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銀光閃閃 依依不捨 星羅棋佈 小心翼翼 源源不斷 心靈手巧

2021-04-25 05:24:15 字數 4059 閱讀 6016

1樓:天使q夢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課文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一個逃學的,好好學習會這樣嗎?

造句(段)快點!!!

小學十二冊語文書中的全部課文詞語(不是人教版)

幫忙找詞!

3樓:q落花流水

(1)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

勤奮 刻苦 認真 專注 鑽研 踏實 勤懇 虛心好學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2)專心學習的詞語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1)勞動動作的詞語

整理 收拾 晾晒 縫補 清洗 擦抹 揉搓 翻炒 洗滌 澆灌大顯身手 洗洗涮涮 挑挑揀揀 乾淨利落 手腳靈巧心靈手巧 笨手笨腳 手忙腳亂 手足無措 手腳笨拙(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4樓:545熱

1.描寫景物的:傾盆大雨

2.描寫人物動作的:

3.描寫人物心情的:

4.描寫人物神態的:

5.描寫人物心理的:

6.描寫人物外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景物的:傾盆大雨 星羅棋佈

傾盆大雨、毫不猶豫、飢腸轆轆、滾瓜爛熟、流光溢彩、津津有味、天長日久、如醉如痴、浮想聯翩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傾盆大雨:雨大得象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毫不猶豫:沒有一點猶豫。形容人在處理事情上非常果斷,沒有片刻遲疑。

飢腸轆轆:飢腸:飢餓的肚子;轆轆:車行聲。肚子餓得咕咕直響。形容十分飢餓。

滾瓜爛熟:形容讀書或背書流利純熟。

流光溢彩:光像是在流動,色彩像要溢位來,形容色彩明麗。

津津有味: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天長日久:時間長,日子久。

如醉如痴: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制。

浮想聯翩:浮想:飄浮不定的想象;聯翩:鳥飛的樣子,比喻連續不斷。指許許多多的想象不斷湧現出來。

囫圇吞棗:囫圇:整個兒。把棗整個嚥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不求甚解:只求知道個大概,不求徹底瞭解。常指學習或研究不認真、不深入。

悲歡離合:悲傷、歡樂、離散、聚會。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

牽腸掛肚:牽:拉。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

如飢似渴:形容要求很迫切,好象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不言而喻:喻:瞭解,明白。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

千篇一律:一千篇文章都一個樣。指文章公式化。也比喻辦事按一個格式,非常機械。

別出心裁:別:另外;心裁:心中的設計、籌劃。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與眾不同:跟大家不一樣。

大顯身手:顯:表露,表現;身手:指本領。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心安理得:得:適合。自以為做的事情合乎道理,心裡很坦然。

念念不忘:念念:時刻思念著。形容牢記於心,時刻不忘。

嘔心瀝血:嘔:吐;瀝:一滴一滴。比喻用盡心思。多形容為事業、工作、文藝創作等用心的艱苦。

7樓:匿名使用者

1、傾盆大雨:雨大得象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2、毫不猶豫:說話、做事果斷,很快拿定了主意,一點都不遲疑,形容態度堅決。

3、飢腸轆轆:肚子餓得咕咕直響。形容十分飢餓。

4、滾瓜爛熟:象從瓜蔓上掉下來的瓜那樣熟。形容讀書或背書流利純熟。

5、流光溢彩:光像在流動,色彩像要溢位來,一般用在形容車燈、霓虹等,有時也用來形容時裝表演和珠寶。

6、津津有味:形容趣味很濃厚或很有滋味的樣子。也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7、天長日久:時間長,日子久。形容時間長久

8、如醉如痴: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制。形容入迷於某種事物而失去自制的神態。

9、浮想聯翩:比喻連續不斷。指許許多多的想象不斷湧現出來。

10、囫圇吞棗:把棗整個嚥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11、不求甚解:只求知道個大概,不求徹底瞭解。常指學習或研究不認真、不深入。

12、悲歡離合:悲傷、歡樂、離散、聚會。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指生活中的悲哀與歡樂,分離與團聚的不同遭遇。

13、牽腸掛肚: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

14、如飢似渴:形容要求很迫切,好像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15、不言而喻: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

16、千篇一律:一千篇文章都一個樣。指文章公式化。也比喻辦事按一個格式,非常機械。

17、別出心裁: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18、與眾不同:表示和大家不一樣。

19、大顯身手:指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20、心安理得:自以為做的事情合乎道理,心裡很坦然,毫無牽掛。

21、念念不忘:形容牢記於心,時刻不忘。

22、嘔心瀝血:比喻用盡心思。多形容為事業、工作、文藝創作等用心的艱苦。

終於弄完了!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毫不猶豫是沉著果斷的意思!

飢腸轆轆是很餓的意思哦!

津津有味是比如這頓晚餐很帶勁的哦!

天長地久的意思是 願意一直在一起陪伴在身邊!

9樓:扶蘇粉絲摩羯

次次coco次次次次次次次

小學生五年級語文書(上冊)所有的詞語解釋 5

10樓:蒍伱學壞

第一組:

傾盆大雨 毫不猶豫 飢腸轆轆 滾瓜爛熟 流光溢彩 津津有味 天長日久如醉如痴 浮想聯翩 囫圇吞棗 不求甚解 悲歡離合 牽腸掛肚 如飢似渴不言而喻 千篇一律 別出心裁 與眾不同 大顯身手 心安理得 念念不忘嘔心瀝血

第二組:

能書善畫 風欺雪壓 頂天立地 低頭折節 頗負盛名 香飄十里 守望相助第三組:

安然無恙 藕斷絲連 古往今來 龐然大物 氣象萬千 晚霞朝暉第四組:

銀光閃閃 小心翼翼 不容爭辯 依依不捨 星羅棋佈 大喜過望 心靈手巧源源不斷 絡繹不絕 受用不盡 輕鬆自在 不動聲色 水滴石穿第六組:

歡聲笑語 破爛不堪 滿懷信心 一如既往 失魂落魄 震耳欲聾 大吃一驚喋喋不休 雪上加霜 來日方長 忐忑不安 聊勝於無第七組:

舉世聞名 眾星拱月 玲瓏剔透 亭臺樓閣 詩情畫意 天南海北 奇珍異寶滿腔怒火 斬釘截鐵 懸崖峭壁

第八組:

萬水千山 四面八方 排山倒海 夜以繼日 端端正正 大公無私又及第七組:

同仇敵愾 臨危不懼 勇往直前 前仆後繼 力挽狂瀾 中流砥柱 大力凜然豪情壯志 不屈不撓 披荊斬棘 奮發圖強 勵精圖治 眾志成城 捨生取義任重道遠 再接再厲

老兄,這些我都會背,我也是五上的,呵呵 純屬原創參考資料:五年級上冊語文書

11樓:

畫蛇添足、自相矛盾、以偏概全、一葉障目、管中窺豹、答非所問、退而求其次、退一步說,就算……、不要回避剛才的問題、避重就輕、犯了唯心主義錯誤、就像問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一樣,這個問題毫無意義、

破大褂——沒理(裡)

楊樹開花——沒結果

大雁過河——沒邊了

柳樹出身——沒立場

電燈發光——其實不然(燃)

河灘上的沙子——數不清

長老種芝麻——未見得

比著箍箍買雞蛋——哪有這麼合適的

12樓:徘徊的小雪

我也是五上的,呵呵,買本全解吧

仿寫詞語?如銀光閃閃,月光怒氣歲月

月光盈盈 怒氣衝衝 歲月匆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月光悽悽,怒氣衝衝,歲月匆匆。月光朦朦 怒氣衝衝 歲月匆匆 月光皎皎 怒氣衝衝 歲月匆匆 仿寫詞語。如 銀光 閃閃 月光 歲月 行色 括號裡一定要填一樣的兩個字。月光粼粼 歲月漫漫 行色匆匆 月光瑩瑩 歲月悠...

照樣子寫詞語銀光閃閃下面還有多少象的成語

看題意應該要找的是最後兩個字一樣的成語吧 換行有問題,記得點 傲骨嶙嶙 傲骨 指高傲不屈的性格。嶙嶙 山崖突兀貌。比喻高傲不屈。白雪皚皚 皚皚 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板上釘釘 比喻事情已經決定,不能改變。波光粼粼 波光 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粼粼 形容水石明淨。...

什麼石頭上有規律的分佈著金光閃閃和銀光閃閃的東西

應該是雲母。本品為不規則的片狀,數層至數十層疊合在一起,大小不一,無色透明或白色,具珍珠樣或玻璃樣光澤。質韌,可層層剝離成薄片,薄片光滑透明,有彈性。氣微,無味。以片大 透明 潔淨 無色 易剝離者為佳。撿到一塊石頭上面有規律的分佈著許多金光閃閃的和銀光閃閃的東西,那是什麼?10 應該是雲母。本品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