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企業每個月都應該交哪些稅?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區別?一般開票時還要插入IC卡嗎

2021-04-23 17:07:31 字數 4392 閱讀 8068

1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 每個月交增值稅 每季度所得稅

地稅 每個月附加稅費(城建 教育 堤圍..具體要看地稅開給企回業的核準通知書) 印花答 個稅 社保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 增值稅普通發票不能抵扣 開票時要插入ic卡

2樓:星泉實業

1.一般企業每月要交的稅增值稅(或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版

稅,房產稅、權土地使用稅每年稅額一般分半年交一次,所得稅季度預交,年終彙算,其他稅不講了;

2.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主要區別是增值稅專用發票能抵扣進項稅款,增值稅普通發票不能抵扣進項稅款,對你銷售方來講,不管********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都是一樣的,其他沒有什麼大的差異;

3.根據你的描述,你應該是增值稅防偽稅控一機多票企業,按規定你公司只能通過稅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當然要查ic卡了,除非你公司另外還可使用新版普通發票,如果你公司還使用新版普通發票,則可通過網路版或單機版開具新版通用機打發票,那當然不需ic卡了。

3樓:宋麗麗

一般企業每個月都應該交 城建稅 教育稅 地方教育費 印花稅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稅17% 增值稅普通發票不能抵稅,一般開票時需要插入ic卡

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區別?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抵扣嗎?

4樓:小島知道

增值稅專用發票與增值稅普通發票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最主要的區別就在於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而增值稅普通發票不能抵扣。

【增值稅專用發票】:這類發票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通過開票機器或者稅務局代開,有較強的規格和金額限制,不能隨意開具。此發票一般分為三聯式和六聯式,三聯式第一聯為記賬聯,是銷貨方作為確認收入入賬的依據;第二聯為抵扣聯,也就是和普通發票的差別所在,這一聯可以作為購貨方進項認證抵扣的依據;第三聯為發票聯,是購貨方確認進項的入賬依據。

而六聯式前三聯和三聯式沒區別,後三聯為副聯。

【增值稅普通發票】:除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外的企業可以開具,分為兩聯式和五聯式,兩聯相對於專用發票少了抵扣聯,五聯式後三聯為附加聯,供企業選擇。

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可以同時開具專用發票和普通發票,而小規模納稅人只能開具普通發票。

6樓:快**_mom投顧

增值稅發票分為普票和專票,普票是沒法抵扣的,只有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稅務局認證後才可以抵扣的。不過除免稅農產品和運費發票以外。

而專票只限於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要是銷項比較多,不夠進項抵扣也可以找別人開,之前我是找①ろ五ろч①七008ろ,而且增值稅發票是有三聯的,記賬聯,抵扣聯,發票聯..

兩種增值票重點區別在於「能否抵扣增值稅銷項稅」方面:(抵稅:如果你這月開了1萬的發票,相應的,你要有1萬的發票抵進來,進出項要對牢的..

有進項才能開銷貨發票.不管增票還是普票.)

1、企業採購貨貨物收到**方的「增值稅普通發票」,其支付款中所含的「進項稅」記入貨物成本,不能抵扣企業因銷售等業務活動產生的增值稅銷項稅,實現不了增值稅的流轉;

2、企業採購貨貨物收到**方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其進項稅,可以在規定範圍內抵扣企業銷售等業務活動產生的銷項稅,從而實現增值稅的流轉。

因為增值稅普通發票不能抵扣,如果增值稅鏈條中間斷裂,對於後面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來說,是可能存在重複計稅的情況。但對於小規模納稅人來說,由於其稅率為3%,儘管不可以抵扣進項稅額,但總體稅負和能抵扣進項稅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差不多。

而如果後面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從小規模納稅人處購貨,不能取得增值稅抵扣聯或只能按3%的稅率抵扣進項稅,而其銷項稅還要按17%交,此時,對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就很不划算。所以,可能存在重複納稅的情況。所以,一般納稅人一般不太願意和小規模納稅人做生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對開票方來說,不管開具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都得繳納銷項稅.

對收票方來說,如是一般納稅人,收到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是沒有進項稅額可抵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銷項稅 50/1.17*0.17=7.26

進項稅 40/1.17*0.17=5.81

增值稅=銷項稅-進項稅=7.26-5.81=1.45

增值稅專用發票跟增值稅普通發票有什麼區別呀

9樓:半闕相思

一、區別如下:

1、票面的區別,增值稅發票為可抵扣發票,有「增值稅專用」字樣,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三聯式的,普通發票則有「增值稅普通發票」字樣,普通發票兩聯。

2、作用不同,對於開票企業則沒有區別,不管是哪類票都要繳納銷項增值稅,但對於受票企業,只要增值專用發票才可以抵扣,普通發票則不可以。

3、開票範圍,對於開票企業,只有營業範圍內的銷售才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4、開票資質,只有一般納稅人才有資格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小規模企業則只能開具普票。

10樓:說了你會懂麼

增值稅專用發票(含增值稅專用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按規定開具。納稅人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稅額,可以從增值稅銷項稅額中抵扣。

普通發票(含增值稅普通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門票、過路(過橋)費發票、定額發票、客運發票和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按規定開具。納稅人取得的普通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稅額,不能從增值稅銷項稅額中抵扣。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一)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規定:「專用發票由基本聯次或者基本聯次附加其他聯次構成,基本聯次為三聯:發票聯、抵扣聯和記賬聯。

……;抵扣聯,作為購買方報送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和留存備查的憑證」;增值稅普通發票基本聯次為兩聯,比專用發票少了抵扣聯。

(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使用一般計稅辦法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進項稅額的合法有效抵扣憑證,可以通過發票認證、發票平臺查詢確認等方式進行進項稅額抵扣。普通發票不得用於抵扣

(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發生應稅行為時可通過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稅控專用裝置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現階段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需到稅務機關申請代開。

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到底有什麼不同

11樓:小島知道

增值稅專用發票與增值稅普通發票有何區別?

12樓:康波財經

普通增值稅發票和專用增值稅發票有什麼區別

13樓:麥積財稅

答:最大的不bai同,就是普票不能du抵扣,專票可zhi以認證抵扣。

dao1、票面的區回別,增

值稅發票為答可抵扣發票,有「增值稅專用」字樣,普通發票則有「增值稅普通發票」字樣。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三聯式的,普通發票兩聯。

2、作用,對於開票企業則沒有區別,不管是哪類票都要繳納銷項增值稅,但對於受票企業,只要增值專用發票才可以抵扣,普通發票則不可以。

3、開票範圍,對於開票企業,只有營業範圍內的銷售才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4、開票資質,只有一般納稅人才有資格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小規模企業則只能開具普票。

5、管理上,不管是增值稅或普票,稅務管理上都是每月上報、購買查驗。但對企業的進項方面著重於稽核具有可抵稅的增值稅專業發票。

14樓:律圖

普通發票和增值稅發票是兩種相對應的發票,大部分情況下我們拿到手的是普通發票,若是******,需要多繳納一筆費用。這兩種發票有什麼區別?

15樓:寧德翦緞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針對一般納稅人開的,對方可以抵扣進項稅,而增值版

稅普通發票,可以開給一般納權稅人也可以開給小規模納稅人,無論開給誰都不能抵扣進項稅;

做為銷售單位來說,無論********還是開增值稅普通發票,都是一樣的,稅率都是17%或13%,當月銷售,當月申報收入和稅款。

16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以一般納稅人為例:

取得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進項稅額抵扣、當期產生的增值稅少交或不交。

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進項稅額不能抵扣,只能價稅合計進入庫存商品或原材料或費用,當期產生的增值稅銷項稅額全額繳納。

17樓:阮斯文姒湛

銷貨方在開普通發票和專用發票時,都要交相同稅率的稅金,而購貨方在收到專用發票時,它就是屬於進項,可以用來抵扣銷項稅額,而普通發票則不行,只能用來做帳而已.

18樓:光清竹桓畫

專用發票只有一般納稅人才能用.購買時,取得專用發票才能抵扣增值稅.否則,不可。

19樓:麥積財稅

實質性區別就是是否可以抵扣。專用發票有抵扣聯,必須通過專用開票機或者通過稅局代開,通過認證並符合條件的可以用於進項稅抵扣。而普通發票不行。

增值稅普通發票一般幾個點,普通稅票是多少個點?增值稅票是多少個點?

增值稅發票稅率有17 11 6 3 0 納稅人兼營不同稅率的專案,應當分別核算不同稅率專案的銷售額 未分別核算銷售額的,從高適用稅率。增值稅專用發票只適用於一般納稅人。1 17 的稅率 銷售或進出口貨物,提供加工,修理服務適用 2 13 的稅率 糧食,圖書,飼料,農產品,資源等 其他適用規定 3 1...

一般納稅人什麼情況下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是完全可以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而且有些特定行為只能開具普通發票,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這裡所說的普通發票僅指增值稅普通發票。1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既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也可以開具普通發票 2 而且有些特定行為只能開具普通發票,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3 比如說一般納稅人銷售免稅貨...

一般納稅人可以開13的增值稅發票嗎

增值稅發票稅率有17 11 6 3 0 納稅人兼營不同稅率的專案,應當分別核算不同稅率專案的銷售額 未分別核算銷售額的,從高適用稅率。增值稅專用發票只適用於一般納稅人。1 17 的稅率 銷售或進出口貨物,提供加工,修理服務適用 2 13 的稅率 糧食,圖書,飼料,農產品,資源等 其他適用規定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