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會議室一般用什麼盆景植物,辦公室,會議室合適擺放什麼植物

2021-04-25 11:34:17 字數 5427 閱讀 6800

1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bai: 淨化甲醛、二氧du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zhi等 喜光、dao耐旱、怕積水、怕寒冷 5到15 0 有光線內不直射的地方容都可以

虎尾蘭: 很強的吸收甲醛的功能 耐旱、寧幹勿溼、要有適當的光照 20到25 10 明亮通風的客廳、臥室、書房等

海芋: 清除空氣中灰塵的作用 喜高溫、多溼和半蔭環境,不耐寒、不耐旱 20-25 10 廳堂、會議室、走廊

合果芋: 室內加溼器,並吸收大量的甲醛和氨氣 喜高溫多溼和半蔭環境 20-30 8 客廳辦公室

橡皮樹: 有滯塵作用、抗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 喜高溫高溼、畏寒、耐水溼 20-30 10 客廳、書房、佈置賓館、會場

綠寶石喜林芋:淨化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對付苯的高手 喜溫暖、溼潤和半蔭、稍耐蔭、怕乾旱,夏天經常向葉面噴水 10-33 5 辦公室、會議室、廳堂、房間

金琥: 抗電磁輻射、製氧和吸收灰塵的高手 喜歡空氣潮溼、喜溫暖、耐旱 20到25 8 廳堂、會議室、電器附近、臥室

常春藤: 吸收苯、微粒灰塵、淨化空氣 喜光線充足半蔭環境、稍耐寒、不耐澇、喜溼潤 16到21 10 茶几、書桌、高腳花架

推薦蘆薈 綠蘿 比較好養 ,還有什麼發財樹,文竹

辦公室,會議室合適擺放什麼植物

2樓:挖兔美搭軟體

會議室適合擺放的植物,及擺放位置:

1.桌上擺點紅掌、洋蘭、大花蕙蘭、仙客來等等。

2.地上可以擺放茶花、散尾葵、富貴椰子 等。

3.窗臺上可放小型草本植物,如綠蘿,吊蘭等,4.牆角落可放發財樹、幸福樹、巴西木、夏威夷椰子等。

會議室適合擺放什麼植物,如何擺放?

3樓:科學普及交流

會議室適合擺放的植物,及擺放位置:

1.桌上擺點紅掌、洋蘭、大花蕙蘭、仙客來等等。

2.地上可以擺放茶花、散尾葵、富貴椰子 等。

3.窗臺上可放小型草本植物,如綠蘿,吊蘭等,4.牆角落可放發財樹、幸福樹、巴西木、夏威夷椰子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議室不光是一個開會的地方,也是個頻繁舉辦活動的地方,會議室的花卉植物擺放有什麼講究嗎?寧波奇景花卉植物租賃給出了一些意見,公司採購部的人員不妨借鑑一下。

會議室擺放什麼植物合適

5樓:雲顛薄霧

窗臺上可放小型草本植物,如綠蘿,吊蘭等,牆角落可放發財樹、幸福樹、巴西木、夏威夷椰子等

6樓:王曉陶瓷

仿古蹴鞠,靈芝盆景什麼的。

會議室擺放什麼綠植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綠蘿,放在室內,沒有陽光照射也可以活,還可以長的很大。

考究點,文藝氣息濃厚一點,養文竹,萬年青【非常好的口彩】,龜背竹。

8樓:匿名使用者

盛世鑫毅 植物園中,盆栽綠植盆景假山,十分不錯。

會議室適合房什麼樣的落地綠植

9樓:銀槍剔牙

一般會議室人多,使用率低,建議防止一些大型的闊葉植物,既有美化效果,又能進化空氣,龜背竹,散尾葵都是常用的,區域性可以用一些小型闊葉綠植點綴

10樓:劉茂田

角落可以放一盆綠蘿就可以。

11樓:三月的小雨靜君

龜背竹,白掌,萬年青之類的

在辦公的桌上擺放什麼樣的花或盆景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列出其中幾種植物的特點、養護方法介紹如下,供您參考:

一 澳洲衫盆景。

因為澳洲衫要比文竹、吊蘭、仙人球之類易養植物更加好養,管理更可粗放許多,很適合無暇精心照顧的愛好者栽培。

澳洲衫是世界三大著名觀賞植物之一,但其並不驕氣,十分適合適合初學的愛好者培養,既喜陽,也耐陰,放在室內幾個月不晒太陽沒事;幾天不澆水乾不死,根系浸透在水裡不爛根;天熱不怕,亦較耐寒,只要在沒有結冰的環境都能安全過冬;一年四季常綠,不落葉,無蟲害。初養者,購買一盆隔年或扦插兩年的小苗,高約20-30釐米,配上一隻自己喜愛的盆子,如有興趣進行適當修剪,配上一塊玲瓏小石,點綴一兩小擺件,就是一盆小巧可愛的樹木盆景,長期置於室內觀賞,實屬高雅。如經濟允許,化一兩百元可買到澳洲衫附石盆景了。

二 文竹也是最好養的小型盆景之一。

其葉片輕柔、常年翠綠、枝幹有節,似竹,且姿態文雅瀟灑,是人見人愛的室內觀葉植物。很適合在辦公桌上放置。

(一) 文竹養護要點

文竹性喜溫暖通風、半陰半溼環境,不耐寒,忌陽光直射,適宜生長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

文竹栽培的關健是澆水。澆水過多,盆土過溼,容易引起根部腐爛和黃葉脫落:澆水過少,盆土太乾,則又容易導致葉尖發黃、枯焦脫落。

所以平時澆水要視天氣、長勢和盆土情況而定,正確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不能澆「半截水」,即澆水僅溼潤土表,下層盆土依然乾燥。

文竹在天熱乾燥時,要用水噴灑葉面,以增溼降溫。冬季則應少澆水,室溫保持在5度以上即可。文竹怕煙塵,放置地點要通風。

三 綠蘿。

是一種多年生常綠藤本。莖葉均肉質,莖節具氣生根。葉互生,卵狀長橢圓形,呈心形,蠟質,長10~15釐米,葉深綠色,光亮。

有鑲嵌著金黃不規則條紋或斑點的花葉品種。亦為著名室內觀掌植物。

綠蘿性強健,可四季在室內盆栽,置於盆內陽光明亮處可長期擺放。若長期於陰暗處,會使葉片變小,節間變長,對於色葉變種則葉色會淡化,影響觀賞價值。夏季需在半陰環境中度過,避免陽光直射。

生長適溫白天25℃左右,冬季適溫應保持在10~13℃,一般不低於7℃。

四 散尾葵。

散尾葵株形秀美,多作觀賞樹栽種於草地、樹蔭、宅旁,也用於盆胡早栽,是佈置客廳、餐廳、會議室、家庭居室、書房、臥室或陽臺的高檔盆栽觀葉植物。在明亮的辦公室內可以較長時間擺放觀賞,在較陰暗的房間也可連續觀賞4~6周,觀賞價值極高。

散尾葵為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性喜溫暖溼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較耐陰,畏烈日,適宜生長在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越冬最低溫要在10℃以上。原產地可高達3~8 m。

莖幹光滑**刺,上有明顯葉痕,呈環紋狀,基部多分櫱,呈叢生狀生長。葉面滑細長,羽狀褲鏈雀複葉,亮綠色,長40~150 cm。小葉及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

小羽片披針形,長20~25cm,左右兩側不對稱,葉軸中部有背隆起。花小,金黃色,花期3~4月。

其它還有鐵樹,吊蘭都是不錯的室內植物。

五 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也是非常好養的。很適合在茶几或花架上擺放,小型的放在辦公桌上雅緻、脫俗。養滴水觀音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 怎樣養好滴水觀音?

觀音蓮是商品名,本名叫海芋(alocasia macrorrhizos)——海芋屬(alocasia)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1 滴水觀音原產**帶,性喜溫暖溼潤及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北的地區均作盆栽,入冬前搬入室內。

2 滴水觀音對土壤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或腐殖質壤土中生長最好,一般盆土多采用2∶2∶1的腐葉土、泥炭土、粗沙的混合土。

3 滴水觀音現在正是生長季節一定要注意保持盆土溼潤,每月施1次-2次以n為主的n、p、k稀薄液肥。夏季將其放在半陰通風處,並喚樑經常向周圍及葉面噴水,以加大空氣溼度,降低葉片溫度,保持葉片清潔。

13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毒氣吸收專家

在臥室擺放植物首推吊蘭。據測定,一盆吊蘭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栽培竅門:吊蘭喜溫暖、溼潤和半蔭的環境,不耐寒,適宜溫皮李度15-20℃,冬季應高於5℃。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必須排水良好。

參考價:20元左右一盆。

綠蘿:吸毒氣的天然吊飾

綠蘿也是很好的選擇。綠蘿的蔓莖自然下垂,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具有很高觀賞價值。在窗框、裝飾架上隨便掛上一盆,是一個很好的綠色的掛件。

栽培竅門:綠蘿性喜溫暖、潮溼環境,適宜溫度為15℃至25℃,越冬溫度不低於10℃。水養很簡單, 2至3天澆一次水,配以簡單的營養素就行。

參考價:15元左右一盆。

1、適合臥室擺放的植物還有:竹科類、萬年青、蘆薈、仙人掌類等植物。

客廳牆角、案頭覓芳蹤

燃渣遲 在客廳擺放盆栽主要考慮裝飾效果。一般來說,大客廳可以選擇枝葉舒展的大型觀葉植物放在牆角;小客廳,可以在案頭擺放些姿態優美的小型觀葉植物。

八角進盤:大客廳落地裝飾

八角進盤(俗稱八方進財)葉子寬厚而有光澤,邊緣呈鋸齒或波狀,對有害氣體抗性較強。不管多久,它始終能保持優美的造型,適合擺在客廳的門旁、窗邊或者牆隅。

栽培竅門:八方進盤,喜溫暖,較耐溼,怕乾旱,極耐陰,怕強光暴晒,宜在較陰環境樑廳和溼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中生長,冬季溫度不低於-5℃。

參考價:200多元一盆,價位因年數和植株大小差異較大。

文竹:小客廳的案頭客

文竹纖細秀麗、清雅別緻,放在茶几上既不會使客廳顯得擁擠,又不會空虛,還盡顯盆栽的生機和魅力。

栽培竅門:文竹,性喜溫暖、溼潤、半陰,怕乾旱,不耐寒。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土壤上栽培,切不可澆水過多,室溫最好不低於10℃。

參考價:30元左右一盆。

1、適合客廳擺放的盆栽還有:百合、常青藤、虎皮蘭。

2、擺放大盆或中盆盆栽時應注意位置,否則可能造成大片陰影。

推薦一些適合辦公室的盆栽

14樓:tata的夏天

大一點的盆栽可考慮滴水觀音/千手觀音.滴水觀音淨化空氣的能力超強,吸收甲醛、油漆氣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等功效,而且有很好的招財、保平安的寓意。不怕晒,最好放在既能遮陰又可通風的環境中,既要保證盆土溼潤,又要不時給葉面噴水。

夏季高溫時一般五天澆一次水;冬季應控制澆水,否則易導致植株爛根,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滴水觀音生長非常快,所以比較喜肥,正常的一般一個月施少量肥。葉片出現發黃、乾枯的現象時應連同莖部一起用刀削掉,不然會影響其他葉子的生長和觀賞性。

率落葉很不錯,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不但能吸甲醛,淨化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色彩明快的綠飾,且極富生機。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綠蘿喜溼熱的環境,要求溫度較高、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

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澤。冬季室溫不能太低,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盆土要保持溼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溼度,以利於氣根的生長。

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肥料。

非洲茉莉也是大盆栽。非洲茉莉喜陽光,最好選擇有側方蔽蔭的場所,不宜過分陰暗,否則導致葉片失綠泛黃或脫落。要求水分充足,但根部不得積水,否則容易爛根。

炎熱的夏季,可在上、下午各噴淋一次水,增溼降溫。正常情況可每月施肥一次,如下部葉片發黃脫落,很有可能是因為積水爛根,要及時翻盆換土;夏季,若疏於澆水,萎蔫下垂時,不能馬上給盆土猛澆水,而是先給葉片噴一些水,待葉片稍有恢復後,再給盆土澆適量的水。

綜合辦公室,會議室改造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綜合辦公室,三個會議室改造 general office,three meeting room renovation 黨組會議室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黨組會議室 party conference room no oking conference room no oking是 禁止吸菸,無煙 的意思 c...

公司辦公室放什麼植物,辦公室適合放什麼植物

適合放在辦公室的植物有哪幾種,淨化空氣效果很好 在上班的過程中,我們長時間呆在一個密閉的環境中,二氧化碳也會非常多,會使人覺得呼吸不順暢。金琥可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且體積小易成活,是辦公室綠化十分理想的一種觀賞植物。同時,波士頓蕨能夠去除室內空氣中的黴菌和有毒物質,被稱為 最有效的過濾植物 如...

辦公室放什麼植物好,辦公室擺放什麼植物比較好?

辦公室適合放的植物 文竹 富貴竹 仙人球 銅錢草 豆瓣綠 1 文竹。文竹清爽淡雅,在辦公桌或書桌上放一盆,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可放鬆精神,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並且與濃郁的書香相得一彰,提高學習效率和智慧提升。2 富貴竹。在辦公桌或書桌旁擺放富貴竹,能夠使人吉旺開運,事業蒸蒸日上,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