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好,用好麥田除草劑,請問小麥除草劑什麼時候打最好

2021-04-23 17:41:03 字數 685 閱讀 3839

1樓:農醫生

小麥除草

可在小麥3葉一心葉期以後,

麥田裡雜草出齊,

溫度在10度以上,平均日溫度不低於5度時,前後幾天無特除天氣,可以噴施小麥除草劑防除麥田雜草。小麥拔節後不建議使用除草劑。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2樓:付老師農業技術

有露水打除草劑到底好不好?以後別做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麥放了苗水4天了,地裡面有草請問什麼時候打藥最好,打什麼藥不傷小麥

麥田薺菜用什麼除草劑比較好,不**

4樓:農醫生

小麥除草

小麥田禾本科雜草可選用炔草酯,氟唑磺隆,啶磺草胺,唑啉草酯,甲基二磺隆!

闊葉雜草可選用雙氟磺草胺,唑草酮,氯氟吡氧乙酸,苯磺隆,二甲四氯鈉,氟氯吡啶酯等復配製劑,效果很好!

小麥田早熟禾

可以採用高滲異丙隆50%可溼性粉劑、50%華星麥保wp、綠磺隆、麥禾靈等藥劑進行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小麥除草劑什麼時候打好,請問小麥除草劑什麼時候打最好

小麥田除草劑最好是年前打,氣溫十四攝氏度以上有效,小麥田雜草90 年前出土,那時候打藥效果最好,抗性低,年後打藥抗性高,用藥成本高而且,草大不易死。請問小麥除草劑什麼時候打最好 小麥除草 可在小麥3葉一心葉期以後,麥田裡雜草出齊,溫度在10度以上,平均日溫度不低於5度時,前後幾天無特除天氣,可以噴施...

除草劑一天什麼時候打效果最好,芝麻打除草劑什麼時候打最好?

1 春節和夏季播種的作物,比如玉米 大豆 花生等,這類的農作物,在打除草劑時候,上午和下午都可以,由於這時期白天溫度高,特別是中午時分,30多度的天氣,不適宜打除草劑,藥液蒸發過快,影響藥效,可以選擇7 9點,16 19點之間進行,太早或太晚也不行,要考慮到露水的情況。2 如果是秋季或冬季播種的作物...

請問小麥田的這種草叫什麼名字?用什麼除草劑防治比較好

這個是節節麥,可以用甲基二磺隆噴霧。甲基二磺隆,屬於磺醯脲類高效除草劑,通過抑制乙醯乳酸合成酶而起作用,雜草根和葉吸收,在植株體內傳導,使雜草停止生長而後枯死。可防除看麥娘 野燕麥 棒頭草 早熟禾 硬草 鹼茅 多花黑麥草 毒麥 雀麥 蠟燭草 節節麥等。請問老師小麥田裡這種雜草用什麼藥劑除草?小麥除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