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聖經裡的無花果樹和佛經裡菩提樹各自的寓意

2021-04-24 05:31:01 字數 3883 閱讀 5335

1樓:活寶天天小豬

你們看無花果樹copy發嫩芽長葉bai的時候,就知道夏du天近了。這無花果樹是代表甚zhi麼dao呢?在耶利米書廿四章說,無花果就是猶太人。

本師釋迦牟尼佛當年在菩提樹下覺悟,菩提樹因此成為覺悟的代名詞。直到今天印度教的沙陀們還經常在菩提樹下思考。

說說聖經裡的無花果樹和佛經裡菩提樹各自的寓意?

2樓:獨一不二丶

聖經中的無花果樹是生命之樹,因為無花果是聖經中出現的第一種有名稱的植物,在聖經中,無花果樹的葉子很大,在伊甸園分佈廣泛,聖經中亞當偷吃的智慧果就是無花果,所以在聖經中被命名為生命之樹。

佛經中的菩提樹,傳說在2000多年前,佛祖釋迦牟尼是在菩提樹下修成正果的,在印度,無論是印度教、佛教還是耆那教都將菩提樹視為「神聖之樹」。

佛祖成道的菩提樹為常綠喬木,一般高有15米,直徑2米。樹皮黃白或灰色。樹枝有氣生根,下垂如須,側枝多數向四周擴充套件,樹冠圓形或倒卵形,枝葉扶疏,濃蔭覆地。

它有很多別名:沙羅雙樹、阿里多羅、思維樹等。與佛教淵源頗深,佛教一直都視菩提樹為聖樹,在印度、斯里蘭卡、緬甸各地的叢林寺廟中,普遍栽植菩提樹,印度則定之為國樹。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聖經中無花果樹的含義是象徵以色列國 ,寓意為:不求外在的榮華,不為榮耀自己,只求在**裡的長進。

聖經教導**徒與以色列人要多結果子,使人因我們飽足。

「菩提」一詞為古印度語(即梵文)bodhi的音譯,意思是覺悟、智慧,用以指人如夢初醒,豁然開朗,頓悟真理,達到超凡脫俗的境界。佛祖既然是在此樹下「成道」,此樹便被稱為菩提樹。

兩千多年過去了,佛祖當年「成道」的那棵菩提樹經受了無數風風雨雨,有著神話般的經歷,在佛教界被公認為「大徹大悟」的象徵。

4樓:點亮黑暗

在聖經中無花果樹的寓意為:無花果在《聖經》中被稱為神聖之果、生命果、太陽果,象徵光明。

佛經裡菩提樹的寓意為:在佛教界被公認為「大徹大悟」的象徵。菩提樹凝聚著各種美德,它有能力使人實現願望和解脫罪責。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看無花果樹發嫩芽長葉的時候,就知道夏天近了。這無花果樹是代表甚麼呢?在耶利米書廿四章說,無花果就是猶太人。

本師釋迦牟尼佛當年在菩提樹下覺悟,菩提樹因此成為覺悟的代名詞。直到今天印度教的沙陀們還經常在菩提樹下思考。

在聖經中 無花果樹的含義是什麼

6樓:gold橙汁

在聖經中無花果樹的含義是象徵以色列國 ,寓意為:不求外在的榮華,不為榮耀自己,只求在**裡的長進。

聖經教導**徒與以色列人要多結果子,使人因我們飽足。聖經還常用橄欖樹、葡萄樹預表以色列和**徒。橄欖樹產油,葡萄樹產酒。都是使人得飽足喜樂的果樹。

而聖經用荊棘代表罪人,被詛咒的族類。這四種樹在不同的地方,組合到一起,按著代表的意思,表達了許多奧祕美麗的畫面。

7樓:匿名使用者

約翰福音1:47-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啊,這個是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

『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拿但業說:『拉比,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 無花果樹——無花果的果實是由花托及小花膨大發育而成的聚花果,為可食用的漿果,因外觀只見果而不見花,故稱為"無花果"。無花果特點  與其他的果樹有所不同,無花果一年四季都結果,因此在其他的果類青黃不接時,無花果便成為很多動物賴以生存的食物。喜愛獲取更多陽光的滋養......

無花果,在聖經中喻表:不求外在的榮華(不為榮耀自己),只求在**裡的長進(結果,初熟的果子屬**,以後在來的是那些屬**的)。所以沒有內心的詭詐,是真以色列人。

感謝上帝!!!! 在那不結果的『無花果』就成了可咒詛的,倒不如砍伐,何必白佔地土....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無花果樹是指以色列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沒有傳福音,就沒有結果子。

我想 知道佛經裡說的菩提樹是什麼意思?

10樓:

佛祖釋迦牟尼原

復是古印度北部的制迦毗羅衛王bai國(今尼du泊爾境內)的王子喬zhi

答摩·悉達多,他dao年青時為擺脫生老病死輪迴之苦,解救受苦受難的眾生,毅然放棄繼承王位和舒適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尋求人生的真諦。經過多年的修煉,終於有一次在菩提樹下靜坐了7天7夜,戰勝了各種****,在天將拂曉,啟明星升起的時候,獲得大徹大悟,終成佛陀。所以,後來佛教一直都視菩提樹為聖樹,印度則定之為國樹。

知道佛經裡說的菩提樹是啥,是什麼意思

11樓:8萬4千法門

佛在任何樹下覺悟,那個樹就叫菩提樹,表法的

聖經和佛經到底哪個是真理?聖經中的預言是真的是事件發生之前的就預言到的嗎?信了耶穌還能信佛教嗎?

12樓:萌寶寶世界

佛說,84000法門佛法最真。佛經可以修成正果獲得神通,的聖人在中國有不少。(釋迦牟尼佛,達摩 六祖慧能 濟公 宣化上人)都是修成正果獲得神通的聖人。

可以在宇宙中來回自由,得大自在。

13樓:蓮子居士

你可以認上帝為你的父,佛陀為你的老師。

你必須無條件相信你的父親的教育,但是你也可以聽取佛陀老師的教誨。

上帝愛世人,知道你愛學習,又怎麼會怪罪與你呢?不讓你信其他宗教,這是對的,因為父母對你負責,怕你入了險道,但是佛教是佛的教育,是種教育,並非佛宗教。建議看一下《認識佛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

很高興你能夠思考到這個層面。特別是你知道了佛教與**教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現在,讓我告訴你兩者之間最徹底的不同,也讓你就此可以抉擇:

1、**教:**教的信仰中心,是耶穌**。耶穌**,是上帝的獨生愛子,他就是上帝。

他在2023年前來到這個世界,要來成就天父的心意,就是把平安的福音帶來,拯救世人脫離永世的刑罰,把永生賜給世人。

因為世人沒有一個尋求上帝,世人已經完全墮落,完全在罪中無法自拔。只有上帝主動地救人,人才能得救。所以,耶穌**,為了滿足上帝的公義,他本是無罪,卻願意承擔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你要知道,這裡的罪,指的是違法了上帝的律法,就是一切的貪心、淫慾、仇恨、嫉妒、懶惰……等等。無罪的上帝,擔當了人類的罪。因為我們犯罪,單單得罪了上帝。

若不平息上帝的怒氣,是沒有一個人可能得救的。上帝的獨生愛子成就了這一番救恩。

所以,我們凡願意認自己的罪,接受耶穌**做我們個人的救主的,他就要把恩典賜給我們,救我們脫離刑罰。這就是因著信心,而得救。並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因為我們接受了耶穌**,我們就得救了。

將來,耶穌**還要在了,審判這個世界的一切不義。與他所愛的人建立千年國。這一切,將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但是在這之前,有一個假**會出來,迷惑整個世界。讓世界的人以為他是**。

2、佛教:佛教的世界觀,是輪迴的。就是沒有終結的。而且佛教相信人可以通過自己的修行達到解脫。佛教之中, 沒有愛,沒有赦免,沒有贖罪。只有修行。

希望我給的資料,可以幫助朋友你判斷。如果有什麼問題不明白的,歡迎你隨時向我提問。願耶穌**的愛臨到你!

下面那個唯梅子,是個新紀元異端。他的工作就是要把所有宗教統一讓人看不到真理。朋友要明辨。

菩提樹能嫁接到無花果樹上嗎

15樓:計多

菩提和無花果都屬於桑科榕屬,果實看起來也很像,不過一個是大喬木一個是小喬木,你可以試試,我感覺夠嗆。我是山東嘉祥新河無花果陳寧,無花果方面問題可以隨時找我。

院子裡有一棵無花果樹好嗎,院子裡種無花果樹好不好

無花果樹很適copy合栽在院落裡,但很多人不喜bai歡無花果這三個字du,認為zhi不吉利,聽著不舒服,其實,無dao花果名字是由於古人的粗心錯誤而得名。它並不是無花就結果,花是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不會 花而不實 實而不花 當然結實的無花果樹自然也有花了。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後,仔細觀察,就能揭開這...

南方無花果樹怎樣過冬,北方的無花果樹怎樣過冬?

無花果樹能否順利越冬,直接關係到無花果栽培的成敗。安全越冬的關鍵性技術措施有 1 選栽抗寒品種。各品種的抗寒能力不同,如麥斯依陶芬在 3 至 5 時就會發生凍害,布蘭瑞克則是 13 至 15 選栽培品種時,除考慮到用途和成熟期外,還應重點關注品種的適應性和耐寒性,可選栽青皮 寧選 谷川 布蘭瑞克 日...

松樹柏樹和無花果樹楊樹的作文立意

榕樹和無花果樹 森林裡有這麼兩棵樹,一棵是榕樹,一棵是無化果樹.榕樹,葉片小,在夏天葉子長得非常茂盛,可以蔭蓋住一個小木屋,樹幹特別粗,夏天也可以遮陽擋雨,榕樹和無花果樹作文.無花果樹,因花小,藏於花托內,又名隱花果.果形扁圓,果皮黃色,果肉細軟,營養豐富,果味甘甜如蜜.果實除食用外,還可以鍵胃清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