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作品綾上的莓點如何去掉,書畫作品上有這樣的痕跡是否還有修復的可能性?如何修復?修復完成後還能裝裱出售麼?

2021-05-26 11:57:30 字數 1559 閱讀 599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裝裱的來字畫軟片,只要原紙都源在,到了裝裱師手裡就無所謂了,無非是操作慢一點而已。

對於軟片中,如果損壞處傷及到肉(行話,指畫心中字畫部分),那就需要高手修補。傷不到肉的,裝裱時會給你在原紙空白處的紙移花接木修補好。此類裝裱,即使是初次打交道的裝裱店,最多加幾個錢而已。

一般字畫軟片如果僅僅像你所說的「有點撕裂,有長有短」,涉及不到「修復」問題。如果是畫心上面有些髒汙,建議你用橡皮小心擦掉,人家裝裱師一般不管這些的。

建議如果條件允許,一次性裝裱好,不要軟片儲存。也不要只是託一下(即只在畫心背後託裱一層宣紙)。這樣很不利於收藏儲存。

因為軟片和託片,在收藏過程中,即使不觀賞,也要每年幾次拿出來晾晒,以防黴壞。這樣,每一次開啟,都是一次損壞,用不了幾次,摺疊處就碎得掉渣了。尤其是託片,由於託裱時用漿糊,更增加了兩層紙的脆性,就更容易損壞。

裝裱好以後,有天杆、地軸,收藏時可以捲起來,每年拿出來透風時,開啟掛起來即可。而且人手不直接接觸畫心,避免油汗侵蝕,才能很好地儲存。

2樓:青花瓷寶寶

額,這個bai問題很高深,我是在中書du匯 的初學者zhi,解答不了,但是裡dao

面高人很版多,還有權書法家。關鍵是你可以請教他們,當然得他們心情好得時候。而且不用花費。我收穫很大,建議你去看看,搜一下 「中書匯 貼吧」仔細看看

收藏書畫如何防黴防蟲

3樓:錦年

其實,與其等到書畫

破損、黴變了,請修復專家妙手回春,還不如在書畫受損之前,對其進行完善的保護,延長它們的「壽命」。如何在成都這樣酷暑溼熱環境下儲存書畫?如何避免書畫作品受到黴變等傷害?

如何利用家庭條件保護書畫?收藏收藏,藏家們要會收,更要會藏。今天,就請收藏專家為各位收藏家講解講解如何「收藏」防黴祕籍溼熱是黴菌溫床 書畫要涼一涼

有不少收藏者錯誤地認為,應當用塑料布封存書畫的方式來防潮,將書畫鎖在保險櫃裡防盜。但這樣的結果必定會導致書畫受潮、黴變,溼熱正是黴菌溫床。廖定一表示,古人就有風涼曝畫的傳統。

藏家可以選擇天氣晴朗乾燥時,將字畫一件件掛起,吹去潮氣後再收起。冊頁也需一面面翻開,使潮氣散失。他特別提醒,風涼曝畫不是晒畫。

切忌將字畫放在陽光下曝晒,否則會使紙張翹起,畫面顏色變淡失神。

防蟲祕籍棉布包裹 樟木記憶體放

因為中國書畫通常以宣紙、絹、綾等有機纖維材料為載體,時間長了很容易被蟲蛀蝕或脆化。對此廖定一也為藏家獻上錦囊妙計:普通藏家可以用棉布製成的畫套或棉紙包裹書畫,用普通報紙包裹書畫作品也是行得通的。

包裹好後,可將書畫置於木匣或木盒裡,再將其存放在樟木櫃或樟木盒裡,用一般的木材也可以,但木材必須做過防蟲處理,在木匣、木盒裡應放一些樟腦等天然植物製成的防蟲、驅蟲藥。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藥物不得直接接觸書畫,以防藥丸揮發後留下痕跡,汙染藏品。

懸掛祕籍輪流展示 書畫不能一掛到底

此外,超過百年曆史的古字畫儘量不要長期張掛在家裡。每年在秋日裡懸掛三日,通風晾晾即可。經過實驗,一張紙本繪畫懸掛在牆上的壽命大約有 20年,此後,就要靠不斷地進行修補使之「苟延殘喘」。

而對於家中懸掛的新畫也有講究,每年以張掛一個月為宜,室內照明用無紅、無紫的燈光為佳。

美術書畫作品展的活動方案,美術書畫作品展的活動方案

1.在班級裡號召大家來積極參與 2.邀請本年級或者自己的好朋友 同學也來友誼回參賽 3.選好地點,調動其 答他班委,分工有序 4.一定要設些小獎品,評獎可以通過來參觀的同學投票的方式,把作品編號,讓觀眾來選自己喜歡的作品,但是你邀請的朋友或者同學一定也要給點小紀念品。5.活動結束後一定要感謝大家的參...

劉勝平書畫作品多少錢一平尺,劉永唸的書畫作品多少錢一平尺

曾bai聽一位專家這樣分析書畫價du格,希望對你有所zhi幫dao助。劉永唸的書畫作品多少錢一平尺 書畫家方秀亮的書畫作品,還是其他書畫家的書畫作品,都沒有統一多少錢 一平尺的 市場上定的誰誰的作品多少錢一平尺都是不靠譜的。因為每位畫家作品本身就沒有統一尺寸 統一題材 統一水平的作品。如果你真想知道...

李午申的書畫作品的潤格價是多少錢

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 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麼準頭,只是一種參考,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對他的書畫的瞭解,以及當時的市場的炒作情況而定。一幅字畫,在不同地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