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是農村的,沒有工作,但我想讓他們辦養老保險,該怎麼辦

2021-04-24 03:32:25 字數 2640 閱讀 7203

1樓:

看了你的問題,首先感謝您是一個很孝順的兒女,說實話,父母有了養老保險,內以後年紀大容了,自己有錢花,也減輕了兒女們的經濟負擔,你的想法很值得學習,對於農村戶口的人員向參加社會保險,是按照個體戶參保來辦理的。繳費標準分三個檔次:當地社會平均工資60%100%300%,你交的多到時候領的退休金也就越多,對於參加保險的人員規定:

無論男女不得少於繳費15年,個體參保女性退休法定年齡55歲,男性法定退休年齡60週歲,辦理參保手續要攜帶當地村級證明 身份證原件,戶口本 一寸張片6張,到當地社會保險就夠直接填寫參保登記手續就行啦!祝老人們有個幸福快樂 的 萬年!希望能得到您的採納!

2樓:老牛家的小迷糊

可以買份保險啊 買那種養老保險。

父母沒有買養老保險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保農村養老保險。

在戶口所在地農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或村委駐點)申請,其手續包括身份證,戶口簿,保費等即可。

身為農村,可以在試點區參保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其交納是根據當地農民去年的純收入為基數,分5個檔次,原則上是交得多,對應將來就可以領得越多。

農村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5年,可多交,到時就多得;對交納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補交;

同時,國家也規定了退休領取:退休統一為:60歲,按月領取養老金至終身。

也是按多交多得,少交少得的原則進行,這只是養老補助,同時也需要採取其它的方式,比如商業養老保險來輔助解決養老問題。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你要先向當地村委會了解一下是否在當地已經實行了農村養老保險制度,這項制度目前在全國還是試點並未鋪開。如果實施了,趕緊幫父母交,如果沒有實施只能靜待政策。

你父母這個年齡應當首先考慮參加農村合作醫療,年齡越大醫療風險越大,社保方面的養老和醫療建議通過以上兩塊解決。

商業保險方面我建議你為父母投保意外險(意外傷害+意外醫療),一年200-300元,按年交,費用低保障實際。

你才是父母最大的保障,你要重視你自己的保險規劃。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保新推出一種農村人口基本養老保險,60歲之前可以躉交(主要針對老年人)也可年繳(主要是年輕人)交足15年的。等你到60後就按月往回返你錢了,還是很不錯的!你可以給當地社保打**問問。

6樓:屁顛屁顛

可以去買商業保險 要快買因為很多好的險種都要停掉了

如果把父母農村戶口轉到城市,養老保險怎麼交?交多少年?父母都是46,父母沒有工作,請問具體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正常交要交十五年!但也可以一次性購買…每人四萬五左右!到法定退休可即時領取…男為六十,女為五十五!以你們現在的情況可以參辦低保…為城市人口最低收入保險,可每月領取部分生活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的情況,父母以遷至城市

生活,並獲得城市戶籍,那麼,就版可以參加城鎮居民養老權保險專案。在你所居住的城市所轄市或區的社會養老保險的管理部門諮詢辦理。原則上要繳夠15年後,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

你的具體情況,真的需要做一諮詢,弄明白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無工作單位來的流動人員持本人戶口源和身份bai證原件辦理,戶口在哪du個區,就zhi在哪個區的

社會養老管理處dao辦理。

流動人員參保`是根據自己的生活水平來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繳費檔次來進行繳費`

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將委託郵局按月徵收,在每月5日前從參保人員繳費存摺中直接收取上月

養老保險費.

選擇繳費檔次`你因該到社保視窗辦理相關手續`至少交滿15年,男60歲、女55歲

我的父母都是農村人社保都沒有,我打算給他們買點商業養老保險,怎樣辦理呢

10樓:abc保險網

。您好!通常情況下,人們要想過上樂而無憂的晚年生活,是需要社保、個人儲蓄和養老年金保險按一定的比例進行有效組合的。

你的父母是農村人而且沒有社保,這種情況更需要商業養老保險的保障。然而,由於商業養老保險的投保費用隨著年齡增長而不斷增加。因此,總體來講,如果您的父母年紀較大,此時為他們購買養老保險是非常不合算的。

在此,提醒您,若您想給父母盡孝心,建議您可以根據你父母的實際保障情況選購份合適的健康醫療險產品,來保障他們的晚年生活質量。

如何給在農村沒有社保的父母購買合適的健康醫療險保險

1、瞭解清楚可以獲賠的疾病型別。老年關愛系列產品並不包括所有的疾病,只有罹患合同中有指定的重大疾病,才能獲得合同約定的賠償。

2、要根據父母的實際年齡、和保障需求情況進行仔細的對比選擇。

3、投保健康醫療保險時,要注意向保險公司如實告知父母之前的可能的病史情況。

健康醫療保險是以人的健康狀況為保險標的的保險。給在農村沒有社保的父母購買合適的健康醫療險,建議您可以參考:「老年關愛」健康醫療系列產品,它全面涵蓋意外、健康等保障,應是非常符合您母親的保障需求的,歡迎選擇:

我父母是農村戶口,爸爸51歲,媽媽50歲,沒有單位,我想給他們購買社會養老保險嗎,年齡有限制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得安,我奶奶也是農村戶口52歲就買了

你好,家是農村的,農村沒有網線我想安兩個網路攝像頭做監控在街裡看都需要什麼大概多少費用謝謝街裡有網

不是沒辦法實現,就是費用有些高,而且效果不一定太好,家裡沒網路,想用網路來傳輸訊號就只能加裝3g路由器加移動或是電信的無線上網絡卡,然後你在你這邊用電腦或是手機來接收 網路攝像頭 在300 600之間 網線具體多長 電源線呢?你是準備在遠端用手機檢視的嗎 或者只要一臺主機不遠端檢視的?農村沒有寬頻怎...

有沒有讓男朋友的父母找工作後來又跟他分手了這樣好嗎

這樣是不是總感覺欠著乙份人情,至於好不好已經分手了就沒必要糾結此問題了吧,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才是對工作最大的回報。男朋友沒有正經工作,我的父母對他印象很差,讓我們分手,我該怎麼辦?父母的意見很重要,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不被家長祝福的婚姻往往悲劇,為什麼?家長走過來大半輩子,比你更會識人,更懂得社會,如果...

我的女兒是個殘疾人我讓女兒找個沒有父母的孤兒入贅我家可

可憐bai天下父母心,喜歡就讓du她去把,即使家暴,也zhi是她dao自己的選擇,你們只專想到了單純一面,想想屬另一面,她過的很幸福,不就是你們期望的嗎?只要她過的好點,你們也是開心的,所以該放手的時候就一定要放手讓她去體驗那種放手的快樂!傷了自尊心 採納我的答案吧。我的女兒是個殘疾人 有車有房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