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精靈讀了這篇短文你有哪些收穫與體

2021-04-23 08:16:11 字數 1463 閱讀 4895

1樓:呀呀填了你

怎樣才會有好記

性一個人記憶力的好壞不是天生註定的。怎樣才會有好回記性呢?那就答是:一要勤奮鍛鍊,二要講究記憶方法。

著名的作家托爾斯泰為自己設計了一套鍛鍊記憶力的「體操」。他每天起床後都要求自己強記一些外語單詞。天長日久,堅持不懈,他的記憶力就變得非常好。

他不但精通文學、歷史、哲學,而且有廣博的自然科學知識,還熟練掌握了五種外語。

要增強記憶力,除了勤奮鍛鍊,還要有科學的記憶方法。有個大單位安裝了上千部**,要求接線員在兩個月內背熟這上千個**號碼。如果單靠勤奮刻苦,只是一遍遍地從頭到尾地讀、背,不講究方法,就很難完成任務。

可是,接線員利用諧音、推算、歸類等方法,僅用一個月就完成了任務。

可見,靠勤奮鍛鍊和科學方法是可以有效地增強記憶力的。

讀完了短文,你有什麼收穫

讀了這篇文章你有什麼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該幫助貧困的人,讓他們也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替你開路什麼感受

讀了這篇鼫鼠小短文你有什麼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學識和智慧就是人這一生當中最為寶貴精神財富,知識就是力量,讓知識豐滿思想,只要堅持不懈,有恆心、有信心,有毅力,千金散盡還復來。在生活學習的成長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只有想盡各種辦法,積極努力的運用自己積累的知識和智慧才能很好的解決,才能最後走向成功。

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什麼?。

5樓:心喜陽光

我感覺社會的道德危機引發的深層次的信任危機已經滲入到人與人之間的日常交往中,我們不得不為了保護自己,而用不信任的目光懷疑他人,以至於純真的孩子都懂得防備別人,有時讓人很痛心。可是沒有辦法,因為好心受傷害的例子太多,我們不能不打心底豎起防線,時刻警惕。解決信任危機不是一個兩個好人可以辦到的,是需要社會整體道德水平的提高,需要大家都行動起來。

6樓:夜皇傲天倘

讀了放大你的優點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各自邁在人生的道路上。優點小,我們就要放大它,道路窄,我們就要拓寬它,只要選定目標,就一定要堅持走下去。

「柳暗花明又一村」,面對困難,不要放棄,困苦中蘊藏著希望,就象黑夜孕育著黎明。走自已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相信優點將伴著我們走向明天,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

7樓:巨蟹蚊子也有愛

對於圓明園,我是心存驕傲的。不管

它曾經是否被帝國摧毀,也不管它現在是如何的面目!但是可以說,它集我國幾千年優秀造園藝術之大成,把我國古典園林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當年,凡目睹過其盛況的人,都說它確實是好。

一些西方人,對中國園林刮目相看,也正是從圓明園開始的。總之,圓明園為我們這個文明古國贏得過榮譽,曾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摘自)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些什麼感想

不要氣餒 每一個人都是如此 在未獲得成功之前 在奮鬥與拼搏之中 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困難與挫折 都會面對許許多多令人沮喪的挑戰 也許你跨入成功的門檻裡 那是你擁有一定的僥倖成份 也許他在勤於奮鬥中一事無成 那是他時機把握的不夠尺度 不要氣餒,說明我們拼搏了 暫時沒有見到成功的影子 沒有關係,因為我們從...

讀了這篇文章你明白了什麼道理,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我談談我明白的道理 1。有些事你看容易,但是做,不一定能做到 2.這個世界上你不要認為別人都是傻子,人家既然只這玩意生存掙錢,肯定你是玩不過人家的,就像街上擺攤下象棋,人傢什麼套路都琢磨透了 換做一個企業。你不要輕易小看公司的主管和經理,你是一個員工,認為他們比你強不了多少,換你也能當。可是真換你了...

讀了《別看輕自己》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看輕自己不代表怯懦,這是謙虛的人生態度。如果你高傲自大,目中無人,朋友自然都會疏遠你。倘若能以正確的角度看自己,那也自然能贏取更多人的信任。讀了 回自己的祖國去 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回自己的祖國去 這個故事講述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先生從報紙上得知祖國解放的訊息後,心情非常激動,帶著妻子和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