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好蘭花我種的蘭花老,怎麼養好蘭花?我的蘭花長得很慢!

2021-04-26 15:42:36 字數 2470 閱讀 1572

1樓:啊呸poi懊惱

蘭花喜陰、溫暖、溼潤,怕日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462晒、酷熱、乾燥氣候。在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酸性土壤中可生長良好。澆水不宜過勤和太溼。

蘭花施肥以豆餅肥為好,硫酸鉸、磷酸二氫鉀等酸性肥料也較適宜。生長旺季半月至二十天可施一次,以稀釋的液肥為好,平時少施,休眠期不施。

工具/原料

室內 室外

花盆方法/步驟

放在室內通風良好、光照不到但可見光良好的地方

花盆中以碎瓦片墊底後,可使用陶粒鋪底,保持其良好透氣性。可用乾薹蘚、地衣等作為鎖水保溼和保溫的上層鋪墊

保證定時澆水的同時,如摸陶粒感覺發幹,可在托盤上倒水,從過返潮的水分蒸發保持其根部溼潤室內空氣要保持一定溼度,可以用噴壺定時噴一噴花盆和花周圍

給蘭株根部供水的方法有:灌、灑(淋)、浸三種。「灌」就是用水壺沿盆邊注水,此法的優點是水不會灌到葉心,缺點是澆水速度慢,且難以澆透,要反覆灌多次才能達到澆透的效果。

「灑」就是用噴壺或蓮蓬頭灑水,把整個養蘭環境都噴溼,讓水從土表滲到蘭根,溼潤蘭盆,此法的優點是水可澆透整個蘭盆,缺點是水易濺到葉心內,要小心使用,否則會爛心。「浸」就是將蘭盆的四分之三連同植料一起浸入水中,優點是水可浸透,缺點是容易傳播細菌,且費工費時。養蘭高手常將這三種方法混合使用,效果十分理想。

給蘭葉供水的方法有:噴、增溼二種。「噴」就是用噴霧器噴出細霧,直接散落在蘭葉上,讓蘭葉通過氣孔吸收進體內。

「增溼」就是增加空氣溼度,讓蘭葉吸收。增溼的方法亦有幾種:一是用增溼機彌霧,增加空間溼度;二是增加水面,在蘭架下多設水盆,靠水分揮發來增加空間溼度;三是人工模擬降雨,濺起水霧,增加空氣溼度;另外亦有用增氧泵放水盆內幫助揮發水氣等等。

蘭花怎麼養?我為什麼老養不活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選陰涼通風的地方擺放,用點半個小指

甲蓋大小的小石子或碎磚

內粒拌上三容分之一的腐熟過的花生殼,放到通氣較好的瓦盆或多孔的塑料盆栽種,見到盆快乾透時再澆次透水就行了。

多觀察,但不要亂翻盆,換植料。薄肥勤施,澆水不要太頻繁。半個月殺一下蟲和菌。養熟悉了再擴大規模或弄點名貴點的品種來養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喜歡那種啊!

建蘭是最好養、最易開花、也最廉價的,春蘭、蕙蘭內伺候不周它可能一直容裝草哦!

蘭花一定要放在夏秋不能陽光直射但是有充分散射光的地方,放在朝南的室內只要不被暴晒就是適宜的,喜散射光的特點尤其適用於蕙蘭和建蘭。

植料一般市面上都是顆粒土,大概一週澆一次就可以,表層的不幹不澆。

施肥用蘭花專用的肥料按要求使用就可以。

新手選擇建蘭吧!

怎麼養好蘭花?我的蘭花長得很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養的是 什麼 品種的蘭花 不同品種養殖方法也不同 你進我空間看日誌把 我的全是關於養蘭的

5樓:發哥園藝

要想養好蘭花,學會運用3個技巧,長得更旺盛

如何種植老苗蘭花

6樓:鄉村蒐羅社

種植蘭花時老苗要不要修剪?這樣才能發苗更壯。好攝農夫用一盆2023年12月捂老蘆頭的蘭花來說事,事實上老苗雖然不好看了,但留著它卻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7樓:在吉州窯用功讀書的鐘會

和平常苗一樣種,但不要施肥,䓁新苗長到一定高度後再施肥,這時新根已長出,有了吸收養分的功能。

我家的蘭草為什麼養不好?是這回事,請問怎樣才能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栽,七分養",這是古人的養蘭經驗。養護好壞關係到蘭花是否繁茂和能否開花,所以前人對此十分重視是有道理的。

1、肥料

雖然剛開始需要用蘭花泥來種植,不過長遠來看養分還是不夠的,需要施肥來補。對於施肥的要求較嚴,多了不行,少了不夠。首先是剛剛長出芽兒和葉子的時候,需要施加一次「沃葉高氮水溶肥」。

接下來就是成長旺盛時期,具體來說是五月份到立秋這段時期,需要每隔兩個星期或者半個月用一次氮肥。之後,可以停止施加。不過,其間在花謝過後,需補加一次。

此外,具體的時間也要注意,最好是在晚上。

2、水分

或許有的朋友聽過這樣一種說法,是「幹蘭溼菊」。所以,水分自然是不能太多的。少量的水可以使它長得旺,多了就不行了。

一般來說,控制在兩成幹、八成溼是最好的。既能滿足它對水的需要,也不會造成危害。注意,中午不要澆。

3、光線

雖說這種植物是喜陰的,但是長期太陰也不會旺盛。在春、夏,可以適當遮遮陰。不過,到了秋、冬,最好將它放在外邊晒半天的太陽。

這樣,有利於植株更旺。並且,為了讓各個面均勻受到光線,最好過一段時間就調整一下它的朝向,避免成長狀態的差異。

4、溫度

這個方面很簡單,保持在適當的範圍最好。具體來說,是二十到二十五度,這有利於它長的旺盛。

新手養蘭,選擇什麼品種的蘭花好,新手養蘭花養什麼品種比較適合?

吊蘭不是蘭花,新手養蘭應該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從比較便宜,本身抗逆性比較強,容易發花,發苗的蘭花養起,這樣容易樹立信心。在品種的選擇上,可以選擇建蘭的小桃紅,開花勤,一年4到6次花,發苗也容易。之後可以開始選擇墨蘭,品種上可以選擇徽州墨,金華山等等。再後可以選擇春蘭裡的玉玲瓏。慢慢來,一般情況下不要...

如何在室內養好蘭花,蘭花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要有和風吹拂 風可以送走汙濁的空氣 悶熱的氣流,同時帶來新鮮的空氣。歷代蘭家均把通風透氣提到 關係蘭花存亡的高度來強調,可見其重要性。當今居室裝修材料發出許多有害氣體,同時 居室內還有生活汙染等,更需要多開門窗使空氣對流,必要時設定換氣扇,以確保室內空 氣新鮮,這是養好蘭花的首要條件。2 要有陽光雨...

怎樣養盆栽蘭花,北方室內蘭花怎麼養

北方盆栽蘭花最重要是環境,給蘭花一個適合的溼潤的小環境才是關鍵!其他的書本上和電腦上都有的 先養一些低價品種,不斷學習 蘭花的根是氣根,所用的泥和一般的不同,一般是用蘭花泥來種,花卉街有售,我就是自己用能找到的材料自配培殖土,煤渣一份,腐葉土五份,腐熟的木碎三份,腐熟的茶葉渣一份,拌勻種植好上面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