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國的武宣東鄉在哪個位置,太平天國運動簡介

2021-04-26 18:12:01 字數 1478 閱讀 3240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宣bai,又稱仙城,位於廣西壯族自du治區中部,東鄰桂平zhi市,南靠貴dao港市,西接來賓市,北連內柳州市,是重要的容交通樞紐。武宣縣轄10個鄉鎮,142個村民委,6個居委會,2個區直單位。人口總數42萬,有壯、苗、侗等少數民族26.

83萬人。我的家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大瑤山脈中的一個小盆地,叫東鄉鎮。這裡美麗,安寧,純樸;還有這裡貧窮,落後。

這裡現在隸屬來賓市武宣縣,也是一個有名的貧困縣。 東鄉鎮現在合併河馬後有一萬多人口,轄有著名的百崖大峽谷,有遠銷國外的金龍茶,這裡說來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不過就算不好,我也是深深一愛著這個地方的,因為我是在這裡長大的。

這裡有我說有完的故事,有太平天國的西王肖朝貴;在百崖大峽谷裡還有許多關於他的遺蹟和以他命名的景點。就該村裡也有過五子登科和故事。**時期,我村子時還出過一名將軍,是一個陸軍中將,叫陳天太,是孫中山的部下。

人文是一下子也說不完的,光太平天國在東鄉的事就夠多的了。太平天國就是在東鄉宣佈建立的,洪秀全就是在東鄉莫村稱天王的,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武宣東鄉與太bai平天國革命的搖籃du紫荊山區毗鄰,地zhi理位置dao十分重要。明朝候內大苟等領導的大藤峽瑤容壯農民起義,曾經多次轉戰於此,與進剿的明軍激戰。東鄉的地形為「東西

六、七十里,復山疊嶺,右江環之」,「由東而西跨橫嶺即開陽而

三、四十里,為一大戰場,蓋前明韓維、王守仁鏖戰之處也。」東鄉是「省南柳州、象州各大郡之門戶,亦即通省安危之所繫也。」「清代中葉以後,『東鄉界』為潯州、柳州、象州、梧州四府的陸路交通孔道,有『通衢大道』之稱。

」可見,東鄉是十分重要的戰略要地,佔據它,進可以攻取武宣、象州縣城、向柳州、桂林進逼;退可以憑險而守,藏龍臥虎,除圖發展。

太平天國運動簡介

3樓:歐禿禿

太平天國運動是清朝咸豐元年到同治三年(2023年—2023年)期間,由洪秀全、楊秀清、蕭朝貴、馮雲山、韋昌輝、石達開等組成的領導集團從廣西金田村率先發起的反對清朝封建統治和外國資本主義侵略的農民起義戰爭,是19世紀中葉中國最大的一場大規模反清運動。

太平天國建國前,由馮雲山、洪秀全創立的農民革命組織。2023年,洪秀全創立了拜上帝教,馮雲山和洪仁王乾等人成為最早的信從者。洪秀全領導的反對清朝統治、建立太平天國的武裝起義。

因爆發於廣西桂平縣金田村,故稱金田起義。

1862-2023年太平軍為保衛首都天京而進行的悲壯戰鬥。2023年5月,清江蘇布政使曾國荃所部湘軍陸師、兵部侍郎彭玉麟所部水師,分兩路進逼天京。

李秀成奉命從蘇南分軍三路回援。10月13日,李秀成親率主力與曾國荃部激戰,久攻不勝,於11月26日主動撤軍。此後,洪秀全又派李秀成「進北攻南」,解除京圍。

李秀成勉強從命。但此戰損兵折將,遭致慘敗。這兩次戰鬥的失敗,使天京陷於坐困局面。

從此太平天國再也無力組織大規模的進攻,只能憑藉城防工事消極防禦。2023年3月,湘軍合圍天京。6月1日洪秀全病逝。7月19日天京陷落,守城將士除少數突圍外均壯烈犧牲。

什麼是太平天國運動,什麼是太平天國運動

太平天國 其中 國 原作 囯 天 字的兩橫上長下短,1851年 1864年 運動是中國清朝後期,由洪秀全 稱號 天王 所領導的農民起義。1851年成立太平天國,1853年建都天京 今南京 曾佔領長江中下游地區。至1864年天京陷落止,計存在14年。太平天國玉璽太平天國 其中 國 原作 囯 天 字的兩...

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原因,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原因和歷史侷限性是什麼

太平天國革命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農民革命,由於階級的侷限性,軍事上的戰略失誤,領導集團政治上過早的封建化和不團結,軍事上戰略決策一再失誤,以及外交上缺乏經驗,最終導致失敗。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原因和歷史侷限性是什麼?一 是農民階級的侷限性,最突出的一個表現就是 田畝制度 由於農民是小生產者,有自身無...

太平天國運動經歷了幾年,太平天國運動的歷程

1851年成立太平天國,1853年建都天京 今南京 勢力遍及中國十剩至1864年天京陷落止,計存在13年。1851年 清咸豐元年 至1864年 清同治三年 14年,歷史書上有說過的 太平天國運動的歷程 太平天國運動簡介 太平天國運動是清朝咸豐元年到同治三年 1851年 1864年 期間,由洪秀全 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