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丈人做生意找我借錢,自己就一點本錢也想自己做點什麼,可老婆很聽她父母的話

2021-04-24 00:37:17 字數 5930 閱讀 5088

1樓:狐心迷月

首先,要實地考察bai下你du老丈人要做的生意是否zhi可行,客戶定位,地dao段,經營手

內段,資金用途等是否可行,如果容可行,然後同樣衡量下自己想做的事是否可行,然後比較哪個更可行,如果自己的更好,那麼坦誠的跟老婆談下,以理服人,擺出可行的理由,如果老丈人的更可行,可以暫時先放放你的,用你的錢入股,賺錢後分紅然後再創自己的事業,這樣能雙豐收,而你的幫忙也能讓他們記住你的好,對以後的孩子也好

2樓:張欣豔的

要顧及你老婆的感受的話,那還是給吧。你可以自己留點用啊,少給點嗎,但是不要不給哦。

我該怎麼辦,父母找自己借錢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慈下孝,先有上工慈後才有下孝,下輩人有困難時父母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應該支援和幫助一下.如果孩子在遇到困難時走不過去現在也很困難,你父母找誰去借.所以先不要借錢給他們,讓他們也從中知道人在困難時是多麼需要親情的溫暖,親人和朋友的關愛,幫助和支援,他們所做的一切對孩子們帶來的親情傷害,便失去親情,也讓你老婆消消氣,過段時間根據情況和老婆商量一下借點錢給他們,找回親情,同享天倫之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 也理解你和你老婆現在的心情 我認為你還是應該借 但要量力而為 我想你家不是你一個孩子吧 所以 你以後做事情應該改變一下 比如經常去看看父母 經常去賣些小禮物 經常去一起吃吃飯什麼的 不管多遠都應該做 至少這是孝心 但在錢方面 你可以不必顯露出來 如果總借的話也可以不借 但盡孝是不能少的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你父母從頭到尾貌似都很缺乏安全感,覺的只有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不想給予子女

照顧,更多的是考慮到他們的以後;

1.從開始的不願意在你身上投資,未必是不相信你,只是覺得贏得起輸不起,錢還是不要進入風險留在自己手裡最實在;

2.不來幫你們看孩子,也是一種體現,覺得幫你們看孩子了,自己的收入從**來,未來孩子長大了你們不需要他們了,他們也老了沒積蓄自己的生活怎麼辦?

3.父母生意不好會找你再次借錢,還是想著自己老兩口的生活;

4。還你錢也是,父親不願意還,覺得自己手裡有點積蓄總是好的,兒子也有了自己的家,以後自己動不了了,自己手裡有點錢更加靠得住。

父母既然缺乏安全感,覺得其實靠兒女不如靠自己,他們未必不知道你當初的辛苦,但是你也要理解做父母的,人老了就會回到小時候,會和小孩一樣沒有安全感,但是畢竟是自己的父母,可以適當和父母做解釋,說自己現在也有家庭說出自己的矛盾點,並表達自己的關切,這可能對他們來講比錢更重要吧。

此外,還有一點建議,父母年紀大了身體不好了,你可以換種方式去表達自己對他們的關心,比如和自己的老婆商量,每個月或者每半年給父母點基本生活費,並安慰父母不要太辛苦,也不要擔心以後的生活,相信你老婆自己也有父母,你們也為人父母了,應該會理解~但願不要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個人意見和做法,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養你也不容易 還是支援一下吧!

7樓:love阿也

兄弟這問題很好解決。

站在你孩子的角度考慮考慮。

你身上有沒閒錢?有還是得借;沒有可以不借,因為你無能為能。

父母之恩大於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腦子直接壞掉了,我看不僅僅是你老婆不同意,你捫心自問,你自己是不是也不想借?別在這裡裝無辜把責任推給你老婆

9樓:巖星緣

父母一般是不會和子女張嘴的們既然他們說了,那你還是借給他們吧!等以後你有孩子,孩子大了你就明白父母了。、

10樓:

我覺得也應該借,何況你爸說的是借呢,父母都是愛孩子的,只是方式方法不對而已!如果你能借得起借他又如何!父母雖然沒有給你錢,但給了你最珍貴的生命,還有養育之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都是你爸媽~~勸勸你老婆吧~~

12樓:琉璃苓

你老婆有那樣的想法是很正常的。

但他們畢竟是你的父母。

還要多關心你老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在操作上做好吧,如果你想借,而老婆不同意,為避免你難做,可以不告訴老婆啊。畢竟父母肯定是遇到難處才跟你開口的。

14樓:

一家人借錢?錢在誰手就是誰的,你小的時候要錢說過借?賺了錢給兩邊家裡都郵點,父母錢夠花就好了,還買多少東西?父母不會做生意就不要做了嘛,虧錢,還不如出去玩呢

老婆的姐姐做生意需要錢,跟我媽借錢,我媽沒借。原因是,我爸基本算剛好能自理的,走路不方便,頸椎有問

15樓:走貓步的陽光

不好意思,我說的不bai中聽du。

你爸爸媽媽沒義務借錢給兒zhi媳婦的姐姐!如dao果倆老人版有錢,願意借,那是他們

權的人情。即使倆老人有錢,可他們不願意借,也是他們的本份,誰也無權指責他們。至於你媽媽要你們借錢給你姐姐的事,也只是向你們借,並沒有向你老丈人家借。

你們夫妻借了,那是你們的人情,如果你們不借,別人也無權指責。現在他姐姐借錢,向你們借錢,可以說得過去,你們夫妻願意的話,可以借給他們。你們做了月光族,沒能力借錢給她,向沒錢的老人伸手,老人不借與老人吵鬧,這是毫無道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借,借出事了會.你們夫妻二人的錢可以由你們夫妻二人決定.先前借錢給你姐是沒第三者.現在是要從你媽那裡拿錢.這事不好就是一家庭矛盾的炸彈.相信你老婆說明了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哎,父母咱那點錢不容易,既然你媽答應了就少借一點吧,必竟做生意風險很大你老婆多哄哄,像還子

18樓:上帝讓我健康吧

老人那點錢你們也想惦記,年輕人有沒點志氣啊,

我老婆娘傢什麼錢都沒有.她弟弟上學大學都是我們給錢上的。家裡蓋房子也是我們給的。她父母掙一點錢全給

19樓:摔鍋

你這老婆。過份了。真的。

心都不是向著你的。我也是女人。看著老公賺錢那麼辛苦。

把錢給弟弟。總是給孃家人。我做不到。

孃家人再好。也不能陪我到老。給父母生活費是因該的。

20樓:聽見幸福花開

堅決不能給,即使離婚也不能給。

你這老婆就不考慮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嗎?這樣的老婆留著有什麼用?

趕緊處理好你的財產,不要離婚還被你老婆分一半

21樓:甲焮蘭

實在看不下去了,你老婆是要怎樣'把你當提款機嗎?大哥,你是個男人,要有主張知道嗎?我也是做老婆的'如果是我,我不會給老公添這麼多麻煩。

你知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這樣,就因為你好說話,老是給錢給他們,你沒有意務給錢給他們,要麼也是借。男人要有主張,你老婆真的很過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己力所能及範圍內可以支撐她一家的生活開銷,但不是一直持續無止境的幫下去。

我老婆每月給她父母4000元生活費,我讓我老婆說說她父母錢少發點,我老婆還跟我生氣,我該怎麼辦? 30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行為如果用心觀察都能發現邏輯,為什麼她要給家人每月4000,在你們還不是很富裕的時候,這種奇怪的行為告訴你,你在她心裡透著絕望,一個沒有希望的家庭女人都是不安全的,她需要找到讓自己安全的平衡點,那就是後路,借每月給家人的生活費這事讓自己感到一絲安慰,一個孩子在外面受傷了,第一時間會回去找媽媽哭訴,這是一種本能,而你什麼也沒有看懂,什麼也沒有上心,用心,你的自私自利,在自己的道理表面的正確下,活的理所當然,反醒吧!你會愛能愛嗎?

24樓:馴良的鴿子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家庭情況無法承受每月給岳父母4000元的生活開支。首先,要確定你的岳父母是否需要這麼多錢?如果老人沒病沒災,在小地方肯定用不完的。

如果不需要這麼多,那麼是你妻子的觀念問題了。其實,夫妻結合最重要的是合一,而不是爭競,雙方最優先考慮的是對方的情感和態度,然後共同來贍養雙方老人和撫養孩子,而不是各顧各父母。所以,我覺得首先你要思考,是否對於岳父母的孝順有讓妻子不滿意的地方,或者對自己父母有偏袒的地方,或者有讓妻子感覺感情受到傷害的地方。

如果有的話,儘快調整。其次,就是溝通,溝通夫妻合一的重要性,並且帶頭做榜樣。如果狀態還未調整,那麼就忍耐等候改變。

25樓:陳橙

首先要看看你老婆父母是不是沒有經濟**,如果沒有的話, 一個月4000也只是維持她父母的生活,當然也要讓她先照顧好你們自己的家,2個孩子還是需要你們撫養的,況且你父母也70歲,都需要養的,所以兩人一起商量,看看怎樣給,給多少會更好些

26樓:煩不了

我估計大多數人會跟你說,讓你也給你父母每個月同樣的4000元,該堅持的就要堅持,日子過不下去了,看你老婆怎麼說。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你可以找岳父母商量下 一般到你這個年齡估計他們也領退休金了 一般岳父母都會有體諒的,還有就是你為什麼沒說你的父母?我很好奇你給岳父母4000給你父母多少錢?

28樓:田田田先生在此

首先,從法律上說你倆賺都屬於夫妻共有,你有發表意見權利。但是從情理上說她孝順父母沒有錯養姑娘這麼大給父母一些回報也是應該的。

我聽你意思你父母70,那你每個月是不是也給你父母打錢,如果是這樣那你就不能挑別人,因為你有父母要盡義務,她父母也需要她的回報對不對。

解決方法就是你每月也給父母4000剩下的給家裡家用,但這一點前提是你賺的必須比媳婦多,而且你給老婆家用的要比老婆給家用的多。如果你老婆一個月賺1萬你一個月賺5000,我覺得你也不能干涉她給父母,畢竟這是人之常情。(作為一個男人,你必須保證你一個月往家裡交的錢要比老婆的多)

29樓:陽光的哈拉哈提

你老婆一個月掙多少啊,要是她掙幾萬呢給個4000沒啥,一個月5000多還要給4000呢就說不過去了,雖然贍養老人是肯定的,但也不是這樣的,自己家庭不管了麼,你也一個月把錢都給父母,看日子還過不過

30樓:低調的鋼琴

如果是你老婆自己賺的錢,我認為你是不好干涉的,男人要有點擔當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她自己掙的錢就由她自己支配,她又不傻,現在都是獨生子女,人家父母肯定是有難處才這樣的,如果不缺錢她父母不會要的,體諒吧!

32樓:錦繡數碼城

你和她坐下來,談談未來的打算,比如,怎麼還賬,怎麼養孩子,怎麼生活,看看她怎麼安排,她父母一個月,身體健康是花不了4000的,有沒有賭博或者其他花錢的地方,又或者她還有個弟弟沒結婚

33樓:有心人

你就應該裝聾作啞,不應該干涉的就不干涉,女兒給父母錢多與少,與你無關的。因為並非花你的錢了。因為她能掙到這麼多錢,而且你還干預不到的。

省點心吧!這個女人肯定不會供你花錢的,更不會給你的父母的,這一點你應該很清楚。操心多餘了!

34樓:kazexi雙子

對呀,我也跟你處境差不多的。我給自己父母也才3000,爺爺麻麻還幫我帶娃子呢。她的工資4000全交他父母了。家裡的開銷全在我這裡,唉!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衝突的做法就是讓她去,不管,多掙錢。你老婆上班嗎?上班的話你管不著,不上班的話你就改銀行卡密碼,自己做主。

36樓:晉申

簡單他的錢他支配,你的你支配,要過日子,不然離婚就是早晚的事

37樓:

每個月4000是真的多

38樓:河兒口店

又是一些貼外家的,不考慮自己家的柴米油鹽,自己都成家了各方面開銷還是要的,給外家是要給,但不是盲目的去給

39樓:資源不免保質

既然你自己的父母全靠你養你老婆也沒有怨言,那你老婆贍養她的父母4000元你也不應該阻止她盡孝啊

和老丈人合夥做生意怎麼樣

要看你岳父為人怎麼樣了 不過不是上億的大生意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畢竟他女兒跟你過呢 一家人不止於太算計你 看什麼生意咯。小生意什麼的就沒必要了。要真正的做企業做股份公司還是可以的。倒是後需要投票好歹有人和你一個戰線。如果是不斤斤計較,事少的就可以 我跟我老婆結婚後我跟我岳父一起在北京做事,我岳父...

老丈人的父親去世了怎麼安慰老丈人

除了節哀順變,我想不到其他的詞。你都說了是老丈人,再怎麼小,五十歲總有吧?這個年紀經過的事情很多,你要相勸也沒有什麼合適說的。如果你真的是想幫忙,最好的辦法是陪伴。注意老人家的身體,多幫忙做做事情。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其實大家都懂,只是這份情需要自己來釋懷和放下。丈母孃的父親去世了怎麼安慰丈母孃 姥岳...

老丈人叫女婿和女兒分手的原因,老丈人和女婿關係不好,是因為女兒的錯嗎

那肯定是因為女兒有過錯,大義滅親的好丈人 老丈人和女婿關係不好,是因為女兒的錯嗎 女兒是磨盤心。1.找清源頭,多溝通,少責怨,引開話題,不站在那邊說話,保持中立。2.與丈夫單獨相處時,多勸慰。原則問題可以委婉表明自己態度。3.與父母單獨相處時,多親慰。原則問題委婉或直接表明。總之,條件允許下不與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