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讀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想出國讀研可以轉到金融或會計方面的專業嗎

2021-06-01 01:40:28 字數 3362 閱讀 9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來說,如果來計算

自機基礎紮實的話,建議你申請金融工程碩士好了。最近這些年,金融工程申請者一般都是計算機或數學,統計等專業的學生。如果時間來的及的話,你可以輔修一個二學位,或者補修一些財務方面的課程。

對你來說,申請金融工程的話,計算機專業不會是你的限制,而是你的優勢。但是如果你申請會計專業的話,就不是很有優勢了。不過像北卡大學,她的會計碩士是面向非會計專業的學生開設的。

不管是申請金融工程,還是申請會計,你都要考一個gmat, 另外toefl也是必須的拉。

2樓:索通出國

可以轉金融和會計,比如英國國家中的美國,澳大利亞都是可以的.

本科是計算機專業出國讀研轉別的專業難麼?

3樓:索通出國

1.美國要轉專業是比較困難的,你要轉專業的理由要及其充分,才能說服學校拿到錄取。

4樓:不藤不蔓

你才大二,是完全有時間準備的,如果要轉金融的話,那你現在就要開始學習相關課程,做做研究,爭取**文。去美國讀金融比較難,尤其是進好學校,況且你又是轉專業,建議去英國,門檻低一些。其實轉什麼專業在於你的興趣,你得說服學校你喜歡這個專業並有耐心做研究,計算機轉電子工程、電氣工程等這類工科專業比較好,轉金融、會計也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目前大一,也是和你一樣的專業,也想轉到會計或是金融領域,但是我只是想去美國。據我所知,首先要考gmat/tofel,然後再去申請。商學院應該是可以接受轉專業的學生的。

但是,本科應該要有相關研究成果,並且要進行相關專業的輔修。還要有一定工作經驗的。這樣,學校應該就會接受了。

6樓:日上之魚

國外對於研究生轉專業控制比較嚴格。

例如本科計算機專業的,一般可以轉到類似電子、通訊之類的相近的資訊類學科,如果學科跨度太大,例如想轉文科類的哲學、歷史等專業難度就會非常大。

本科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可以跨哪些專業考研?

7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本科的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除了醫學以及一些語言類專業是

不允許跨專業考研之外,其他專業基本上都可以跨專業考研。

目前可以跨專業考的並且就業前景看好的專業有:

1、法律類專業: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立法、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

而法律碩士有非法律專業的背景,可以解決複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學科的問題。

2、財會金融類專業:目前我國金融類人才中缺乏能夠充當「領軍人物」的高階管理人才;精通外語、法律及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有國際金融經營理念和從業經驗的金融服務人才。財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正是這幾類人才的後備軍。

3、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

既然不想考計算機,又想考數學相對簡單一些的專業,可以考慮法碩(非法學)專業,法碩(非法學)的考試科目為:

公共課:①101政治(100分)和②201英語(100分)。政治和英語和全國所有的研究生考試是一樣的,命題和閱卷也是和全國研究生考試統一的。

其中,英語,法律碩士考察的是難度大一點的英語一。

專業課:③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150分)考查民法和刑法,民法、刑法分值各佔一半,均為75分。④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150分)考查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史,法理學60分,中國憲法學50分,中國法制史40分。

此專業屬於不考數學,就業前景看好的可跨專業考研的專業。

8樓:hqd殘夢

理論上都可以跨考所有專業,但是也要看你的興趣。其實我覺得計算機專業就很好就業啊。如果你對金融有興趣,和計算機有關的金融工程也可以考慮,考數三也比較簡單。

跨專業的話專業課需要好好準備就好

如果你想跨專業的話,一是你感興趣,二是你有這方面的天份,三是前景還不錯。跨考複習專業課是一個問題,有些難。如果你感覺可以的話跨也行。

不過最好還是別跨,計科專業不錯啊。我就是計科的研究生。一樣有發展啊。

只要自己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本身就火,就業也好,為什麼要跨呢?不感興趣嗎?

10樓:刀張

經濟如何,只要你數學還好的話

我是大三學生,學的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想畢業後出國

11樓:暖暖

首先是關於專業的問題,其實現在計算機還是挺熱門的,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內,人才需求量都很大。轉不轉專業完全看你個人選擇了。如果想轉專業的話建議你選擇英國,讀商管類專業,因為會比較容易。

如果不轉專業的話我覺得加拿大是個不錯的選擇,留學費用相對合理,每年16萬人民幣左右的費用,教育質量也非常高。最重要的是,加拿大現在移民政策很好,公立院校畢業後直接給3年的工作簽證,選擇性也多一些。

12樓:不是藍就是黑

費用上面很難說了~計算機現在這個行業比較成熟了~

日本就不談了,**。這個行業還是美國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美國留學理由如下:

1.美國是經濟和軍事及高科技發達國家,大學世界一流,除讀語言和社會類外,其它從經濟學,金融學,材料科技,醫學學科等去美國應當是一個優選。

2.美元走弱,可以降低留學成本。

3.提供本科獎學金,研究生和讀博獎學金比例更高。

4.美國是一個可以移民的國家,混得不錯或願意可以留下,不然回國還是美國的海龜,有優勢。

資金狀況要合適

學生的資金狀況也是美國留學條件美國大學的學費相差很大,從幾千美元到兩三萬美元不等,相對來說,公立學校的學費要便宜一些。而生活費相對固定。如果在大城市或發達地區就讀,一年的生活費在5,000至9,000美元左右。

而如果在小城市,一年的生活費在2,000至5,000美元不等。所以,留學美國,在完全自費的情況下,根據學校的情況不同,費用在8千至3萬美元不等。所以在申請學校時,學校會要求您出示相應數額的存款證明。

費用和獎學金。留學畢竟是很大一筆花費,美國幅員遼闊,大學眾多,學費和生活費也參差不齊。一般州立大學一年的學費在1萬-2萬美元之間,私立大學一年的學費在2.

5萬-4萬美元之間,一年的生活費依地區不同在8000美元-12000美元之間。另外,有的大學資金**充沛,獎學金也相應豐富。所以申請前瞭解清楚學校的費用和獎學金情況是很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計算機專業人才相對來說還比較緊缺,特別是高技術人才;如今在大學裡面學的到的計算機技術都是些表皮的東西,沒有的到深入的學習,因此我覺得你沒必要該專業。至於去那個國家嘛,當然就是美國比較好;對於價效比,這個就不知道了!

計算機與科學技術專業就業前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到底如何?

領學網為你解答 小編認為短期內社會需求仍然很大,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依舊擁有就業市場前景廣闊。從全球it行業的發展看,經過幾年的低迷發展,it行業已經逐漸走出低谷 大有捲土重來之勢,國內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從我國情況看,從事計算機軟體開發的人才遠遠低於發達國家。美國從事計算機軟體...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怎麼樣,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是近些年來隨著計算機的廣泛應用發展起來的,國際互聯內網inter 的發展,網路時代已經到來,計容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就業隨之而興盛。2015年在所有專業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排名第13 在工學類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排名第2。這已經是相當不錯的就業形勢了。雖然畢業人數確實比...

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一般本科畢業好找工作嗎,如果是女生會更難嗎

學習電腦技術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 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 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一般本科生畢業找工作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一些,但是本專業本科生畢業找高薪工作很難 薪水要根據你自己的能力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