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底部落款夙是什麼朝代的,青花瓷底部落款?

2021-04-24 22:21:10 字數 2616 閱讀 3123

1樓:小皮皮狗樂樂

青花瓷(blue and white porcelain),又稱白地青花瓷,常簡稱青花,是中國瓷器的主流品種之一,屬釉回下彩瓷。青花瓷是用含氧答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

青花瓷底部落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洪武-----沒有落款

明建文-----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明永樂-----楷體落款(永樂年制)

明洪熙-----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明宣德-----楷體落款(宣德年制)(大明宣德年制)明正統-----(空白期)沒有落款

明景泰-----(空白期)沒有落款

明天順-----(空白期)楷體落款(極少)(大明天順年制)明成化-----楷體落款(成化年制)(大明成化年制)明弘治-----楷體落款(弘治年制)(大明弘治年制)明正德-----楷體落款(正德年制)(大明正德年制)明嘉靖-----楷體落款(嘉靖年制)(大明嘉靖年制)明隆慶-----楷體落款(隆慶年制)(大明隆慶年制)明萬曆-----楷體落款(萬曆年制)(大明萬曆年制)明泰昌-----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明天啟-----楷體落款(極少)(天啟年制)(大明天啟年制)明崇禎-----楷體落款(極少)(崇禎年制)(大明崇禎年制)清天命-----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清天聰-----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清崇德-----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清康熙-----楷體落款,篆體落款(康熙年制)(大清康熙年制)清雍正-----楷體落款,篆體落款(雍正年制)(大清雍正年制)清乾隆-----楷體落款(乾隆年制),篆體落款(乾隆年制)(大清乾隆年制)

清嘉慶-----楷體落款,篆體落款(嘉慶年制)(大清嘉慶年制)清道光-----楷體落款(道光年制),篆體落款(道光年制)(大清道光年制)

清咸豐-----楷體落款(咸豐年制)(大清咸豐年制)清同治-----楷體落款,篆體落款(同治年制)(大清同治年制)清光緒-----楷體落款,篆體落款(光緒年制)(大清光緒年制)清宣統-----楷體落款,篆體落款(宣統年制)(大清宣統年制)(宣統元年制)(宣統二年制)(宣統三年制)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宣德以前的瓷器都沒有落款 從宣德開始寫款 早期是寫在瓷器的上面 比如天球瓶就是寫在瓶口,大缸就寫在缸沿附近,後期規範了 統一寫在器物的底部,有一條直線的(俗稱一炷香款)再就是兩個圓圈 然後雙排的大明宣德年制!明代的器物寫的都是楷書,宣德後官窯器在正統,景泰,天順三朝沒有款,被稱為空白期!

清朝自康熙起開設官窯廠。一般寫的是楷書和小篆,分四字和六字。

青花瓷起源於元朝(也有說起源於唐朝的,但實物誰也沒見過),但元代的瓷器都是沒有款的,有些器物上面有字,大都是畫片的介紹,比如鬼谷下山大罐上面有鬼谷二字,楷書!蒙恬將軍玉壺春瓶上也有字 ,也是楷書,少數的殘片上發現過草書的字型,以壽字居多,還有一部分寫有梵文的,純為了裝飾用!

孤陋寡聞 就知道這麼多了!

青花瓷底部落款景德鎮瓷的有年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就算是晚清**就有了近100來年的歷史了。

5樓:山東怪物

**時期就有落款「江西景德鎮出品」的瓷器,帶雙圈特別是帶紅圈的**較貴。

6樓:劉化北

有年代,晚清**就有了,近100來年,

青花瓷底部有隻兔子的圖案是什麼朝代的

7樓:遼金泉

一般是明代 萬曆到天啟年間的居多,圖形有區別。

也有清朝乾隆年間的仿品。

最好你發**,我看看再確認。

8樓:雲林山人

兔子圖案的款識主要流行於明代天啟年間!罐類青花瓷器較多見、為民窯製品!

天啟為明熹宗朱由校的年號(2023年 - 2023年)

明熹宗天啟皇帝朱由校(2023年-2023年),明朝第十五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長子,光宗在位僅29天因"紅丸案"而暴斃,朱由校經過"移宮案"風波,為群臣擁立繼位。因其父不得祖父明神宗的寵愛,他自幼也備受冷落。少文化,好木技,被譽為木匠皇帝。

神宗臨死前才留下遺囑,冊立其為皇太孫。16歲即位,登基後後金威脅日益嚴重,內部宦官干政愈演愈烈,明朝民生凋敝、日薄西山。後因意外落水成病,天啟七年(1627)年因服用"仙藥"而死,終年23歲,遺詔立五弟信王朱由檢為帝,即後來的明思宗。

廟號熹宗,諡號達天闡道敦孝篤友章文襄武靖穆莊勤悊皇帝,葬十三陵之德陵。

青花瓷底部有雙圈是哪個時期的?

9樓:虛幻之壁

器物名稱:日用瓷碗

燒製年代:二十世紀六十至七十年代

在碗口四周塗一兩圈青料的瓷碗型式,早年出自明末景德鎮有小南街窯,該窯特點為纖薄而堅緻,釉色白中帶青。後逐漸為各類青花紋飾替代,只有民間還有地方窯廠按此款型燒製,但均很粗糙。建國後,各地日用瓷燒製企業一度沿用傳統的青花紋飾,同時此款型瓷碗也作為百姓用瓷繼續燒製,但仍為較粗糙製品回。

隨著文革開始,傳統青花紋飾先後被作為四舊而停產。這個時候,因碗口雙圈型式簡潔美觀,很快被在各日用瓷企業大規模啟用。六十年代後期至七十年代中期民用瓷碗普遍採用此款型,質量也有了較大提升。

無論城市鄉村,至今仍有很多家庭在使用。

青花瓷底部落款,青花瓷的款識有哪些?

明洪武 沒有落款 明建文 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明永樂 楷體落款 永樂年制 明洪熙 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明宣德 楷體落款 宣德年制 大明宣德年制 明正統 空白期 沒有落款 明景泰 空白期 沒有落款 明天順 空白期 楷體落款 極少 大明天順年制 明成化 楷體落款 成化年制 大明成化年制 明弘治 楷體落款...

青花瓷屬於哪個朝代,青花瓷是什麼朝代的

原始青花瓷於唐宋已見端倪,成熟的青花瓷則出現在元代景德鎮的湖田窯。明代青花成為瓷器的主流。清康熙時發展到了頂峰。明清時期,還創燒了青花五彩 孔雀綠釉青花 豆青釉青花 青花紅彩 黃地青花 哥釉青花等衍生品種。明清時期是青花瓷器達到鼎盛又走向衰落的時期。明永樂 宣德時期是青花瓷器發展的一個高峰,以製作精...

青花瓷顏色和意義,青花瓷的主要顏色是什麼

青花瓷是由白和青兩色組成,青花瓷的白色象徵純潔 潔淨 青在漢文化裡象徵春天與活力,是吉祥之色。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鈷料燒成後呈藍色,具有著色力強 髮色鮮豔 燒成率高 呈色穩定的特點。原始青花瓷於唐宋已見端倪,成熟的青花瓷則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