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大利包被偷,丟失了護照與德國的居留證,後補辦了旅行證,上面有德國駐義大利大使館發的簽證

2021-04-23 16:13:14 字數 2656 閱讀 4397

1樓:博納寰美留學

1.當回到德國,只要在旅行證的一年有效期內是可以使用的

2.但是為了避免麻煩還是建議你直接找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補辦

本機構專注美國留學,有問題請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重新辦理護照的。

需要到中國駐德國領事館辦理。

在國外護照丟了,辦了旅行證,可不可以等一年後回國再補辦護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旅行證沒過期。

旅行證和護照等同大小,除個人資訊外都是空白

簽證頁。原則上,空白旅行證只能做回國使用,不允許做跨國旅行。

比如在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辦好了空白旅行證,那麼我們只被允許從義大利回國。只持有無簽證旅行證,無特殊原因是不允許去義大利之外的其他國家的。

它可以保證你從當地順利回國。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空白旅行證必須和護照影印件及所在國**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共同使用。

只出示空白旅行證,上面並無特殊說明,查證件人仍然會認為你持有的是空白護照,無警察證明的話仍然會被認為是持空白護照非法入境。因此,**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非常重要,千萬不可丟失。

另外,持空白旅行證還是有可能去別的國家的,但你必須有充分的理由,所謂充分的理由就是你去這個國家的唯一理由就是經停回國,如果是回國的話,海關人員將會放行,讓你去這個國家,但你除了出示旅行證、護照影印件、簽證影印件和警察遺失證明之外,還應該出示你從目的國家回國的機票。

除了這個理由之外,去別的國家原則上都是禁止的,雖然現在歐盟跨國都是不查護照,但難免遇到突查情況,所以持空白旅行證時,建議大家還是不要亂跑,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從頒發旅行證的國家直接回國。

補充說明:如果在中國丟失護照,需要在出入境管理處報失(不登報),報警是必須的。外國護照的辦理時間一般是15天,快一些的臨時護照也要3天。

你提供的證明人,大使館真的會一個一個的打**。總之,就是一句話,旅途小心,看好自己的護照。

4樓:唯一的巍

您好,很願意幫助您。

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就是一種護照代用證件,如果您確定在旅行證有效期內您會返回中國,那麼無需辦理,回國後再辦理護照也可以的。一般情況下,旅行證是兩年多次往返有效的(除非特別加註),您可以用於出入境沒問題。

如果旅行證再國外快要到期了,那就建議您還是到使領館重新補發護照。

出入境不會有影響,坐飛機也不會有影響,這是國際承認的證件,如果有航空公司拒絕您,您可以投訴到底。

補充:是的,旅行證上已經有簽證了,無需擔心,就和護照一樣的使用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儘快去補吧,越早越好.大使館裡的傢伙都懶成精了,效率很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個國家丟掉的 就應該儘快在當地大使館辦理 而且去大使館之前必須要去警局報案 警局會給你一個report說明你的護照丟失了 壞人沒準會拿著你的護照做違法的事情

而且買機票回國的話 必須要護照(這點我深有體會,因為我的護照也在馬來西亞丟過) 順便說一下 護照就是生命 一定要妥善保管!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補,你在西班牙人家同意你把簽證貼在旅行證上面,其他國家可不一定承認,別導師後為了那900元哪的去不了,而且辦理護照在國外要一段時間的,還是早點去辦吧,等真的用到了再去恐怕來不及啊

在國外護照丟了之後,去大使館補辦旅行證回國,新的旅行證上邊有舊護照的簽證資訊嗎?如果需要簽證才能出

8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證沒有你的簽證資訊,你用這個只能回國,回去以後就沒用了。

護照掉了,有旅行證和義大利居留卡,是否可以在阿姆斯特丹轉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沒有什麼問

來題的,到時候你源買聯程機票,只要你不出海關就沒有問題。以前經商處很多偷渡遣返的都是隻有回鄉證,有時候買的機票要轉好幾個國家,只要不出海關,因為一般轉機都在機場內完成,沒問題。但是就像一樓所說為了避免麻煩,最好直飛。

10樓:虹潮國際留學

最好直飛,以免轉機時招來麻煩,沒必要。

你說呢?

11樓:加冰無糖咖啡

可以轉機!~

麒迅網的網友有過這類的經歷!~~我好像在它們的論壇上看到過哦。

在國外把護照弄丟了,臨時補辦了旅行證,可以用旅行證在網上辦理值機的嗎? 100

12樓:宸景夜

空白旅行證只能做回國使用,必須和護照影印件及所在國**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共同使用。有些國家拿到了旅行證還不能出關,還要到移民局補辦入境簽證。 香港和內地之間還有一層海關,所以持臨時證件的遊客不能從香港入境,旅行者最好直接從報失國直飛回國。

貼士:出國前最好將相關身份證明先做好備份,並隨身帶上覆印件。最好的辦法是將身份證影印**、護照首頁和簽證頁**、戶口本**、機票行程單拍照,備一份在電郵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2/3分步閱讀

如果在國外遺失身份證。首先不要驚慌,外國是不會滯留你的,最壞的結果只是因為沒有護照和簽證而驅逐你回國,所以回不了國是不可能的。

2/3當你在國外遺失身份證時,舉目無親的情況下,別忘了駐外大使館,所以你最後的希望是駐外大使館。

3/3

在義大利留學生活是怎樣一種體驗,在義大利留學,生活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不同時代有不同體驗。自從05年義大利開放對華自費留學以來,上萬中國自費留學生湧入義大利。在我這個當年的公派留學和era us交換生的立場來說,現在的自費留學生大部分都是學渣。特別是去義大利的留學生76 都是去義大利讀本科的高中畢業生。這些人好多都是高考失利的學生,高考成績可以說不怎麼樣。雖然高考制度...

vongola在義大利語的意思?

陰性名詞,意為 蛤,蛤肉 家教裡所說 貝的意思?vongola在義大利語是什麼意思 在義大利語中 vongola是蛤蜊的意思 vongole則是蜆。關於家族名稱 彭格列 有兩種拼法。其中,vongole 的由來因是印刷商方面將vongola印錯而產生的。而正確的家族名是vongola。義大利語rag...

義大利到底要不要給移民子女國籍,在義大利買房子生活算移民嗎

你好,根據義大利 報告顯示,義大利的外來人口正逐步增長,但增速較以往有所放緩。2016年義大利的各類移民超過20萬,包括難民和經濟類移民。其中難民主要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也有亞洲和歐洲 烏克蘭 除難民外,還有一些通過正規渠道,如義大利投資移民政策,來義大利與家人團聚或就業的外國人。另外,義大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