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中途如果一次不去4s店換機油,,要是下次再去4S可以嗎

2021-05-29 20:22:05 字數 6227 閱讀 1157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4s只是按時間給你提個醒、去不去你有自由權!下次去了人家照樣笑臉相迎!呵呵、祝你好運!

2樓:燈下de寂寞

可以!他們很歡迎的!

汽車保養一次必須去4s店嗎?4s店和自己換機油哪個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去4s店。自己換個好機油,總比一直用原廠機油只是對發動機做表面文章好,當然划算了。我過保就換成全合成機油了,德國gt機油。

買完拿到汽修廠花個二三十工時費換就行了。用完發動機變得安靜多了,而且保養週期更長,原來5000公里現在15000公里再換絕對沒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的汽車是第一次保養的話,那麼必須是在4s店保養吧,因為這跟你後期的。沒修還有事。車售後都是有很大關係的再說了如果買車的話第一次首保一般是四s店來負責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去保養不一定要去4s店 但是沒脫保前 最好還是在4s店保養

汽車保養4s店換機油一定要5000公里去一次嗎?

6樓:途虎話養車

不是通常我們國內的許多車主都會在4s店的建議下,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機濾和空氣濾芯。但是大多數歐美車主一般都會在10000公里才更換機油,是他們不愛惜自己的車子嗎?還是他們為了省錢而減少保養次數?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小保養主要時更換機油,我們就先看看機油在車輛執行中主要起到什麼作用?為什麼需要更換?

機油的主要功能是起到潤滑,清潔和散熱的功能,車輛其實很多地方都在用機油,但是5000公里更換的機油指的是發動機機油。

我們一般使用的機油是半合成和全合成的機油,使用普通的機油很少,普通機油一般都會用在農機三輪車和摩托車上,所以對我們來說,更換的機油還是可以的,有老司機曾經做出過統計,

普通機油:5000公里

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

全合成:10000公里

7樓:

保養週期的長短主要的根據對油品的選擇,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在10000km之內、半合成機油在7000-8000km之內、礦物油保養週期就是5000km之內,但是一年之內至少進行一次保養,因為車輛即使不行駛也會因為機油長時間與空氣接觸產生老化、變質。

鑑於你車輛行駛公里數較多,建議使用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而且保養技術要求很低,所有的汽修店、保養點等都可以做的很好,車輛出現技術問題4s店是首選,因為技術支援以及裝置都是其他任何機構所不具備的,但是常規保養沒必要非要去4s店,而且相比較費用還高出很多。

油門重也就是說提速遲緩、動力效能體現不明顯,如果排除其他機械方面原因的影響,單純考慮機油原因的話應該是使用的粘度偏高,4s店普遍選擇40粘度機油,以確保對發動機的效能保護,但是對動力效能和發動機的執行壓力都會有所影響,還是選擇最為適當粘度的機油5w-30最為合理。

8樓:我叫蕭笑

不用的啊。

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礦物機油,那麼建議你5000公里或者半年換一次。如果你使用的是全合成機油,那你完全可以10000公里或者一年換一次。當然普通機油你8000公里換一次也沒什麼太大問題。

不過如果你那裡的空氣質量不是很好,建議你多清潔空氣濾芯,太髒的時候也要及時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觀察機油的量和顏色,不一定非得5000,一般7500也是可以的。

10樓:爽歪歪

一定要換,每次保養,機油是必換的。

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首保剛過,在4s店換過機油,可以自己在換機油嗎??聽說會脫保!4s店的機油實在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你好:

你如果在4s店換過機油了,那麼4s店就好在網上給你備註,4s店質保的要求是你每次在他那做保養,檢測的標準就是看網上保養記錄全不全。如果你已經在4s店做過了,那麼4s店就會有記錄,所以你的車可以再在外面換你喜歡的品牌機油,不過下次保養時你還得在4s店保養,不然保養記錄不全, 還有你在外面換機油的話機油格就不要換了,外面的機油格能看出來,機油看不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自己換機油,如不通知4s店就不會脫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在4s做定期的保養就算你是自動棄保也就是我們說的脫保,這樣的話如果車輛出現了質量問題,4s是可以不給你質保的!

所以建議在質保期內還是上4s保養吧,如果機油不好,可以用貴點的,一般都有好孬機油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換,但以後車子就沒的折保了,4s店的機油都是灌裝的機油,油質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注意哦加機油的時候不要倒出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自己換機油的。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為什麼4s店5000公里就要換機油?

17樓:天靈月淚

新車跑了抄三個月可以襲先去換機油

,bai畢竟你也不知道現在這個du機油zhi是什麼加進去的,dao而且首保免費去換也無所謂。個人首保完就在外面的gt機油了,動力跑著比原廠機油更好。4s店保養**確實是貴,一年裡程跑得多5000公里一換就很不划算,個人現在一年裡程2萬多公里,用gt機油12000公里一換,一年正好兩次,要是在4s店起碼換四次。

所以你免費保養用完了最好也是去外面保養,用好機油其實更經濟實惠。現在保修也都是有法律規定的,所以不用擔心脫保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19樓:簡吹喲蹬

汽車保養可以不必在4s店。原廠機油**低廉,雜質多,發動機保養週期短。我出保就沒在內4s店保養,而是自己買容的德國gt機油換。

四類pao基礎油,耐用度出眾,動力跑一萬公里都還是滿格的,15000公里換,算是全合成機油裡保養週期最長的。

車子保養要多長時間換一次機油?不按4s店規定的時間去可以嗎?

20樓:井陝坊

多長時間更換機油主要取決你用的機油品質,4s店換的原廠機油都

是礦物質內的,確實是要容半年或者5000公里換一次的。我沒在4s店保養,換的gt機油,更換週期是12000公里或者一年,跑起來動力也比原廠機油更好。我一年裡程兩萬多,剛好還兩次。

你一萬多公里剛好是一年一換,在外面保養也方便,再帶機油找家不忙的修理店換下都是一樣的,不需要預約。

21樓:舞若流星

這個沒有嚴格規定,像你這樣,你可以兩年保養三次,一般半年或5000公里保養,你可以一年或者70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如果在保修期內最好到4s店保養,如果出保修期了就隨便了。

22樓:承玉枝樑釵

做任務抄:襲請採納,謝謝!!!

不管什麼油,只要抗磨性好就可以了;

柴油汽油通用,提速快,不燒機油,抗磨修復;

十萬元以下的車,用礦物油

sj/cf

15w/40;

10萬-20萬元的車,用半合成的機油

sl/cf

10w/40

20萬以上的車,用全合成的機油

sm/cf

5w/40

柴油車的發動機油都是18升的,一般是ci-415w/40和

ch-4

15w/40

寶馬車很多燒機油的車用了超美共晶潤滑油以後,驚喜的發現不再燒機油了,因為是奈米抗磨修復機油;同時大車大貨車的機油用起來也特別有力氣;廠家直批的;

你用差的機油,機油的抗磨性不好造成的,不耐磨損,很快就燒機油了用一下抗磨性好的超美共晶潤滑油就改善很多了;

用抗磨性好的機油,基本很難磨損,終身都不燒機油;

你還相信原廠的?原廠的是最基本合格的;絕對不是最好的;

換新的機油前,最好使用發動機內部清洗劑,清洗一下積碳;

如果覺得車子沒力氣,也可以每一箱60公斤的汽油或者柴油加中石化超美代工的燃油寶;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抄議給車子做一bai個「小保養du」。「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

zhi機油濾清器dao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一定要按照4s店規定的汽車保養週期換機油嗎?

24樓:小南

那你得更換全合成機油,但也不敢保證三濾啥的沒有問題,我建議你還是5000公里定期保養,這樣對車的壽命有好處。如果心疼大洋可以去外面的汽修店保養,**能省接近一半。

25樓:郭兩撼

4s店5000公里更換一次的都是原廠的礦物質機油,最大使用里程就是5000公里,所以還是要按照規定去更換機油。要是想省錢可以不在4s店保養,個人免費保養次數用完就是直接在樓下修理店換的gt機油,動力比原廠機油用著提升很多,12000公里一換,一年正好兩次,要省時省力很多。你現在用原廠機油,要是不按規定強行跑過10000公里,發動機肯定是會受損的,所以還是建議先去換掉,機油可以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各方面綜合效能也會更好。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得多少錢?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自己買的德國‎gt機油,再帶養護店換的。動力很神,油門感受很強,超車上坡轉速上去得很快,車子開起來非常衝的感覺。

27樓:

關於汽車保養,建議保修期內還是去4s,出保以後就自己選擇吧。

一、有兩類人可以出保後繼續在4s店做保養,一是不太懂車的人,二是車開得很少的人。在4s店保養,會檢查得更專業更仔細,能夠發現車輛的隱患。比如有膠套開裂了,其實再用幾萬公里也沒問題,但是本著嚴謹專業的態度,4s店都會建議更換掉,因為這是用眼看得到的損壞,沒人敢保證還能用多少公里。

如果自己不懂,那就只能更換。在4s店保養的專案也會比較全,到了多少公里該更換什麼專案,都會給推薦。花錢多一點,但車保養得絕對很好。

車開的少的人,一年也開不上五千公里的,也建議在4s店保養,理由與前面的相同,另外因為開的少,一年的保養費用也花不了多少錢。

對車比較瞭解的人可以選擇在外面保養,該部件該換還是不該換?該專案該做還是不該做?自己都能一清二楚,也不會被坑。

當然最好也選擇連鎖店,也能正規一些。自己有保養渠道,或是配件有拿貨渠道,也可以在外面保養,比如說自己的親戚朋友就是開修理廠的,那自然去那裡保養就可以。

二、在4s店保養有一個最大的好處,那就是配件保真,一定都是原廠配件,不會出現假機油假濾芯等。如果自己在外面保養,或自己購買配件保養,對於某些配件的真假是不容易辨別的。拿機油來說,即使專業的維修技師也不容易看出是真還是假,風險較大。

所以想圖省事,不想被真假配件困擾的車主,也可以選擇4s店保養。如果車出了故障,在4s店維修也會更專業,4s店有專業的檢測裝置,有針對本車型的專用工具,對故障的判斷也會更快更準確,維修方法更專業。外面修理廠沒有專用工具的,很多就只能靠暴力拆裝,並且速度慢。

三、除了配件外,4s店與外面修理廠相比,最大的差別就是費用,特別是工時費很高,這也是很多車主所不能承受的。十幾萬的車簡單的換機油,也沒有多少技術含量,單單工時費就要上百。所以如果你能找到一個靠譜的修理廠,維修技師技術好,配件也沒有問題,那自然是去修理廠保養最划算,能省一半錢。

如果沒有靠譜的修理廠,那就乖乖去4s店吧,只做該做的專案,別的額外的專案不要做,費用也不是特別高。

汽車保養一次多少錢?4s店換個機油機濾要花多少錢呢

我天籟之前在4s店換的金美孚和曼牌機濾,加上人工費大概1200左右吧,但總感覺噪音感受不明顯。後來我一直是自己換的魔力紅機油。進口的四類pao基礎油清潔性好,換完發動機很靜音,車開起來也很給力。而且這個15000公里換,價效比高。常規保養在4s店裡面花不了多少錢,一桶專用機油 一個機濾 空氣濾芯 工...

汽車外面保養還是4S店保養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提問。四年了,已經過了質保了。您好,保養這個對技術要求這些是沒有太大的乙個要求的,外面的修理店那之類的都能做的,相對 之類的當然還是外面這些店會更便宜一點了。提問。嗯嗯。實際上在不在質保和在外面保養沒有差異的,現在也不要求一定在四s店保養才有質保的,就在外面保養就行。提問。...

汽車外面保養還是4S店保養好?

在外面修理廠保養也是可以的,如果有條件就去4s店保養,畢竟4s店要專業,還有維修記錄。望。如果沒有靠譜的維修廠那還是去4s店,如果有比較正規的維修廠,也可以去維修廠。現在很多大型正規的維修廠,他們的技術並不比4s店差多少,但是 比4s店便宜很多。維修保養遵循乙個原則就可以,那就是使用 的配件和油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