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過年的作文和題目,關於過年的作文和題目200字

2021-04-24 05:28:40 字數 1910 閱讀 3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一個充滿紅色的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的日子。春節最熱鬧的場面便是吃年夜飯,年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

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一個挨著一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洗菜、折菜、洗魚……過了一個小時,便開始煮。

上菜的順序,好像並沒有規定,燒好了一樣菜,就端上來。魚、肉是必不可少的,而海鮮也總是出現在飯桌上。媽媽說,像她們這裡的人桌上沒有海鮮就不叫吃一頓好飯了。

桌子很大,菜也很多。坐在左邊的人夾不到右邊的菜,而坐在右邊的人總是夾不到左邊的菜。這時,旁邊的人就幫忙夾一下。

也不顧什麼衛生不衛生的。大家吃吃喝喝,也不管什麼禮節,吃得開心就好。男人歸男人坐,女人歸女人坐,小孩麼,就歸小孩坐。

男人們大多喝酒,大家都在聊天,說到盡興處,還哈哈大笑起來,真有股把酒言歡的感覺;女人有的小酌一杯,也不多喝,有的就喝些飲料。大家拉拉家常,談些生活小事;小孩呢?大人不讓喝酒,統統都喝飲料,偶爾像大人那樣碰一下杯,然後相視一笑,感覺有趣極了。

吃團圓飯時,就是這樣,熱熱鬧鬧的氣氛一直都會瀰漫著。

過新年作文200字

過年的作文,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了,過年了!早就盼望著過年。新年老人帶著歡樂來到

我們的身邊,我們的臉樂開了花。

過年了,大家都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煙花,衝到門外,高高興興地點燃了引線。啊,多麼的美啊!天上頓時開出了一朵光彩奪目的鮮花,天空被染的格外耀眼。大街小巷早已經成了兒童的世界。

過年了,我早早就到了爺爺奶奶家,並送上一句吉祥的話:「祝您,春節快樂!」祝福頓時溫暖了你我他。

晚上我同樣也給老師發簡訊,上面寫著: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您的學生:

陸瑤。而且於老師回簡訊寫到:謝謝你,祝你新年快樂,學習進步!

當我看完心裡甜滋滋的。

過年了,我的錢包裡又多了一千元,真想痛快的花上一百元,可是我又想起奶奶說的話:」爸爸掙錢不容易,錢一定要花在最需要的地方。」我便忍住了。

過年了啦,我又長一歲了,增長了身高,增加了體重,有增加了許多知識,也該更懂事了。

啊,新年老人,謝謝你帶來的這一份歡樂。在這一年裡,我一定會取得讓你欣喜的成績。相信我吧!為我加油吧!

3樓:韓萬寧

場面描寫作文200字_熱鬧的新年

「過年啦!過年啦!一陣陣歡笑聲從我耳邊飄過。

走在街上,看見人山人海的場面,瞧!有的人在掛寫著新年快樂的賀詞燈籠,有的在買漂亮的衣服,還有的在買自己愛吃的零食。小朋友的歡笑聲,商場裡**聲,還有攤販的叫賣聲,來來往往汽車的喇叭聲…此起彼伏熱鬧極了。

瞧!公園裡真是充滿了節日的氣息。晚上,有的人在跳舞,有的在大聲的唱著歌,還有的在放煙花,公園裡花開滿了枝頭,樹木茂盛的遮住了月亮的光芒,花兒隨著優美地**,搖擺起了身子。

啊!新年到處一片熱鬧的景象。

有關春節的作文200字

4樓:花花姑娘

炮竹聲中過春節

我和妹妹買來煙花、火花棒、孔明燈、沖天炮等等之類的玩耍物品,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分享。

我們放飛了孔明燈,在夜空下許願,孔明燈承載著我們單純美好的新年願望,飛向了夜空,飛向了二零一零年!

我們點燃了煙花,煙花直衝雲霄,點點火光中,我彷彿看到了嶄新的一年,進步的二零零九年!

我們點燃火花棒,在夜空下盡情玩耍、奔跑,小小火光照亮了半個夜空,更照亮了每個孩子可愛的臉龐!

在一次次炮竹聲中,我們過了一個美好的春節,留下了美好的記憶。在這個二零一零年的春節裡,我過得非常快樂。我想這些快樂的瞬間,將帶我邁向嶄新的一年!

過春節的作文200字

5樓:案蘊德

你們呀,都太俗當啦,你們還是聽我的吧。開啟我的主頁

關於過年的成語。關於過年的詞語

1 門庭若市。門庭若市指門庭間來往的人很多,像集市一樣熱鬧,形容來往交際的人很多。2 絡繹不絕。絡繹不絕,指 車 船 人 馬 前後相接,連續不斷。春節,雖然各地習俗不盡相同,但大家肯定都要出門去街上逛一逛,充分感受節日的氣氛。當你流連在各種廟會 年貨集市上時,絡繹不絕 這個成語就可以派上用場了。3 ...

關於過年的的春聯,要,並作賞析,關於過年的的春聯,要5個,並作賞析

上聯 二十四時節氣,乾坤競秀 下聯 五十六朵奇葩,和睦同春 橫批 天人合一 上聯 天和 地和 人和,和融華夏 下聯 歌美 舞美 花美,美在今宵 橫批 新春大吉 上聯 和和順順千家樂 下聯 月月年年百姓福 橫批 國泰民安 上聯 黨心 民心 萬眾一心,科學發展春風起下聯 國運 家運 巨集圖大運,社會和諧...

有關過年的詩句,關於過年的詩句

1 五更鐘漏欲相催,四氣推遷往復回。帳裡殘燈才去焰,爐中香氣盡成灰。漸看春逼芙蓉枕,頓覺寒銷竹葉杯。守歲家家應未臥,相思那得夢魂來。唐 孟浩然 除夜有懷 2 北風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歲除。半盞屠蘇猶未舉,燈前小草寫桃符。宋 陸游 除夜雪 3 暮景斜芳殿,年華麗綺宮。寒辭去冬雪,暖帶入春風。階馥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