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鶇成鳥應該如何餵養,烏鶇雛鳥要怎麼養?

2021-05-24 17:47:47 字數 4450 閱讀 1826

1樓:心烈

烏鶇鳥的飼養方來

法:1、【飼料源喂法】掏到烏鶇雛鳥,一般喂豆製品(如白豆腐乾或白豆腐皮),切

成適口小塊用竹籤挑著喂;最好再加新鮮肉沫、蛋黃拌粉料(如靛頦粉、雛雞料等),調成稠粥狀,用竹籤挑著喂。成年烏鶇以雞蛋大米或雞蛋小米為常備飼料,每天喂一食抹(食缸)軟料(肉沫+熟雞蛋+水果沫+菜沫+昆蟲),兩小時內吃完為度。

2、【管理調教】大約10月份,幼烏鶇已換成鳥羽衣,是學口的好時期,應開始遛鳥。每天清晨提鳥籠到公園或郊外讓他聆聽鳥叫,或使其跟 「教師鳥」學口。日常管理的重點是食水的衛生,籠子和用具的清潔。

夏季每天水浴一次,冬季設法提高室溫,保證每週水浴一次。換羽期飼料中一定要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新增劑,否則常會因脫不下羽毛而難以過冬。

2樓:姵妜

烏鶇鳥(成鳥)野性子大 拒食 ,很難開口,故,成鳥不易飼養。 飼養烏鶇鳥一般專選雛鳥飼養。

屬選籠特點

飼養烏鶇用八哥籠為宜,也可用畫眉籠,或自制類似大小、亮底、條間距2釐米的竹籠。

飼料喂法

掏到烏鶇雛鳥,一般喂豆製品(如白豆腐乾或白豆腐皮),切成適口小塊用竹籤挑著喂;最好再加新鮮肉沫拌粉料(如點額粉、雛雞料搓的20%的熟雞蛋黃等)調成稠粥狀,用竹蓖挑著喂。成年烏鶇以雞蛋大米或雞蛋小米為常備飼料,每天喂一食抹(食缸)軟料(肉沫+熟雞蛋+水果沫+菜沫+昆蟲),兩小時內吃完為度。

管理調教

大約10月份,幼烏鶇已換成鳥羽衣,是學口的好時期,應開始遛鳥。每天清晨提鳥籠到公園或郊外讓它聆聽鳥叫,或使其跟「教師鳥」學口。

日常管理的重點是食水的衛生,籠子和用具的清潔。夏季每天水浴一次,冬季設法提高室溫,保證每週水浴一次。換羽期飼料中一定要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新增劑,否則常會因脫不下羽毛而難以過冬。

烏鶇雛鳥要怎麼養?

3樓:又雙叒來咯

烏鶇雛鳥喂豆製品(如白豆腐乾或白豆腐皮),切成適口小塊用竹籤挑著喂,最好再加新鮮肉沫拌粉料(如點額粉、雛雞料搓的20%的熟雞蛋黃等)調成稠粥狀,用竹蓖挑著喂。

成年烏鶇以雞蛋大米或雞蛋小米為常備飼料,每天喂一食抹軟料(肉沫+熟雞蛋+水果沫+菜沫+昆蟲),兩小時內吃完為度。

10月份,幼烏鶇已換成鳥羽衣,是學口的好時期,應開始遛鳥。每天清晨提鳥籠到公園或郊外讓它聆聽鳥叫,或使其跟「教師鳥」學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鳥還是雛鳥,快齊毛了~去鳥市買些八哥飼料(5~10元一斤也不貴,而且省得你每天自己做,太麻煩!)將飼料用水泡軟(水不要太多)~然後捏成棗核狀,一個一個喂,兩個小時喂一次,你的手一過去他衝你張嘴那就是餓了~喂到他不張嘴為止~放心小鳥吃得多拉的也多~保證倆小時一喂就行!等到一個月後開始慢慢教他吃正常飼料(硬食)。

你的鳥在叫?如果是你在跟前,他看見你就會要吃的所以會叫! 雛鳥兩個月開始吃硬食,羽毛已經長出來而且平順~然後到十月份開始換毛,換完毛就不算雛鳥了~明年就算是真正的成鳥了~烏鶇和八個的飼養方法差不多,如果網上找不到他的飼養方法可以找八哥的~大同小異!

烏鶇雖然不能說話~但是養好了可以陪你玩~也不錯~善待他們!!!!

希望幫到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鶇吃昆蟲,冬青樹果實,一種園林鳥類,除了翅膀下面沒有白色條紋,沒有小鬍子,後天不會學習說話。體形等其他方面和八哥一樣,可以喂一些麵包蟲,我家有隻,去年撿的,食量很大,需要經常餵食物,兩個多月就會飛行,除了叫聲動聽以外真沒啥可欣賞的,不建議你養,而且還養兩隻

如何餵養烏鶇幼鳥? 5

6樓:匿名使用者

烏鶇是複雜食性的鳥.飼餵幼鳥可用雞鴨制吃的飼料

bai,用水浸泡鬆軟後,把小魚、du小蝦、精肉zhi

等動物性飼dao料切成肉泥與浸泡鬆軟後的雞鴨飼料絞拌在一起,然後做成小團餵給幼鳥吃。可多加一點小魚、小蝦等動物性飼料喂小烏鶇,因小鳥生長髮育快,需要大量的鈣等營養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送動物園交給動物園收養,烏鴉是保護東西。

8樓:易書科技

烏鶇來雛鳥喂豆製品(如白豆腐乾源或白豆腐皮),切成適口小塊用竹籤挑著喂,最好再加新鮮肉沫拌粉料(如點額粉、雛雞百料搓的20%的熟雞蛋黃等)調成稠粥狀,用竹蓖挑著喂。

成年烏鶇以雞蛋大米或雞蛋小米為常備飼料,每天喂一食抹軟料(肉度沫+熟雞蛋+水果沫+菜沫+昆蟲),兩小時內吃完為度。10月份,幼烏鶇已換成鳥羽衣,是學口的好時期,應開始遛鳥。每問天清晨提鳥籠到公園或郊外讓它聆聽鳥叫,或使其跟「教師鳥」學口。

烏鶇鳥怎麼養

9樓:微笑中的憂傷

烏鶇鳥bai的飼養方法:

1、【飼料du

喂法】掏到烏鶇雛鳥zhi,一般喂豆製品

dao(如白豆腐乾或白內豆腐皮),切容

成適口小塊用竹籤挑著喂;最好再加新鮮肉沫、蛋黃拌粉料(如靛頦粉、雛雞料等),調成稠粥狀,用竹籤挑著喂。成年烏鶇以雞蛋大米或雞蛋小米為常備飼料,每天喂一食抹(食缸)軟料(肉沫+熟雞蛋+水果沫+菜沫+昆蟲),兩小時內吃完為度。

2、【管理調教】大約10月份,幼烏鶇已換成鳥羽衣,是學口的好時期,應開始遛鳥。每天清晨提鳥籠到公園或郊外讓他聆聽鳥叫,或使其跟 「教師鳥」學口。日常管理的重點是食水的衛生,籠子和用具的清潔。

夏季每天水浴一次,冬季設法提高室溫,保證每週水浴一次。換羽期飼料中一定要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新增劑,否則常會因脫不下羽毛而難以過冬。

10樓:wangyanqiang魚

烏鶇鳥的飼養一般選擇『幼鳥』(窩雛),成鳥是不容易~飼養的。

烏鶇鳥的飼養成年野生烏鶇怎樣訓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靜養,等它慢慢熟悉了你的存在後,再訓,訓鳥一般都是用餓。一天不給它吃食,等天快黑時用手喂蚯蚓切斷的。它應該會叨。

如果不叨,那就加食喂一天,然後過倆天繼續重複,記得洗澡不能斷。就這樣慢慢培養吧。成年野生烏鶇鳥比較難馴養,野性也比較大。

野生成鳥野性大,難馴熟,常因過度撞籠而死亡,故多掏取幼鳥人工餵養。老野鳥想要馴服很難,最難訓的要3年,好訓的也得一年多。開始頭3個月不要訓,多喂蟲,補補身子,晴天暖和了可以放盆水,不要太深,把籠低托盤去了。

籠子放盆裡,它自己會洗澡的,一般3到4天洗一次,看天氣。

12樓:好吃的學妹

首先抓回來放在籠子裡,放在黑暗之處,防止撞籠。二十小時之內不喂水。前三小時之後去看下,之後每半小時人去看下,讓它不怕人,養成習慣。

記住,鳥以食亡。正常進食了可用配方:雞蛋黃,肉未,玉米麵,青菜未混搭調餵養/換毛期間可餵養些微量元術。

訓養期間,第三天可以放在敞亮地幾分鐘,發現撞籠了就又放回在黑暗之處/每天可兩三次,隨著時間加長。

二十小時之後就喂水,水不能缺!讓它非常渴了才喂水。到第二天,二十四小時就可以開食了,可用蚯蚓開食。達到不撞籠的效果。食物要經常換著餵養,如小雞料,畫鶥料等,防止營養不良。

烏鶇(學名:turdus merula):體重♂55-126克,體長210-296毫米;雄性的烏鶇除了黃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

雌性和初生的烏鶇沒有黃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虹膜褐色。

棲息於次生林、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和針葉林等各種不同型別的森林中。海拔高度從數百米到4500米左右均可遇見,是雜食性鳥類,食物包括昆蟲、蚯蚓、種子和漿果。分佈於歐洲、非洲、亞洲。

烏鶇是瑞典國鳥。

烏鶇雄鳥全身大致黑色、黑褐色或烏褐色,有的沾鏽色或灰色。上體包括兩翅和尾羽是黑色。**黑褐,色稍淡,頦綴以棕色羽緣,喉亦微染棕色而微具黑褐色縱紋。

參考資料

13樓:熱心網友

生頭烏鶇剛抓來的可以放籠子裡,然後用布把籠子蒙上,光線不要太暗,鳥的視力較低,要讓它看到食物。也可不蒙布,但一定要放在安靜的地方,不要總去看它。可以餵食水活的鳥食料,用水活食料稀點,它會喝,因為會沉澱,它喝完上面的就會叨倆下,喝著喝著就吃了,也可以喂蚯蚓,不過要切斷了喂,放鳥食料上面讓它自己叨,這是開食。

老野鳥想要馴服很難,最難訓的要3年,好訓的也得一年多。開始頭3個月不要訓,多喂蟲,補補身子,晴天暖和了可以放盆水,不要太深,把籠低托盤去了。籠子放盆裡,它自己會洗澡的,一般3到4天洗一次,看天氣。

平時靜養,等它慢慢熟悉了你的存在後,再訓,訓鳥一般都是用餓。一天不給它吃食,等天快黑時用手喂蚯蚓切斷的。它應該會叨。

如果不叨,那就加食喂一天,然後過倆天繼續重複,記得洗澡不能斷。就這樣慢慢培養吧。

這麼大的烏鶇幼鳥怎麼餵養?

14樓:ceo雄風

烏鶇主要以昆蟲為bai食。所吃食物

du有鱗翅目幼蟲zhi、尺蠖蛾科幼蟲、

dao蝽科內幼蟲、蚯蚓、蝗容蟲、金龜子、甲蟲、步行蟲等雙翅目、鞘翅目、直翅目昆蟲和幼蟲。 也吃樟籽(食後將籽核吐出)、榕果等果實,以及雜草種子等植物。

蛋黃拌粉料(如靛頦粉、雛雞料等),調成稠粥狀,用竹籤挑著喂。每天一兩條黃粉蟲或蚯蚓。剪一小段喂

烏鶇鳥可以人工養殖。你知道烏東怎樣人工養殖

烏鶇雛鳥拉稀怎麼辦,烏鶇雛鳥要怎麼養?

1 建議去鳥市看看,問問買鳥的人,他們一般都能提供服務的,包括賣給您一些藥物,去 鳥病。2 可以找土黴素,回來後搗碎,放在鳥食罐裡,或者是摻在水罐裡。但是一定要記住,不要放多了。3 注意正常的飼餵方法,飼料喂法 一般喂豆製品 如白豆腐乾或白豆腐皮 切成適口小塊用竹籤挑著喂 最好再加新鮮肉沫拌粉料 如...

烏鶇鳥吃什麼,烏鶇雛鳥吃什麼

烏鶇雛鳥,一般喂復豆製品 如白豆腐乾或制白豆腐皮 切成 bai適口小塊du用竹籤挑著喂 最好再加 zhi新鮮肉沫拌粉料 如點dao額粉 雛雞料搓的20 的熟雞蛋黃等 調成稠粥狀,用竹蓖挑著喂。成年烏鶇以雞蛋大米或雞蛋小米為常備飼料,每天喂一食抹 食缸 軟料 肉沫 熟雞蛋 水果沫 菜沫 昆蟲 兩小時內...

看看這個烏鶇是母鳥還是公鳥,這個烏鶇鳥是公的還是母的求大神看看

烏鶇鳥的外表分公母不好分。可以使用最準確的扒肛法,翻開烏鶇鳥的 有小米粒疙瘩物的就是公的,沒有就是母的。這個烏鶇鳥是公的還是母的 求大神看看 黑羽毛,黃嘴 黃眼圈,是雄鳥,這是多大的?我的也有這樣一隻,還沒開叫呢?有的說是公有說是母不太確定呀?請高手幫我看看 烏鶇鳥是公是母 雌鳥較雄鳥色淡,喉 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