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府》是宋朝故事,為何選在橫店影視城的明清宮苑內拍攝?明清宮苑和宋朝王宮是一樣的風格嗎

2021-04-25 14:13:37 字數 1250 閱讀 4664

1樓:一直在飛的貓

好像目前古

bai裝主流是辮du子朝,所以有規模可以拍攝的zhi場dao景還是用的辮子戲那些。

內至於說是不是一樣的風容格,明朝和宋朝應該差別不大,畢竟是同一個祖宗,無論是遵循祖制還是文化傳承也不能相差太多,頂大是在細節上稍微有不通罷了。

滿清王宮是佔領了明朝的,在其基礎上建造了一些宮殿,至於風格,呵呵,一幫蠻子哪來的文化底蘊建造宮殿,還不是學漢人的。只不過在一些名字上做了文章。比如說清華園(也就是現在的清華大學),帶有濃濃的滿清味道。

橫店影視城都有什麼景點?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秦王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131宮

秦王宮景區是2023年為陳凱歌拍攝歷史巨片《荊軻刺秦王》而建,也是《英雄》《功夫之王》等大片的誕生地。

2、明清宮苑

明清宮苑景區集影視拍攝、旅遊觀光、節慶典禮等功能於一體的特大景區,始建於2023年,佔地面積1500畝,是橫店影視城最大的影視基地。

3、清明上河圖景區

清明上河圖景區是根據北宋著名畫家張擇端的鉅作《清明上河圖》為藍本,結合北宋時期的社會背景、民俗、民風及宋時的古建特色,按影視拍攝的需要建造而成的影視基地。

4、廣州街·香港街

廣州街景區建於2023年,是為配合謝晉導演拍攝歷史巨片《鴉片戰爭》而興建的,是橫店影視城的發祥地。2023年又擴建香港街,古道縱橫交錯,珠江穿城而過,還原再現了一個十九世紀的廣州、香港的街市風情。

5、明清民居博覽城

明清民居博覽城景區佔地面積900餘畝,是集古建保護、影視拍攝、旅遊觀光、藝術展覽於一體的綜合性遊覽區,也是橫店影視城歷史最長、投資最大、內涵最為豐富的景區之一,分「桃花源」和「秦淮河」兩大景系。

6、屏巖洞府景區

屏巖洞府景區是浙江省省級風景名勝區,為道家修行之福地,素有「江南第一洞天「之美譽。沿著陡壁建有三清殿、玉帝、黃大仙、八仙、天師等道家祠觀。峭壁、幽洞、紅葉、懸空建築是景區的四大特色。

7、大智禪寺景區

大智禪寺景區始建於南樑年間(公元502-557年),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2023年奠基修復,佔地面積280畝。修復後的大智禪寺,擁有國內最高的室內釋迦牟尼像,是翠枝如黛,古樸幽深的佛國淨土。

8、紅軍長征博覽城

紅軍長征博覽城是全國規模最大的以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徵為主題的特大型綜合性景觀,是典型的把影視文化、長征歷史以及國防教育、生產資料知識融為一體的獨特性文化景觀。

宋朝開封府有多大,宋朝開封府在哪裡

雖然級別相復當於現在的北制京市長 但在當時bai地位極高了du,說話分量很重,是可以上zhi朝議政的,同級別dao的地方府尹是沒有這個待遇的,當時的京城開封是全國最大的城市,而且京城也是封建王朝重中之重,所以開封府府尹包拯是很受尊敬的!宋史.職官志六 開封府。牧 尹不常置,權知府一人,以待制以上充。...

包拯的開封府是北宋的國都嗎,搞不懂開封府和東京汴梁什麼關係,搞的暈了,哪位指點下

是在國都的,這個怎麼說呢,開封府是汴梁的一個行政區。開封府和汴梁的關係就像現在的海淀區和北京一樣,這麼解釋明白麼?汴梁是東京,大宋國都,是非常大的 而開封府只是其下轄的一個行政州府。包拯就是這個府的長官,放現在就相當於海淀區的主管一樣。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開封府就在東京汴梁。開封府是一個府衙就是...

開封府包公祠有算命的麼,開封府與包公祠有啥區別

地址或者個人廣告宣傳的答案是屬於 版廣告的答案,權廣告的答案會失效,如果是要算命,可以直接在這裡提問,算命需要詳細的出生年月日時,註明男命還是女命,農曆還是陽曆 開封府與包公祠有啥區別 區別 開封府是包拯辦公的地方,包公祠是包拯住的和紀念他的地方。1 開封府 開封府,位於包公東湖北岸,是北宋京都官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