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婆婆想和我們一起住,我不想和他們一起住

2021-04-23 22:23:25 字數 5244 閱讀 61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跟你一樣抄,雖襲然說是倆邊老人合bai資買給我們的,可我婆du婆現在就想和我們一zhi起去住,說實dao

話就因為不想和他們生活在一起才買的房,唉,反正他們不到老了我是不會同意讓他們住一起的,而且我也可憐我爸媽那邊,他們也出了錢卻不能同我們住,我是堅決不同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想孩子了抄,天天在家裡閒著沒事,就會更想,所以想過來.能理解,但確實不能接受.兩廳的房子,沒法住.

告訴你老公住不下,如果他們一定要過來,那你就回家去住,給他們騰地兒.雖然這樣說狠了點.可是現實的生活空間就是這樣.

也讓你老公現實一些

3樓:

是的,和公婆住一起矛盾就會越來越多,最後會讓你老公難做的.

把你們的實際情況告訴公婆.由你自己親自說,不要讓你老公來說了.

把話說得好聽些,會做的人媳婦公婆都會喜歡的.了不起就是多廢些事和花些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老公好好溝通,一一列出種種的不方便,問題等等,但老人可以過來短住,

5樓:匿名使用者

住一兩天還是沒問題,但如果是長期的話可得考慮了,和老公都溝通溝通...

6樓:我也不想裝糊塗

那你就與你老公溝通啊

最好別住在一起,事多,容易吵架

公公婆婆非要和我們一起住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小房子賣了,然後在你們大房子的小區再買個小的,最好是1樓,這樣就可以不用住在一起,又可以相互照顧了。

8樓:多喝點娃哈哈

真要住在一起,你是無法拒絕的。假如你們分開住,你自己一個人住小房子那還不如離婚算了還像什麼夫妻啊,你老公又不答應你的提議兩個人住在小房子,所以你只能考慮如何跟公公婆婆之間好好相處了。

9樓:網際瘋

其實你們可以把現在住的小房子租出去,在你們大房子的同一小區租一室一廳給老人住,白天幫你們做飯,管管孩子,晚上分開住。

10樓:孫慶豔亞歌

哈哈,以看電視劇的經驗,媳婦與公婆同住必定是要有摩擦的啦。爭取讓老公好好和公婆溝通啊,你們也要常回家看父母

11樓:秋雨是我

換個想法吧,其實公婆之間是不好相處,但是你和愛人有了孩子,你們是一個大家庭,他的父母也是你的父母,不能因為是農村的就不喜歡,學會適應,有老有有老人的好處,什麼事情和愛人好好商量解決問題,不能激化矛盾,都有父母如果你對他的父母好,你的同事也會看到的,用心去感動吧,家家都這樣,如果你當了婆婆你換位想一下,沒有過不去的。把話跟愛人說出來,不要憋出病,這樣就不好了。

12樓:我愛我的小雞

住一起確是事挺多,不過看情況了,改變不了就住一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女士。一字不漏的看了你的求助信。感覺你確實非常苦惱。

如果要給這些苦惱劃分責任的話。恕我直言,你的責任佔70%。但並不是說你不好。

在思考是否跟你公公婆婆一起生活時,感覺你考慮的比較細。正憧憬以後自己和老公、孩子的幸福生活(其實這恐怕也是你的生活藍圖吧)。你正為此而努力。

你為此努力正說明你愛你老公、愛你的孩子,更熱愛生活。正如你所知道的,愛,是浪漫、是幸福、是付出,更是一種責任。你愛你老公和孩子,希望他們跟你一樣感到幸福。

但你知道你老公的父母有多愛他嗎?你知道你老公有多愛他父母嗎?就像你很愛你的孩子一樣,是不能分開的愛。

你能忍心把他們拆散嗎?你又知道你老公有多愛你嗎?「我每次提起這事,我老公始終沒有明確答覆,要不就說,先住一起,有矛盾了再分開」。

在你看來,這使你很為難。但你知道你每每提起這事的時候。你老公的心有多痛嗎?

你是在讓你老公從自己身上割肉啊!!!你愛你老公,就應該跟他一樣愛他的父母、孝敬他的父母。這才是做人之本啊。

還有一點,你要知道生活的名字並不是只叫幸福 ,有時也叫憂愁、叫悲傷。更多的時候是叫忙碌、繁瑣。在以後的生活中,當你感到忙碌、繁瑣的時候,有公公婆婆能給你們分擔;當你感到憂愁、悲傷的時候,公公婆婆能給你們最大的安慰;在你們快樂的時候,公公婆婆能跟你們起分享。

你不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幸福嗎?只要你能多認識自己、多理解他人,讓愛裝滿你的心。幸福就會敲你家門的。

我不想和公公婆婆住一起

14樓:宮雞蓋

其實我始終認為婆媳之間永遠存在矛盾,往大了說就是無論是老婆和公公婆婆一起生活還是老公和丈母孃老丈人一起生活都存在矛盾,無論矛盾大小,能和睦的畢竟是少數,怎麼說缺少了血緣關係,一些矛盾就很難化解。你現在的情況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在一個小區租兩套房,不要離得太遠也不要太緊,走著來回10分鐘就行了。耍點小心眼就是你們住個沒電梯的高層,放置老公父母常串門,在給兩個老人找個低層,方便老人遛彎,平時讓你老公帶孩子多去串串。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眼裡,好像公婆全身都是缺點,就沒有一點優點一樣;而你的父母哪哪都是優點,哪哪都好,就沒有一點缺點。可反過來在你老公眼裡,他的父母又何嘗不是哪都好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不是你公婆沒有優點,而是你沒有發現,因為你的眼睛只用來盯著他們的缺點了。

知道你很煩,但是沒有辦法。生活中總有一些和你脾氣不投的人,難道你都是用躲避、敬而遠之來解決?如果是你的上司、同事、客戶或其他一些你不能躲開的人,你都要怎麼辦呢?

如果你對那些人可以用容忍、體諒或其他你自己的方法來相處,那為什麼不能用在你公婆身上呢?

你公婆他們總有一天會老的走不動,甚至病倒在床榻上。難道到了那個時候你也不讓他們來嗎?還是說,那個時候你就會不煩了?

再試想一下,等你老了,若你的兒媳不幸也是個邋遢、脾氣不好的人,你也要躲避起來、守著空房拖著孱病的身體孤老終生嗎?——人總要學會和不同的人相處,才是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不去和他們計較 然後再跟老公好好溝通說搬出去住

不想跟公公婆婆一起住。我想問問婆婆們,你們真的想和我們住嗎?不一樣的習慣,都不自在 70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就反對和我父母住一起。我是支援她的,所以我能理解你的處境和心情。

現在年輕人和老年人的觀念是不一樣的,生活在一起,感情再好都會有摩擦。我父母也是比較思想前衛的人,他們反而是主動提出不和我們住一起的。

人家都說,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路是你自己選的,老公是你愛的人,那你還有什麼課抱怨的呢。

說句實話,像你們的這種情況,暫時是不太好改變了,所以我不替你出什麼主意,只是來勸導一下你。憑良心說,我也是個男人,我也能瞭解你老公的心情,他比你好不到**去,你要知道,最怕吵架的不是你,而是你老公。只要你的家庭不是那種很惡劣的,一起欺負兒媳婦的那種,那麼受夾頭氣的一定是你老公。

偶爾你發脾氣了,他即使有氣也不能說出來,只能哄你開心,因為他怕和你吵起來了,父母操心。所以,如果你愛你的老公,就請體諒一下他,你對他們好,他們心裡自然也有數的。

不管有什麼事,還是和你老公多溝通,你想吃什麼零食讓你老公去買,讓他說是他想吃的,你多吃點就是了。其實我同意我老婆說的不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主要就是我老婆說,**都不能出聲,我想想也是的,時間長了憋出性冷淡了不就麻煩了。

類似這種事,你要慢慢透給你老公聽,什麼事都急不來的,讓他了解的多了,他自然會自己打算的。再比如,你們兒子以後大了也要買房子的,不如早點買,以後房價漲成什麼樣子誰知道?現在買了留給兒子結婚,但是你們能先住,等兒子大了你們再搬回去跟父母住,那時候年齡也大了,就沒有什麼想法了。

他父母能和你們住,說明你老公是獨生子,贍養父母是應該的,你也多體諒。不管怎麼說,獨生子有獨生子的好處,老人的所有東西都是你們的,沒人爭。只要你們肯養他們,讓他們把老家房子賣了在上海買房他們也應該願意的。

生活就是這樣,有很多的難題。不只是你有,而是所有的人都會有。有些問題雖然不能及時的解決,但是總歸有好的方法去改善。這還要看你如何的處事。

18樓:每天

首先,你的想法只能代表你自己,你不太瞭解男方的家庭。

你自己已經表達清楚了,男方沒有條件買房子,那就證明男方的家境非常一般。很多父母的想法是兒子的就是我的,我既然生他養他,他的一切就都是我的,同理而言,兒媳婦的也是我的。

一般情況下,一個家庭的受教育程度較高,收入也較高,所以很多父母要求「門當戶對」,這個詞語不是封建迂腐,而是涵蓋了兩個家庭的背景、教育程度、價值觀等等都比較相同。

例如,一個受過良好教育並且思想比較現代化的婆婆大概率情況下不會提出這個要求住到你家裡來,但是,一個家境非常普通、眼界又比較狹窄的婆婆絕對會覺得理所當然。你買的房子,你家的條件再好,你還不是嫁給我兒子了,既然這樣,你就應該無條件地服從,特別是要孝順婆婆。

其次,社會上有很多人反對嫁給鳳凰男,不全部是偏激,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太大,你不知道什麼時候,鳳凰男會突然因為一件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和你翻臉。戀愛不可能方方面面都仔細地觀察到。

你既然提出這個問題,我推測你丈夫應該是同意婆婆的想法,他應該也不會覺得母親的想法比較奇怪,一般男性肯定覺得女性買房比較傷害自尊,他能接受,還能讓母親一起搬過來,潛意識裡,你丈夫應該也覺得你的財產就是他的。

最後,既然你已經有了這個想法,證明你和丈夫及婆婆的想法是完全不一樣的。有些事情是基本的價值觀,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發生根本的變化。

如果你同意讓婆婆住進來,這肯定只是一個開始,她會逐步干涉你們的生活,幾點起床,買什麼菜,甚至接管你們的日常生活開銷等等。

你根本沒有反抗的機會,只要婆婆說孝順老人,你就只能婆婆吃什麼,你吃什麼,婆婆說浪費,你就不能買。

請神容易送神難,請進來就送不出去了,建議你還是向自己的丈夫直接拒絕這個要求,千萬不要發脾氣或者指責丈夫,最好讓丈夫暢所欲言,表達他自己的意見和想法。你正好借這個機會看看你們的三觀是否一致,其它的就不多說了。

祝你好運!

19樓:

人和人想法不一樣,有的人會覺得不自在,有的人會覺得理所當然,這是我兒子家,我怎麼不能住,房子是兒媳婦買的,那說明我兒子有本事,你婆婆要是這種人,你就有麻煩了,跟你老公說說,婆婆來住一段時間可以,長了會感覺不自在,每個人都需要私人空間,在一起住久了,各種矛盾都會發生,也不利於家庭的和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公婆婆是老觀念的人,你為啥要跟兒女住在一起呢,不方不便的,各家有各家的生活習慣,年輕人和老人有代溝,在一起時間長了,就有矛盾了。你看不慣他們,他們也看不慣你們。歲數大了婆婆媽媽的,聾聾咔咔的,你不給兒子填堵嗎?

我沒有和兒子在一起住,我三天五日去一趟看看孫女,我告訴兒媳婦你要有須要我微或打**,不然我不打擾你,你也別不好意思說,開啟天窗說亮話,你們過你們的,有個病災的我們出錢,年了節了你們來過,等不能自理在說,誰都有老的時候,但不能以老賣老

和公婆住一起是什麼感覺,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是什麼感受?

兩年多沒回去看過公婆了,一個城市,城裡跟鄉下的距離,老公孩子經常回去,我就翻了臉的不回去了。原因1,當年懷孕,年輕手裡沒錢,有事用錢,很窮的狀態,想著誰家媳婦懷孕做婆婆的不給多少照顧照顧,我真是想多了。平常人家都不缺的雞蛋,婆婆在我扛著肚子跟她相處的半年裡只有跟她開口吵了幾句才給買了一次大約20塊左...

不想和公婆住一起怎麼辦,不想和公婆住一起怎麼辦?

雖然侍俸公婆是傳統美德,但你沒有義務也要帶著小姑子一起過日子。建議你先把小姑子的問題解決,一步一步的來。孩子已經一歲半,整天住在你們家裡也不方便。估計你們也有要小孩生育的打算,家裡本來地方就小,肯定鬧哄哄的,對你和老公的心情與關係處理上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的。這種日子看上去就夠混亂的,家庭關係是比較複雜...

我和婆婆吵架了,我們和公公婆婆是住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我老公要買房子沒有和他們商量婆婆在地上打滾

清官難斷家務事 仔細閱讀了你上面的一翻話 婆媳鬧矛盾在大多數家庭都有的事 看來版你還是比較懂理 在你婆婆權打你無數下你都沒有還手 做得很對 但是 在一個家庭來說不是非要將理講贏的道理 道理是說不清楚的 作為一個家庭 只能和平共處 和平解決 畢竟抬頭不見低頭要見的 很簡單一個道理 假如你佔正理由 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