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詩是誰寫的,這首詩是誰寫的,出自哪裡?

2021-05-29 07:58:54 字數 4850 閱讀 4822

1樓:暮靜雨

這首詩是李白寫的。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

專的屬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得比較多的詩人有李白,杜甫,白居易辛棄疾李清照等等

3樓:煉焦工藝學

有可能是李白、杜甫、白居易等人寫的。

這首詩是誰寫的?

4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1、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2、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明堂賦》《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3、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5樓:桑軼焦冬萱

石達開《答曾國藩詩五首》

6樓:鎖偲堅陽舒

太平天國翼王:石達開

7樓:進如冬曹女

我知道「人生若只如初見」是納蘭容若寫的,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看文筆,似乎不是名家,既然如此,也不會是專業也作家,更不是什麼隱姓埋名,只留詩在外面的天才,因此,這將永遠是個謎,因為沒人知道呀!我個人覺得,作者似乎對什麼是詩理解有誤。

這首詩是誰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誰寫句子,這些句子沒有按詩必押韻的規則創作,沒有達到詩的水準,這樣的文章叫其它任何名稱都可以,就是不能叫詩。

9樓:卓寄漆雕翠巧

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白居易

《憶江南

》江南好,

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王安石

《泊船瓜州》

京口瓜州

一水間,

鐘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

明月何時照我還。

你把兩首詩和而為一了

10樓:閎碩孫凝旋

司馬相如給桌文君談的曲子

11樓:牧卓漫念雙

肯定不是古詩,看詞句很明顯就是古人寫的,有明顯的現代語言痕跡,而且我查了一下,的確不是古詩。至於是不是寫**的寫的,那我就不知道了。

12樓:孝鯤繆玄雅

這是根據李白的詩拼湊改動出來的詩

13樓:宜芹壬和正

就是辛棄疾的無名詞啊

14樓:姜吹丁涵菡

【琴歌二首】

鳳兮鳳兮歸故鄉,遨遊四海求其皇。

時未遇兮無所將,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豔淑女在閨房,室邇人遐毒我腸。

何緣交頸為鴛鴦,胡頡頏兮共翱翔!

皇兮皇兮從我棲,得託孳尾永為妃。

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

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餘悲。

司馬相如

15樓:受瑜桂美

網友們都說是李白寫的,其實在李白全集根本沒有這些詩詞的。

都是網友們搞出來的..

16樓:郯璇俟玟玉

是漢代司馬相如所做的

琴歌二首

為了表示對卓文君的愛慕,在宴席當場借鑑前面的《鳳求凰·琴歌》撫琴而歌的

17樓:籍軍聲靜丹

這是藏字詩啊,每句頭一個字連一起不就是孟浩然的春曉嘛!

18樓:進和展音悅

邙山【作者】

沈佺期【詩詞】北邙山上列墳塋,萬古千秋對洛城。城中日夕歌鐘起,山上唯聞松柏聲。

19樓:希實邢雙

辛棄疾我們古代的詞人!

20樓:稽深樸茵

哎  就兩個人答對 就一個標準答案....

21樓:完逸真珂

辛棄疾的無名詞.

一隻劍,半壺酒

醉臥竹塌觀北斗

眾星璀璨託皎月

人生如月月多愁

醉夢裡誰人彈箜篌

劍未鏽人已瘦

昔年飛騎踏九州

縱橫千里欲何

求只嘆豪言志未酬

夢醒時已度幾春秋

這首詩是誰寫的,出自**?

《惜時》這首詩是誰寫的?

22樓:劉來福務未

《惜時》【年代】:晉末【作者】:陶淵明【原文】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惜時》為晉代詩人陶淵明所寫。

陶淵明(352或365年-427年)東晉

詩人、辭賦家。名潛,說晉世名淵明,字元亮,入劉宋後改名潛。唐人避唐高祖諱,稱陶深明或陶泉明。

因宅邊曾有五棵柳樹,又自號五柳先生,私諡靖節先生(陶徵士誄)。潯陽柴桑(今在江西九江西南)人。晉代文學家。

以清新自然的詩文著稱於世。相關作品有《飲酒》《歸園田居》《桃花源記》《五柳先生傳》《歸去來兮辭》《桃花源詩》等。詩多描繪自然景色及其在農村生活的情景,語言質樸自然而又極為精練。

陶淵明的詩和辭賦散文在藝術上具有獨特的風格和極高的造詣,開田園詩一體,為古典詩歌開闢了新的境界。作品平淡自然,出於真實感受。

原文:《惜時》

晉代:陶淵明

盛年不重來,

一日難再晨。

及時當勉勵,

歲月不待人。

譯文:盛年就是生命力旺盛的人生時段,不會再有;

一日之中難有第二個早晨;

應當及時自勉自勵生活和工作,

因為時間和歲月是不隨人而改變的。

《邂逅》這首詩是誰寫的?

24樓:新鄉市百分百機電公司

《邂逅》是席慕容步入中年時的作品,是寫一次與舊友邂逅,但是由於時間和空間的隔離而導致了誰也認不出誰的尷尬而悲哀的局面。讀這首詩的時候,情不自禁就被詩中意境所感染,從而腦中就會若隱若現地出現一幅幅常見而深刻的畫面——兩人擦肩過,漠然不再相識。

整首詩給人感覺沉重,而文字如行雲流水;平靜,卻思緒翻滾;哀婉,掩飾不住對生活無奈的感嘆。席慕蓉在詩中就是將一個人的眼角、額頭、頭髮和手深深地勾畫上憂傷和流浪,再輕輕地抹上思念和歲月的水彩。在這張歲月雕刻的面具下,「在街角我們擦肩而過」卻竟然漠然,心靈相距了十萬八千里,誰也不再認得誰。

兩個人就像大街上天天擦肩而過的行人,誰都沒有把心留給誰。等到擦身過後,或許才發現那張陌生的臉孔曾是那麼熟悉。然後轉身,但是「他」已經消失在人群的浪潮中,欲尋不著。

相遇的緣分就這樣錯過,接著很自然就引出一串嘆謂:到底是韶光改變了你我的容顏,還是我們自己才是那個給自己化妝的人?「請別錯怪那韶光改人容顏/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妝師」,兩句充滿著哲理的詩句結束了全詩,卻留給了讀者無盡的想象和思考。

在結構方面,作者採用了對稱的手法去加強表達的力度:「你把憂傷畫在眼角/我將流浪抹在額頭」,「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盎然的詩意,第一人稱的親切,意景的優美。畫,抹,添,雕刻,幾個動作猶如一個畫家在白紙上輕快地勾畫。

下半節詩在一聲感嘆中轉折,思想也向了哲理的思考,意味深遠,使全詩達到了精神上的完美,使讀者為之疾呼共鳴。

這首詩是誰寫的呢?

25樓:翰林學庫

《見或不見》歌詞的真正作者是【扎西拉姆.多多】,一位溫婉平靜的女詩人。

對網友誤傳,並不會在意

26樓:齋萊任鴻遠

石達開《答曾國藩詩五首》

27樓:納藝類麗澤

太平天國翼王:石達開

28樓:剛喬幹悅欣

五答國》達詩石首藩曾《開

這首詩是誰寫的,是什麼詩

29樓:原創深潛號

這首詩是無名氏寫的無名詩,詩的內容不可見,詭譎之極。這首詩是無名氏寫的無名詩,詩的內容不可見,詭譎之極。這首詩是無名氏寫的無名詩,詩的內容不可見,詭譎之極。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李白,寫的有山皆圖畫,無水不文章。一畦春韭綠,十里稻花香。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是那首

表述卻沒有

提問不全面

度客都亂吼

32樓:公羊筠年沙

洛陽女兒行

王維洛陽女兒對門居,才可容顏十五餘。

良人玉勒乘驄馬,侍女金內盤膾鯉魚。

畫閣朱樓盡相容望,紅桃綠柳垂簷向。

羅帷送上七香車,寶扇迎歸九華帳。

狂夫富貴在青春,意氣驕奢劇季倫。

自憐碧玉親教舞,不惜珊瑚持與人。

春窗曙滅九微火,九微片片飛花瑣。

戲罷曾無理曲時,妝成只是薰香坐。

城中相識盡繁華,日夜經過趙李家。

誰憐越女顏如玉,貧賤江頭自浣紗!

金縷衣這首詩誰寫的,《邂逅》這首詩是誰寫的?

du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zhi,莫待無dao 花空折枝。註解 1 金縷衣 以金線製成的華麗衣裳。2 堪 可。3 直須 不必猶豫。韻譯 我勸你不要顧惜華貴的金縷衣,我勸你一定要珍惜青春少年時。花開宜折的時候就要抓緊去折,不要等到花謝時只折了個空枝。評析 不是。作來品資訊 源 金縷衣 杜秋娘 bai 5...

詩和遠方這首詩叫什麼,是誰寫的,《邂逅》這首詩是誰寫的?

你想來問的可能是這句源話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bai,還有詩和du 遠方。這句話出自zhi高曉鬆寫的 184天監獄生dao活實錄 原文摘錄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和我妹妹深受這教育。誰要覺得你眼前這點兒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 走不遠...

請問這首詩出自哪裡,這首詩是誰寫的,出自哪裡?

這應該是哪本 裡作者自創的吧 怎麼看著這麼怪,是詞吧 這首詩是誰寫的,出自 這首詩出自 增廣賢文 增廣賢文 的內容大致有這樣幾個方面 一是 談人及人際關係,二是談命運,三是談如何處世,四是表達對讀書的看法。在 增廣賢文 描述的世界裡,人是虛偽的,人們為了一己之私變化無常,嫌貧愛富,趨炎附勢,從而使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