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替父從軍,花木蘭替父從軍的詳細經過

2021-04-26 12:22:43 字數 1310 閱讀 8368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抄蘭是如何說服家人去從軍的

木蘭決定替父從軍,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家人。

母親聽到木蘭要去從軍,哭哭啼啼地對木蘭說:「孩兒,你是個女孩子,不能去從軍。」木蘭對母親說:「母親,沒事的,您放心吧!我一定會保護好自己的。」

弟弟對木蘭說:「姐姐,應該我去從軍。」木蘭撫摸著弟弟地頭說:「弟弟,你還小,不夠當兵的年齡,他們是不會讓你去從軍的。」

父親對木蘭說:「還是我去當兵吧,他們也不會讓一個女孩子從軍呀。」木蘭對父親說:

「父親,您年老多病,難以出征。而我從小就跟您一起練武,現在也有一身高強的武藝,如果我女扮**,就可以去當兵了。」

家人覺得木蘭說的也有道理,雖然捨不得木蘭去從軍,但是家人想:「如果木蘭不去,就沒人去從軍了。」 於是就同意木蘭去從軍了。

2樓:蹂躪你

腱鞘炎必過水義你莫送你磨破其中一種p民公民公明明明哦明明敏敏

花木蘭替父從軍的詳細經過 10

花木蘭為何替父從軍,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她爹也老了。弟弟還小。家裡在軍籍,必須有一人從軍。

4樓:佳人醉月

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昨夜看見徵兵的文書,知道君王在大規模徵募兵士,那麼多卷徵兵文書,每捲上都有父親的名字。父親沒有的兒子,木蘭沒有兄長,木蘭願意去買來馬鞍和馬匹,從此替父親去出征。】

花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蘭小時候是怎麼練成超群武藝的?

花木蘭為什麼要替父從軍

花木蘭為何要替父從軍?

6樓:滄海半杯

她父親年邁(估計五十歲左右),弟弟年幼(估計十四歲左右)。

但是戰爭年代講究兩男抽一,所以必須出一個兵。

我國傳統講孝弟,對父親講「孝」,對弟弟講「弟」,再說重男輕女,要留下弟弟繼承香火...

7樓:瀟然君歸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她父親年邁=,弟弟年幼。木蘭家世代從軍,當時的社會也有百姓家成年男子服兵役的要求,遇上戰事講究兩男抽一,所以必須出一個兵。

我國傳統講孝悌,而且要留下弟弟繼承香火。

8樓:好聽更實用

因為她爹太老了,走路都已經成為問題,所以、、、 只能說是個孝女

花木蘭為什麼替父從軍,花木蘭為何要替父從軍?

父親沒年邁,上戰場絕對找死,有沒有成年的兒子。雖然有個姐姐沒練過武,所以就替父從軍了。滿意請採納 因為父親老邁,出於孝道,因而替父從軍。花木蘭為何要替父從軍?她父親年邁 估計五十歲左右 弟弟年幼 估計十四歲左右 但是戰爭年代講究兩男抽一,所以必須出一個兵。我國傳統講孝弟,對父親講 孝 對弟弟講 弟 ...

花木蘭替父從軍十六年,花木蘭代父從軍多少年 要準確的。

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 孝烈將軍 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 木蘭辭 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 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花木蘭事蹟被多種文藝作品所表現,電影 電視劇 歌舞豫劇等。你相信嗎,請動動自己的腦子 是的,古書是有記載的...

對花木蘭替父從軍這一故事的認識,關於花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簡短些,內容完整些

北朝民歌 木蘭詩 講述的是千百年前閨門女子花木蘭的故事。故事對我來說並不生疏,小時候聽父母講述過,後來上學時也學過。可我每次讀起 木蘭詩 的時候,都深受感動,今天再次讀它仍感觸頗深。木蘭乃一名普通 當戶織 的勞動婦女。因為天子徵兵,父親在被徵之列。父親已年老,家中又無長男,木蘭於是決定捨棄女兒身,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