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與行人相撞,在沒有斑馬線的道路上,摩托車全責,行人同等責任,怎麼賠償

2021-04-24 02:09:45 字數 1608 閱讀 5424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全責就是行人無責,摩托車承擔全部損失。行人與摩托車同等責任就是各一半責任,各承擔一半損失。到底啥情況?

機動車超速撞傷正常過斑馬線的行人負什麼責任,交警判同等責任對嗎?

2樓:佰和

有句話叫「以人為本」。機動車負全責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何種狀態來下,機動車自撞上正在斑馬線上行走的行bai人至少應du該付同等責任,甚zhi至主要責任或全部責dao任,機動車遇斑馬線本身就應該減速(以避讓可能的行人穿越馬路),交警判同等責任,估計是行人闖紅燈且傷勢並無大礙,如果傷勢比較嚴重,交警應該不會當場判的,且機動車至少是主要責任。

所以如果你的表述是對的,那麼交警的判罰應該有問題,行人正常過斑馬線,說明機動車闖紅燈且超速是麼,如果這樣,機動車應該全責。

另外,機動車超速與撞人分開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司機幫單位開車撞死人(你說自己沒有違反交通規則),要看交警大隊的事故內責任認定。如果交警隊認定司機不容負事故責任、負事故次要責任、或者負事故同等責任,則司機不負刑事責任,但要按責任比例承擔賠償損失責任;;如果交警隊認定司機負事故主要責任、或者負事故全部責任,則司機要負刑事責任,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還要承擔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責任。

二、如果司機承擔責任,則所在單位要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具體的要去交警大隊瞭解,你這塊寫的不清楚。按正常推理你要擔負次要責任。

我騎自行車過斑馬線被轎車撞到,交警在認定書說我和轎車司機負同等責任,請問交警這樣認定是否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的處理是正確的!因為你過斑馬線時是騎自行車過的!交規明確規定行人騎自行車的過斑馬線是要下車推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過錯是騎車過斑馬線,應該是推行過斑馬線的;司機過錯是過斑馬線沒有避讓行人和非機動車。正確與否還要看當時是否有紅綠燈,沒燈的應該說認定還是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線上有紅燈指示嗎?如果有並且是人行亮紅燈時,你在過斑馬線,那麼是同等責任,要是沒有紅燈指示,我認為司機要負全責

行人過無斑馬線無訊號燈的路口行人被當場撞死但行人看見有車停下劃分同等責任是否合法?

8樓:亡口月貝凡

劃等同責任是不合法的 在法律同情弱者的情況看人已被車撞死那麼車主要負主要責任

9樓:菜菜芹

那肯定是車主花錢了,我父親也是這個情況,被交警劃了同等責任,沒辦法,我們雖然是受害者可是又能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不會判同等責任,機動車全責機會大,因為在沒有訊號燈的路口車輛要減速,做到車讓人

我父親騎普通自行車!在沒有斑馬線的路口過馬路被超速輕型廂式貨車撞死交警判同等責任這樣合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基本合理的。

你父親騎普通自行車過馬路的行為違反了應當下車推行的規定;對方超速駕駛機動車也屬於違章,雙方都應負事故責任。

小車直行,與壓雙黃線的左轉摩托車相撞,摩托車完好無損,小車的

摩托車有沒有牌照,摩托車主有沒有駕駛證,還有你撞的摩托車哪個位置,這條路段的限速是多少,你當時的速度是多少,這都要搞清楚,如果對方無牌無證,你又沒超速的情況下,你無責,如果你超速的話要承擔超速的責任 肯定是摩托車的責任,但還有個弱勢群體一說,再有,汽車假如超速違章在先,恐怕就沒那麼簡單了 交警說誰的...

我的摩托車正常行駛,與逆行的一摩托車相撞我輕傷,對方傷得比較重我們雙方都是無證駕駛

我建議這樣,雙方都有錯,可是你是比較冤枉的,下次你買一個駕駛證好了。1 私了,讓對方提個價,看看你是否在可接受範圍。2 找交警,走法律程式。這樣比較公平,你是付次要責任。雙方都是無證駕駛?這個只有兩種辦法解決,一是私了,二是找交警。至於你佔多大的責任就不好說了。我建議還是私了算了。我騎摩托車正常行駛...

沒有紅燈的路口汽車與無證摩托車相撞,該如何處理

這就要看你們是想私了還是公了,對於你沒多大損失,首先你人沒事,再你的車手續齊全,保險公司會給你賠償。關鍵是他那方怎麼說,是私了要你賠償他的損失,還是公了要通過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公了的話你當時現場破壞了嗎?你有剎車拖痕嗎?最好趕快帶交警去拍照,如果有第三者在場,能給你證明你的責任小或者是沒責任就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