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銀行標誌的含義,杭州銀行和杭州聯合銀行有什麼區別

2021-04-24 04:32:54 字數 4881 閱讀 2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銀行成立於抄2023年9月26日,經過十四年bai的努du

力,現已發展成為一家初具規模zhi、資產質量dao

良好、盈利能力較強、綜合實力躋身全國城市商業銀行前列的具有良好投資價值的股份制商業銀行。 2023年,在由《銀行家》雜誌推出的 「中國商業銀行競爭力排名」中,成功摘取 「2023年度最佳城市商業銀行」 殊榮。標誌不僅體現了杭州獨特的地理和人文環境,又要保持明顯的行業識別性,還得融入「綠色杭州」生態環保主題。

杭州銀行和杭州聯合銀行有什麼區別

杭州銀行是屬於什麼銀行旗下的銀行。

2樓:

杭州銀行應該屬於「城市商業銀行」。但,這只是一種銀行的分類,並不意味著屬於這個銀行,實際上也沒有一個叫這個名字的銀行。

3樓:幸福千羽夢

杭州銀行就是杭州銀行的各大股東,是地方性商業銀行,地位上與工、農、中、建、交等所有商業銀行平等,業務上都歸人民銀行管。

擴充套件閱讀

杭州銀行(600926)十大股東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持股量:65,945.60萬股

持股比例:18.00%

杭州市財政局

持股量:39,803.31萬股

持股比例:10.86%

杭州市財開投資集團****

持股量:28,323.74萬股

持股比例:7.73%

紅獅控股集團****

持股量:21,000.00萬股

持股比例:5.73%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

持股量:20,328.00萬股

持股比例:5.55%

杭州汽輪機股份****

持股量:19,419.66萬股

持股比例:5.30%

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

持股量:16,800.00萬股

持股比例:4.58%

杭州河合電器股份****

持股量:10,920.00萬股

持股比例:2.98%

上海國鑫投資發展****

持股量:7,814.79萬股

持股比例:2.13%

華能資本服務****

持股量:7,568.00萬股

持股比例:2.07%

銀聯標誌的由來和含義

4樓:歲月不寒

「銀聯」標識含義:「銀聯」標識以紅、綠、藍三種不同顏色銀行卡的平行排列為背景,襯托出白顏色的「銀聯」漢字造型,突出了銀行卡連網聯合的主題。三種顏色,紅色象徵合作、誠信;藍色象徵暢通、高效;綠色象徵安全。

三種不同顏色銀行卡的緊密排列象徵著銀行卡的聯合。

發行"銀聯"標識卡的時間、範圍和金融機構

2023年1月10日,在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深圳5城市首期發行"銀聯"標識卡的金融機構為: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信實業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華夏銀行、中國民生銀行、招商銀行、福建興業銀行、廣東發展銀行、深圳發展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國家郵政儲匯局、部分城市商業銀行、部分農村信用聯社等金融機構,具備發行條件的,其他髮卡金融機構和其他城市將陸續發行"銀聯"標識卡。

中國銀聯三色標誌的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銀聯」標識含義:「銀聯」標識以紅、綠、藍三種不同顏色銀行卡的平行排列為背景,襯托出白顏色的「銀聯」漢字造型,突出了銀行卡連網聯合的主題。三種顏色,紅色象徵合作、誠信;藍色象徵暢通、高效;綠色象徵安全。

三種不同顏色銀行卡的緊密排列象徵著銀行卡的聯合。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聯卡銀聯標識介紹

銀聯新標識以紅、藍、綠三種不同顏色銀行卡的平行排列為背景,襯托出白顏色的「 unionpay 」英文和「銀聯」中文造型。

銀聯新標識是在維持銀聯老標識基本形象不變的基礎上產生的。與銀聯老標識相比,銀聯新標識主要是增加了英文「 unionpay 」 ,並對三色塊的面積、傾斜度等區域性要素做了微調,充分體現了銀聯新標識的國際化特徵,以及新老標識的延續性和繼承性。

"銀聯"標識卡的含義

"銀聯"標識卡是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由國內各發卡金融機構發行,採用統一業務規範和技術標準,可以跨行跨地區使用的帶有"銀聯"標識的銀行卡。

"銀聯"標識卡的主要特徵

1.銀行卡正面右下角印刷了統一的"銀聯"標識圖案;

2.貸記卡卡片正面的"銀聯"標識圖案上方加貼有統一的全息防偽標誌;

3.卡片背面使用了統一的簽名條。

"銀聯"標識卡的優點

方便使用者-----可受理"銀聯"標識卡的商戶,對帶有"銀聯"標識的銀行卡,無須識別髮卡機構,均能直接受理;

方便持卡人---持卡人在貼有"銀聯"標識的atm或pos上,都能持卡使用。

發行"銀聯"標識卡的時間、範圍和金融機構

2023年1月10日,在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深圳5城市首期發行"銀聯"標識卡的金融機構為: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信實業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華夏銀行、中國民生銀行、招商銀行、福建興業銀行、廣東發展銀行、深圳發展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國家郵政儲匯局、部分城市商業銀行、部分農村信用聯社等金融機構,具備發行條件的,其他髮卡金融機構和其他城市將陸續發行"銀聯"標識卡。截止2023年底,入網機構達到109家,共發行「銀聯」標識卡達2億多張。

"銀聯"標識卡如何申領

申領人可到"銀聯"標識卡發行機構的各個營業網點,按照各發卡機構的相關規定辦理申請領用手續。

"銀聯"標識卡的使用範圍

2023年1月10日,在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深圳5個城市首期發行的"銀聯"標識卡,能夠在這五個城市貼有"銀聯"標識的atm機上提取現金和查詢,以及在上述城市各種商場、酒店、機場及其它場所貼有"銀聯"標識的pos機上進行消費用。到2023年底,全國地市級以上300餘城市都實現銀聯卡的聯網通用。

"銀聯"標識卡使用如何收費

atm取款交易:持卡人在申領"銀聯"標識卡所在城市跨行atm上取款,是否交納手續費,由各發卡機構規定,但最高不得高於2元人民幣;

pos 交易:持卡人在全國所有貼有"銀聯"標識的pos上消費使用,均不收取手續費

各銀行標誌的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1)交通銀行行徽將英文譯名bank of communications詞首的小寫字母「b」和「c」組合起來,構成了一個立體面,表示企業的實力和業務的綜合性。

整個圖案具有延伸感,體現交通銀行不斷髮展、壯大、日益繁榮的趨勢。

標準色為深藍色,象徵交通銀行像大海一樣博大精深,寓意穩重,塌實而可靠!

(2)中國建設銀行標誌從中國文化出發,以古銅錢為基礎的外圓內方圖形,兩個c字母表現重疊性和非封閉性,象徵著積累和開放,體現根植中國、面向世界的意念。藍色象徵理性、包容、祥和、穩定,體現國有商業銀行的大家風範,好像大海一樣吸納人才和資金。

(3)中國銀行是中國金融商界的代表,要求體現中國特色。設計者採用了中國古錢與「中」字為基本形,古錢圖形是圓與形的框線設計,中間方孔,上下加垂直線,成為「中」字形狀,寓意天方地圓,經濟為本,給人的感覺是簡潔、穩重、易識別,寓意深刻,頗具中國風格

(4)華夏銀行的標誌**與何出:玉龍,國寶,為遼西建平牛河梁新石器時代紅山文化典型器物,玉龍由碧綠色遼寧岫巖玉精雕細琢而成,距今約五千多年,被譽為華夏遠古第一龍。

龍是華夏民族創造的體現民族精神之魂的寓意性形象;搏擊四海、升騰向上的龍是華夏銀行的精神象徵。

標識的外形以新石器時代的玉龍為基本原形,借毛筆韻味書成,並作圖案化處理,使之更加簡潔鮮明,顯示華夏銀行豐富的文化底蘊。

標識的內形則採用代表現代銀行電子化趨向的信用卡(電腦晶片)造型,表明華夏銀行「科技興行」的經營理念,展示了與國際接軌、早日實現現代化的態勢。

標識的內外形天然合成,呈中國古錢幣形態,將「華夏」與「銀行」、「文化」與「現代」從視覺上融為一體;右邊的空白與向前的龍尾,形成騰飛的趨向,展現了華夏銀行根植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永創一流,努力成為現代化、國際化商業銀行的雄姿。

(5)光大銀行:撒播陽光照萬家.接觸陽光、綠草、自然.選擇中國光大銀行就是選擇了時尚寫意的生活方式

(6)民生銀行:s象徵著民生是商業銀行而且將會國際化9($)

(7)中國工商銀行:整體標誌是以一個隱性的方孔圓幣,體現金融業的行業特徵,標誌的中心是經過變形的「工」字,中間斷開,使工字更加突出,表達了深層含義。兩邊對稱,體現出銀行與客戶之間平等互信的依存關係。

以「斷」強化「續」,以「分」形成「合」,是銀行與客戶的共存基礎。設計手法的巧應用,強化了標誌的語言表達力,中國漢字與古錢幣形的運用充分體現了現代氣息

(8)中國農業銀行標誌圖為圓形,由中國古錢和麥穗構成。古錢寓意貨幣、銀行;麥穗寓意農業,它們構成農業銀行的名稱要素。

整個圖案成外圓內方,象徵中國農業銀行作為國有商業銀行經營的規範化。麥穗中部構成一個「田」字,陰紋又明顯地形成半形,直接了當地表達出農業銀行的特徵。麥穗芒刺指向上方,使外圓開口,給人以突破感,象徵中國農業銀行事業不斷開拓前進。

行徽標準色為綠色。綠色的心理特性是:自然、新鮮、平靜、安逸、有保障、有安全感、信任、可靠、公平、理智、理想、純樸,讓人聯想到自然、生命、生長;綠色是生命的本原色,象徵生機、發展、永恆、穩健,表示農業銀行誠信高效,寓意農業銀行事業蓬勃發展。

(9)中信銀行的標誌目前還沒有選定,是由中信銀行的標誌是ccb三個字母抽象出來.

杭州銀行是國家的嗎?

8樓:康波財經

杭州銀行屬於什麼銀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工商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其他都是股份制銀行,或地方銀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蘇州發展銀行」、「蘇州人民銀行」一類有蘇州什麼什麼銀行的話就是國家的、,如果沒有就是私人的 就這樣.謝謝

各個銀行logo含義,各銀行標誌的含義

其他的不知道,作為曾經的建行人,我只知道建行是個藍色孔方兄帶個缺口表示經營開放的金融活動的銀行。各銀行標誌的含義 1 交通銀行行徽將英文譯名bank of munications詞首的小寫字母 b 和 c 組合起來,構成了一個立體面,表示企業的實力和業務的綜合性。整個圖案具有延伸感,體現交通銀行不斷...

杭州的杭有什麼組詞,杭字怎麼組詞

杭州的杭有什麼組詞 杭育 天杭 杭潁 杭越 頡杭 杭筏 杭莊 杭緞 杭子 杭絕 梯杭 杭西 杭杭 飛杭 舟杭 榔杭 杭劇 杭本 杭紡 杭絹 杭紗 杭綢 杭嘉湖 杭州市 村杭子 杭杭子 杭好杭歹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上說天堂,下說蘇杭 杭好杭歹 杭筏 杭紗 杭州市 舟杭 杭杭 杭絹 上說天堂,下說蘇杭...

杭州藍移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杭州有哪些銀行

杭州藍移科技 是2011 01 06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古墩路702號贊宇大廈803 815室。杭州藍移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0106566093154w,企業法人陳敏,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杭州藍移科技 的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