

7、春天是一位法師,它給了太陽火熱的力量。與冷酷的冬天決戰到底。

10樓:哈囉寶貝兒

什麼是比喻,怎麼寫比喻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水果既好看又好吃,而且像燈籠。

12樓:月照星空

1、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2 、 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生機;

3、 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活力;

4、 春天是一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13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的尾巴是剪刀。 月亮是彎彎的小船。

14樓:匿名使用者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一邊一邊一就不但還三個關聯各寫一句話寫兩個誇張句和兩個比喻句怎麼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邊挑著水,一邊唱著歌。

我不但會把飛機拋向天空,還會把火車拋向大地。

天上的彩虹像人間的彩橋。

這棵大樹像一把巨傘,保護著下面的小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bai

…一邊……哥哥一邊健步du走一邊聽音zhi樂。

一……就……現在人們一dao

外出就戴口罩。內

不但……容還……今天不但氣溫低還細雨綿綿。

誇張句①街心公園太小了,只有巴掌大。

②他太累了,芝麻大的事兒都放心上。

比喻句①蔚藍的天空像大海一樣廣闊無邊。

②陽光下的湖水像鋪了一層碎銀閃閃發亮。

三個比喻句。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點鐘,迎著升起的太陽,「死不了」那一個個鼓脹脹的花蕾像睡了個懶覺的女孩子,不好意思地張開笑臉,爭著打扮起來。

迎春花沒有玫瑰那麼嬌嫩,也沒有牡丹那樣芳香,可它卻不畏嚴寒,以頑強的意志泛綠、吐蕾、開花,第一個報告春天的來臨,給大地增添了金色的光彩。

你看,這一樹閃光的、盛開的紫荊,花朵兒一串接著一串,一朵接著一朵,彼此推著擠著,好不活潑熱鬧!

50字左右的一句話,裡頭有三個比喻句(小學)

18樓:淮左公子

晴空萬里,白雲朵朵,蔚藍的天空像一塊畫布,春天用白雲作畫,畫出了鳥兒,畫出了花兒,畫出了幸福的童年。(藍天比作畫筆,春天比作畫家,白雲比作顏料、鳥、花。)

由三個比喻句組成用來描寫景色的排比句有哪些?

19樓:笑笑

阿里木跳樓哭了突然覺得了

求比喻句和擬人句,急急急,求三個比喻句和三個擬人句,急急急!!!

比喻 1 天空中出來現了一道彩虹自 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誇張 1.團團如果跌一交,幾個舉重運動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

描寫荷花的比喻句,描寫荷花的三個比喻句

比喻 在那碧綠 的荷葉中,隱隱約約有幾朵雪白的荷花在悄悄的綻放,她們那麼的美麗,彷彿是一位羞花閉月的少女,朝著迎面吹來的風盡情歌唱 擬人 微風朝那一朵朵美麗的白荷花吹去,它們好像有的在歌唱,有的在跳舞,還有的在歡迎正在觀賞荷花的人們 比喻 那一片片荷葉宛如一把把綠色的大傘,為小魚小蝦們遮擔著風雨 一...

比喻句,構成一組排比句四個比喻句,構成一組排比句。

年輕的心像一首澎湃的歌,年輕的心像一片廣闊的天,年輕的心像洶湧的波濤,年輕的心像飛翔的翅膀,永遠激勵我們勇敢的去奮鬥!拼搏!親情是和煦的春風,黑夜的星光 親情是心靈的港灣,生命的源泉 親情是夕陽下的牽手,晚風裡的祝福 親情是父母的懷抱,兄妹的歡笑。親情是一罈陳年老酒,甜美醇香 親情也是一首經典老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