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金融系從大一到大四要開哪些課

2021-04-26 18:16:22 字數 2927 閱讀 8639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有金融市場學,金融營銷學,**銀行學,貨幣銀行學,會計學,投資銀行學,還有**,外匯學,等等。

誠心求廈門大學,金融專業 本科四年教材請告知詳細查詢方法。

2樓:意氣風發炒

廈門大學本科會計專業課程:外語、高等數學、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市場營銷、經濟法、會計學原理、成本會計、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管理會計、審計學、會計資訊系統、計算機審計等。  會計專業培養從事企事業單位、經濟管理部門財務會計工作、科研單位會計理論研究以及大專院校會計學教學的高階專門人才。

  廈門大學管理學院現設有工商管理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含會計學、企業管理、技術經濟與管理、旅遊管理),工商管理博士後流動站,6個教科類碩士學位授權點(會計學、企業管理、技術經濟與管理、旅遊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系統工程),2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mba、emba),其中會計學是國家重點學科並建立了高校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企業管理是福建省重點學科。  廈門大學工商管理學科歷史悠久,早在2023年廈門大學建立之初就成立了商學部。自此之後,雖歷經2023年全國院系大調整,仍有會計學等重要學科一直保留下來並在改革開放後得到迅速發展。

如今的管理學院已經發展成為中國最具競爭力的十大商學院之一。

大學金融系都有哪些課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金融系一般課程:

數學: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統計學、計量經濟學、金融數學、運籌學、邏輯學

經濟學:微觀/巨集觀經濟學(都是中級)、國際經濟與**會計:中級會計

金融:公司金融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投資分析、投資、估值、財政學、國際結算國際金融管理、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銀行學、商業銀行經營學、投資銀行業務、國際**學、**投資分析、公司財務分析、國際結算、金融英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銀行,保險,**。

5樓:蘇益鞏凡桃

問一下大學金融系都有哪些課程??

大學金融專業都要學什麼課程哪些科目

6樓:芳村李九妹

大學金融學專業的課程有:

公共課:大學英語、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正治類課程等。

專業課: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產業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共經濟學、微觀金融及其數學基礎、數量金融學、貨幣銀行學、投資學、正券投資與管理、保險學、國際金融、財務管理、會計學基礎、中級財務會計、商業銀行業務等。

7樓:life大林子

四大數學課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微觀經濟學、巨集微觀經濟學;

金融學(貨幣銀行學)、金融經濟學、現代貨幣理論、國際**實務等、計量經濟學、會計學、財務管理;

財政學、國際金融學、金融市場、商業銀行經營學、投資銀行學、國際**、保險學、**投資學、金融衍生工具、國際貨幣制度概論、**投資學。

擴充套件資料

培養目標:金融學專業培養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原理和金融學基本知識和理論、金融運作和金融市場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國際金融規則、慣例及wto的執行機制;通曉中國對外金融管理政策法規,瞭解當代金融市場的發展狀況;運用現代化科技手段,進行現代金融業務操作的又具有紮實外語能力的應用型金融專門人才。

相關證書

⒈**從業資格證書。此為入門證書,是進入**行業的必要證書。共考五科:基礎,法律與法規,等。

⒉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簡稱ciia)考試是由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協會(aciia)為金融和投資領域從業人員量身訂製的一項高階國際認證資格考試。

⒊cfa是「註冊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也稱「特許金融分析師」),它是**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稱號,由美國「註冊金融分析師學院」(icfa)發起成立。

⒋保薦人勝任能力考試2023年後每年考試一次,考試科目為**知識綜合考試、投資銀行業務專業考試兩科。

⒌**從業資格證書同**從業資格證書一樣,也是入門所需證書。高中學歷以上報考即可,共考兩站,基礎和法規。金融**即將推出,俱**人才應該會變的搶手。

⒍保險中介人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可分為: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和保險經紀和保險公估從業人員資格考試。

7.**分析師、金融英語等方面的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投資學,國際金融,國際**,基礎會計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 財經 智經 產經

10樓:洵嬹剬

主幹課程如下::

第一學期:公司財務、、英語(

1、2)

第二學期:英語(1、2)、金融統計與分析

第三學期:現代貨幣金融學說、保險學概論、巨集微觀經濟學

第四學期:**銀行理論與實務、

第五學期:金融法規

第六學期:金融理論前沿課題

注:以上內容是建議性的學期安排,學生可按地方電大教學管理部門教學計劃的安排進行學習。

關於課程補修的有關規定:

為了順利實現大學專科層次與金融專業本科階段的有機銜接,不同型別的入學者需要補修相應的課程,具體規定如下:

金融專業專科畢業生需補修的課程:現代金融業務、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市場學。

財經類(非金融專業)專科(或本科)畢業生需補修的課程:貨幣銀行學(必修)、現代金融業務、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市場學、金融企業會計、國際金融五門中任選三門。

非財經類專業專科(或本科)畢業生需補修的課程:貨幣銀行學(必修)、現代金融業務、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市場學、金融企業會計、國際金融、會計學基礎、經濟數學七門中任選五門。

供你參考,具體學校具體開的課程不一樣

廈門大學新聞傳播系的錄取分數線,廈門大學新聞傳播系的錄取分數線

冬眠解答 各個專業在各個省的錄取分數線均有所不同,所以你必須說明下你是哪個省的,這樣比較有針對性,比如08年廈大在福建省文科招新聞傳播的平均分數是582.6,高於一本線 547 近40餘分,理科一本是534 廈大新聞傳播招收的平均分數得599.4,高出60分之多 09年未統計出來 近年來,廈大新聞傳...

廈門大學轉專業,關於廈門大學轉專業(請廈大前輩們指點)

轉專業國家允許,併成為大學教務部門大一第二學期的定期工作。主要是大一最後考試,大一學習的都是基礎課,比較通用,不過千萬別掛科,只要你不跨批次和專業即可。至於難以問題與想去的專業人數有關,總體控制5 如果想開學時就轉,最好早去學校,聯絡看能否找到願意和你對換專業的,那樣2人到教務處重新註冊登記一下,各...

方特離廈門大學有多遠怎麼去,從廈門大學到廈門方特夢幻王國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40.2公里 起點 廈門方特夢幻王國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石龍二路行駛120米,左轉進入石潯南路2.沿石潯南路行駛1.1公里,右轉進入民安大道3.沿民安大道行駛1.4公里,左轉進入濱海西大道4.沿濱海西大道行駛34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濱海西大道5.沿濱海西大道行駛11.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