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的地理分佈,迎春花主要分佈在哪些地區?

2021-04-25 00:11:07 字數 2090 閱讀 4695

1樓:初晨

產於中國甘肅、陝西、四川、雲南西北部,**東南部。生山坡灌叢中,海拔800-2 000米。中國及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迎春花主要分佈在哪些地區?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迎春花是一年中百花開放的先鋒,多姿多彩,清奇秀逸。古詩讚曰:「金英翠萼帶春寒,黃色花中有幾般。憑君語向遊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迎得春來非自足,白花千卉共芳香。」

基本檔案::別名:金腰帶、黃馨、金梅、小黃花。

學名:jasminumnudiflorum;

科屬:木犀科、素馨屬。

原產與分佈:迎春花,原產我國,分佈於山東、河南、山西、陝西、甘肅、貴州、雲南等地。東北及福建也有栽培,迎春野生於海拔500~2550米灌木叢或岩石縫中。

迎春花的生長地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截圖讓他也一樣太突然

迎春花的習性

4樓:花開的聲音

迎春花學名:jasminum nudirlorum

英名:winter jasmine

別名:迎春、金腰帶、雲南迎春、大葉迎春 、常綠藤狀灌木、迎春柳

科屬 木犀科、茉莉屬

科名:木樨科 、半常綠灌木

特徵:落葉灌木。老枝灰褐色,嫩枝綠色,四菱形。葉對生,小葉3枚或單葉。

花著生葉腋,黃色,花冠5裂,先葉開放,具清香。花期2-4月。漿果黑紫色。

同屬可供觀賞的有探春(j.floridum):花期5月。

葉互生。雲南黃素馨(j.mesnyi)

高可達5米,分枝很多,枝條直立或彎曲,小枝綠色有四稜角,常呈拱形,紛披下垂。奇數羽狀複葉,小葉3-5枚,小葉呈橢圓狀卵形,邊緣有細毛。花著生上年生枝條的葉腋,有綠色苞片,花冠六裂片,黃色,於早春2-3月先葉開花,故名迎春花。

原產於我國北方,主要分佈在華北、遼寧、陝西、山東等省。迎春花較耐寒,喜陽光,耐旱但不耐澇。繁殖以分株、壓條、扦插為主。多用來佈置花壇,點綴庭院,是重要的早春花木。

【別名】小黃花、金腰帶、清明花、金梅花

【**】木犀科茉莉花屬植物迎春jasminum nudiflorum lindl.,以葉及花入藥。春季採花,夏季採葉。鮮用或晒乾。

【性味歸經】

葉:苦,平。

花:甘、澀,平。

【功能主治】

葉:解毒消腫,止血,止痛。用於跌打損傷,外傷出血,口腔炎,癰癤腫毒,外陰瘙癢。

花:清熱利尿,解毒。用於發熱頭痛,小便熱痛,下肢潰瘍。

【用法用量】

葉:2~3錢。外用鮮品搗爛敷患處或煎水坐浴。

花:1~3錢。外用研粉,調麻油搽敷患處。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形態特徵 落葉灌木,枝條細長,呈拱形下垂生長,長可達2m以上。側枝健壯,四稜形,綠色。三出複葉對生,長2—3cm,小葉卵狀橢圓形,表面光滑,全緣。

花單生於葉腋間,花冠高腳杯狀,鮮黃色,頂端6裂,或成復瓣。花期3-5月,可持續50天之久。

生態習性 喜光,稍耐陰,略耐寒,怕澇,在華北地區和鄢陵均可露地越冬,要求溫暖而溼潤的氣候,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 質土,在酸性土中生長旺盛,鹼性土中生長不良。根部萌發力強。枝條著地部分極易生根。

繁殖方法 多用扦插。選1年生枝條,剪成15cm長,在整好的苗床內灌透水,水滲後即可扦插。也可幹插,即在整好的苗床內扦插後灌透水。

扦插可在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或春季進行。生根後分栽,亦可分株或壓條繁殖。

栽培與造型 迎春在1年生枝條上形成花芽,第二年春季開花,因此在每年花謝後應對所有花枝短剪,促使長出更多的側枝,增加著花量,同時加強肥水管理。

**迎春的培育 可選胸徑2cm以上的水臘苗,早春萌動時在lm處或選一定的高度進行腹接。採當年生迎春枝長8—l0cm作接穗,進行嫁接。接後用薄膜綁緊,套塑料袋,成活抽枝後逐漸將袋撕破透氣放風煉苗,並摘心促抽側枝,培育冠形。

適生範圍 原產我國華南和西南的**帶地區,南方栽培極為普遍,華北、河南均可生長,鄢陵全縣均有栽培生產。

園林用途 迎春枝條披垂,早春先花後葉,花色金黃,葉叢翠綠,園林中宜配置在湖邊、溪畔、橋頭、牆隅或在草坪、林緣、坡地。房周圍也可栽植,可供早春觀花。花、葉、嫩枝均可人藥。

迎春花主要分佈在哪些地區,迎春花的生長地

迎春花是一年中百花開放的先鋒,多姿多彩,清奇秀逸。古詩讚曰 金英翠萼帶春寒,黃色花中有幾般。憑君語向遊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迎得春來非自足,白花千卉共芳香。基本檔案 別名 金腰帶 黃馨 金梅 小黃花。學名 ja inumnudiflorum 科屬 木犀科 素馨屬。原產與分佈 迎春花,原產我國,分佈於...

迎春花為什麼叫迎春花,迎春花名字的由來

迎春花的樣子 迎春花為什麼叫迎春花?迎春花長什麼樣子呢?迎春花名字的由來 10 因為迎春花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冬末春初之時,花神召集百花,商議當此冰雪還未融化,北風還在呼呼的吹著,一切都瑟縮在寒冷的夢中之時,誰願踏著刺骨的冰雪到人間去,向人們預告春天...

迎春花的長勢,迎春花的生長地

盛世鑫毅 植物園中,盆栽綠植,十分不錯。迎春花的生長地 1 迎春花與梅花 統稱為 雪中四友 是我國常見的花卉之一。迎春花不僅花色端莊秀麗,氣質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擇風土,適應性強的特點,歷來為人們所喜愛。2 迎春花喜光,稍耐陰,略耐寒,喜陽光,耐旱不耐澇,在華北地區和河南鄢陵縣附近地域均可露地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