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現在供奉著西方三聖,如果再供奉黃財神的話,佛像應該怎麼擺放

2021-04-25 13:31:50 字數 2664 閱讀 6642

1樓:海印放光

西方三聖還是在中間正位,要稍高點。黃財神既是財神也是佛教**,應放置在旁邊,要稍低於三聖像。如果是供桌的話也可放三聖像前面稍低的位置

2樓:wui8雪兒

你們猜「玉皇來大帝」和「自觀世音

菩薩」,誰貴誰輕呢?答:觀世音菩薩貴。

因玉皇大帝(也叫天帝,即是天,還在六道輪迴之內,尚未跳脫三界),而觀世音菩薩(很至高無上的果位,是在六道輪迴之外,已超越三界的)所以觀世音菩薩更貴,是天帝(天人道的帝釋天,與**教上帝在同一個級別上,即是玉皇大帝)的上級。天帝見觀世音菩薩,皆要誠心禮拜,叩頭頂禮。(你不信的話,去找陰律無情書上查,可是寫得清楚楚的)。

要知道天帝(即是天,天乃六道輪迴內)雖是三界之內的王帝,三界之內的老大。但終究尚未跳脫三界,也有墮入無間地獄的可能性。因地藏經記載,無間地獄之所以叫做無間地獄,之四原因:

無倫男女、種族、年齡、貴賤、或龍、或神、或天(天指的是玉皇大帝,也叫天帝)、或鬼,一旦墮入這地獄,都是同樣的受苦,所以叫做無間。你仔細看,有說過佛、菩薩也墮入無間地獄的可能性嗎?因佛、菩薩是很至高無上的果位,在三界之外,命亦是極貴無比,又不會造作任何罪業,即永不打入無間地獄的。

要知道不但觀世音菩薩比天帝命貴的,連三界之外的一切佛、一切菩薩,皆都比天帝命貴的。如:觀世音、文殊、普賢、地藏菩薩及其他所有佛,所有菩薩,皆都比天帝大的,知道嗎?

3樓:

佛像不動,把財神放在西方三聖的旁邊,讓財神也能聽聞佛法。

4樓:凝靜堂

佛像留著 財神像砸了 西方三聖 不會讓你去求財的 財是命裡帶的 求不求都是那些求他幹嘛 你既求財 信佛幹嘛 都不挨著

申請佛像請宗教局批准

5樓:如道居士

一般不需要的,但是如果很大的話,可能需要

佩帶兩個不同的宗教佛像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廣義是一樣的,只有大乘和小乘之分。沒事,可以同時帶,但是這樣其實並不美觀,建議只帶一尊就可以了。如果可以,建議你請一隻持珠帶上,最好的金剛菩提子或五眼六通的。

7樓:空行勇士

敬禮普賢的大行啊!

敬禮度母的大悲啊!

大行大悲成雙運,

恰是無上菩提道.

通向菩提有兩徑,

一為顯教一密宗;

殊途同歸成正果,

此為佛說是正信!

8樓:以何為心

分別名相不知休,

入海算沙徒自困。

泥塑木雕兼彩繪,

塗青描綠又裝金,

若言此是如來相,

笑煞南海觀世音。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好。但也沒什麼意義,所有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一樣的,帶一尊和帶十尊,帶普賢菩薩和帶綠度母都是一樣的。

心誠最重要,有分別心反而是學佛的障礙。

10樓:含木子

呵呵!佛是無分別的!綠度母是觀世音的眼淚化身,沒有關係的拉!可以同時佩帶,但戴一尊比較美觀!帶兩個反會心神不寧

11樓:j焦仔

我身並不是出於淤泥的蓮花,我身不配帶佛在身

易中天:為什麼禪宗是反宗教的,竟然連佛像都能燒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未聽說禪宗是反宗教的,《金剛經》有云:「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

版三菩提。以權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佛教圓融無礙,一切善法皆是佛法,眾善奉行。只要是抑惡揚善的,何必起分別心呢!

有人對宗教信仰對佛像提出質疑 我應該怎樣回答

13樓:虛空即

拜佛就沒有功德?

若人因禮拜 未來諸佛名 三障及五逆

唯除一闡提 悉皆得除滅 安住佛法中

得見無量佛 常得聞正法 是故今敬禮

若人因禮拜 三世十方佛 滅除過去罪

未來及現在 所造十惡業 今現得除滅

未來見佛性 是故諦信之 書寫讀誦經

世世所生處 不生惡邪見 常正得解脫

不生在邊地 不生在惡國 不見惡國王

四億萬劫中 不墮地獄苦 是故今敬禮

滅除十惡業 得大陀尼

不生邊地 不生惡國 不受惡身

不生邪見 不生下性 不生外道

身根具足 常聞正法 不受禁戒

常得具足 大乘威儀 常見佛性

是故今敬禮 安住佛法中 來世成佛道

14樓:有水酵素

默不作聲,淡然一笑,修行是修心修自己不是解釋和爭辯證明給他人看讓別人知道好壞善惡,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糊塗廟說糊塗神話,

15樓:隨風細雨濛濛

有人對宗教信仰,對佛教提出質疑,你要不懂的話,就不要跟他們說

宗教類:請問:在紅紙上寫上名字,然後放在佛像前,具體代表什麼意思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祈福求吉祥的。眾生有願菩薩有應,是讓佛力加持取得吉祥如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寺院裡,那是立牌位,消災延壽的。

供奉西方三聖有什麼講究嗎,家中供奉西方三聖有什麼講究

坐西向東,最少也要一天三柱香.不要請太多,請太多這樣就表示自己要學很專多,學很多就表屬示要朗誦很多不同的 並且要鑽,專心一點,只供奉西方三聖就夠了,一定不能損壞菩薩金身,若損壞須連碎片都留著帶到寺廟處理 家中供奉西方三聖有什麼講究 1.要由裡朝外,佛龕或神臺由家裡面向門外擺 放,由廳向外擺放。也就是...

西方三聖,東方三聖,華嚴三聖,娑婆三聖供奉哪個好

通道教 供奉三清 信佛教 供奉三寶 家庭佛堂裡華嚴三聖能和西方三聖,娑婆三聖能放一起麼 西方三聖即極樂三聖,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與他的左脅侍觀世音菩薩和右脅侍大勢至菩薩合稱 西方三聖 又稱作 阿彌陀三尊 華嚴三聖,華嚴經所述的華藏世界中的三位聖者 毗盧遮那佛 普賢菩薩 文殊師利菩薩。另東方淨琉璃...

佛像西方三聖,西方三聖佛像家裡擺放

西方三聖又稱 阿彌陀三尊,中間是阿彌陀佛,左邊觀世音菩薩,右邊大勢至菩薩組成 此處的左和右是按照阿彌陀佛的左手邊和右手邊 淨土宗崇拜物件。阿彌陀佛是表無量光明,無量的壽命,無量的功德。觀音菩薩是表大慈悲,宇宙的大慈悲。大勢至菩薩是代表喜舍。佛像西方三聖分別是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祝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