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怎麼樣,存活率比較高,多肉植物怎麼養

2021-04-26 18:27:35 字數 6321 閱讀 2789

1樓:無語蒼山

土要透氣好的含沙壤土,澆水要一次澆透,不幹不澆水。

2樓:暴雨

多肉植物都比較好養,存活率高。但是花朵大多不好看,因為他們是供人欣賞葉片的 。

多肉植物怎麼養

3樓:樓主的老王

1、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晒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

2、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托盤數量。

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可以容納更多的水分,因此您可以對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的土壤中使用更多浮石以獲得最佳排水效果;葉片更細膩的多肉植物將受益於更高的土壤比例。對於大多數品種(以及不同品種的組合),粗篩的盆栽土和沙子或珍珠岩的半混合物效果很好,同時為植物提供足夠的排水。

3、適當澆水

平時一兩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不用經常給它澆水,水多了多肉的根會爛掉,還有夏天天氣好的話,可以放在室外,因為室外養的多肉能更好的生長,如果是冬季天氣太冷了最好還是搬回室內。

夏季選擇在晴好的晚上澆水,千萬不敢在正午炎熱的時候澆水;冬季選擇在正午溫暖的時候澆水,早晚不要澆水,弄成冰美人就離開掛不遠了;夏季高溫酷暑時節,每天晚上給葉片用噴壺給肉肉噴水降溫

4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5樓:濟南園林機械

不同的植物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澆水量一定要少,溫度要***,一般十度以山比較好。

土壤最好是沙性土或沙土。光照要充足,球形或圓形的注意一週轉盆一次。

6樓:素顏控

簡單的配土就是赤玉土加泥炭土1:1,少澆水,多晒晒,不過夏天不要暴晒,平時泡仙珍園這個論壇,你也看看會有很多幫助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老子瀟灑的很

你就1周澆一次水,然後用溼巾紙輕輕擦拭上面的灰。

8樓:府菁公良若彤

給個品種啊

籠統地講

1.光照,夏天不要暴晒,其他時間多見光(也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啊之類的嫩綠的透明的就要小心晒傷)

2.水,見幹見溼,不要交完水就暴晒,我已經弄死2棵了....乾透溼透適合大部分多肉

3.溫度,28-10最適宜

35~-5是極限

儘量不要嘗試,不說所有的肉都那麼堅挺

4.通風很重要的,新鮮空氣多多益善

5.土,透氣,排溼好,不易結塊的望採納

9樓:中國網際網路酷聊

多長時間交一次澆水?

多肉植物如何養?

10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土要求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高地性球類(月世界屬、月華玉屬、琥玉屬)和巖牡丹屬可以再增加一點礱糠灰和小粒風化巖。高大的柱狀種類可混以大粒石英砂,以固定植株。

適合葉插的多肉植物品種有哪些? 存活率越高越好

12樓:妙妙天天向上

我插過的幾種都很好活:虹之玉、朧月以及跟朧月長得差不多的那些石蓮屬的!都很好活。

前面那位說錦晃星,根本難以葉插好不好!錦晃星葉插很難成活,枝插才成活率高。我試過的。但熊童子可以葉插。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牡丹,姬朧月,黃麗都好葉插

多肉植物長得插枝,掐下來的能活嗎?

14樓:心誠則靈

多肉植物長得插枝,掐下來的大多數能活。多肉植物徒長很常見,修剪插枝就給了多肉更多的繁殖機會,一株變兩株甚至多株,單頭變雙頭甚至多頭就成為了可能。

多肉植物繁殖方法中,葉插是一個比較常見的方法,葉插繁殖的關鍵因素:

1、葉片的重要性:有人喜歡直接把葉片插入土中,也有人喜歡讓葉片平躺在土面,不過不管用哪種方法,影響成功率的最主要因素還是葉片本身。選擇健康的葉片就代表成功率大大提升。

根據品種不一樣,葉插出根、出芽的時間和成功率也都會不一樣。

2、土壤:土壤可以用草木灰+蛭石,蛭石已經被列為育苗極品材質,特別利於生根.初期可以把草木灰弄溼潤一些,葉片放入後就不要再澆水了,也不需要什麼薄膜蓋住保溼。

陽光也不需要放在明亮通風的地方即可。

3、正常維護:葉插後,一般在20-30天左右就能看見嫩芽。有一些品種會更慢一些。

如果兩個月都沒有出根出芽,或者葉片透明化,或者只出根不出芽,基本就宣佈該葉片失敗了。當葉片出現根鬚後要將根部輕輕埋入土中,繼續等待,直到嫩芽出現,再生長一週左右就可以移盆同其他成苗一樣正常護理了。

15樓:苜梵

大部分都能活 有的成活率高有的成活率低,最後別直接掐斷,要用剪刀,剪斷後晾一天,然後在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稍微晾兩天,我試過的,過幾天就要小鬚鬚就是新根出現了

多肉怎麼澆水,多久澆多少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澆水的方法

1、從上往下澆水

這是我們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用水壺或者噴壺等,對著花盆的土壤均勻噴灑水分,儘量使水打溼盆內的土壤,直到水從花盆底部流出。這是我們經常用來澆水的方法,這樣不僅能夠充分打溼土壤,而且還可以讓多肉根部的廢物廢氣跟隨著水排出,有利於花卉的更好成長。

2、浸盆

浸盆就是用一個比多肉的花盆大的容器,在裡面裝滿水,然後把花盆放在裡面,水的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花盆的一半。浸盆的時候要注意預防花盆內的土壤透氣性不好的情況。

一般來說浸盆的情況有幾種,一種是植物生長的比較茂盛,蓋住了土壤,沒辦法從上往下澆水,還有就是多肉剛開始生長的時候,直接澆水的話容易壓壞其脆弱的、剛剛成長起來的莖部或根部,這種情況下還是浸盆補充水分為好。

3、噴灌

這種方法一般是花店或者是大棚內部採用的澆水方法,但是不建議家裡使用這種方法,因為太過密封的環境畢竟不利於植物生長。因此在此就不作詳述了。

二、澆水的時間

澆水的理想狀態是盆內的土壤保持溼潤,多肉能夠吸收到自身所需要的水分,但又不會因為水分太多而積水腐爛。因此,給多肉澆水的時間也是很講究的。

1、一般來說,春秋季節正值多肉生長期,這時多肉開始萌芽、生根,需水量大,要多澆水,夏冬季節要控制澆水量,尤其是冬季,多肉進入休眠狀態,只要保持盆內部的土壤溼潤即可,不必澆水太多,以免物極必反。

2、還有每天澆水的時間,一般上午十點左右澆水最為合適,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十點以後氣溫升高,澆水的話容易導致多肉的根部出現損傷。

3、還有很多影響多肉澆水時間的因素。比如說,若室內通風良好、溫度較高的環境,澆水的次數可以增加;花盆比較大的話,可以適當減少澆水次數;生長期內的多肉對水分的要求比較大,可以適當增加多肉澆水的次數。

擴充套件資料

一、誤 區

1、不是所有的肉肉都生長在沙漠裡的,所以不能有「半個月澆一次水就行」這樣的想法。雖然確實有不少多肉植物是生長在沙漠地帶的,但這並不代表著所有多肉都耐旱,有很多多肉是雜交園藝品種,還是很需要水分滋養的。

2、很多人都覺得多肉比較怕水,所以很多人澆多肉的時候只是在表面稍微澆一點水,僅僅打溼土壤表面,而不澆透。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導致多肉的根都分佈在很淺的表面,這樣很不利於多肉的健康生長。當然,澆水也不能夠澆的太多啦,不然多肉很容易黑腐的。

二、判斷土壤溼度

當多肉盆內的土壤變得微乾的時候就到了該給多肉澆水的時候了,那麼,判斷土壤的溼度,主要有下面這幾種方法。

1、將竹籤插入多肉土壤中,然後拔出,根據竹籤來判斷土壤的溼度。這種方法要注意不要傷到多肉的根部。

2、將多肉的盆抬起來感覺一下重量,土壤的溼度不同,重量也就不同。當然,這種方法比較專業,新手建議不要使用。

3、觀察土壤表面的顏色,如果土壤表面發乾,顏色明顯變化,那麼就到了該澆水的時候了。當然,也可以觀察多肉的狀態,若多肉的葉片發皺發軟了,那就肯定是要澆水了。

18樓:大野瘦子

不同的生長期可按不同的方式澆水,可分為以下三種:

1、小苗一般採用「少量頻繁」的澆水方式。每天澆水一次,每次一點點,讓土壤表層溼潤即可,因為幼苗的根系本來就很少,澆太多水吸收不到,反而容易滋生病菌或浸泡根系引起腐爛。

2、成株則採用「單次澆夠,間隔拉長」的方式。一次澆水直接澆透或倒入花盆體積2/3的水,一週左右一次。

3、老樁一般採用一次澆透的方式。一次澆到花器底部出水孔出水為止,平均一個月1-2次,大部分老樁配土顆粒比較多,水分流失會很快,更利於透氣。

19樓:家有兩隻小花貓

多肉澆水的時間夏天以清晨為好,冬天應在晴朗天氣的午前進行,春秋早晚都可以澆水。

一般情況下不要從頂部淋水,澆水都必須澆足,為此必須經常鬆土,使盆土易均勻地吸足水。對於正在生長的冬型種和中間型植株,應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澆水做到乾透澆透,既不能積水,也不能過於乾燥。

拓展資料

一、多肉管理

1、多肉植物的大小對澆水方式與澆水量都不同。

小苗一般採用「少量頻繁」的澆水方式。(每天澆水一次,每次一點點,讓土壤表層溼潤即可,因為幼苗的根系本來就很少,澆太多水吸收不到,反而容易滋生病菌或浸泡根系引起腐爛)

成株則採用「單次澆夠,間隔拉長」的方式。(一次澆水直接澆透或倒入花盆體積2/3的水,一週左右一次。成株根系健壯,生長新的葉片或恢復狀態都需要吸收水分,所以澆水量要增大,但同時又不能頻繁澆水,容易引起浸泡腐爛現象。

老樁一般採用一次澆透的方式。(一次澆到花器底部出水孔出水為止,平均一個月1-2次,大部分老樁配土顆粒比較多,水分流失會很快,更利於透氣。而植物本身也木質化,吸收減少)

2、只要發現葉片褶皺或者變軟,無疑都是缺水的表現,需要立即澆水。正常情況下3-5天就能夠恢復飽滿(12卷玉露類更慢一些,大概要10天以上),如果連續澆水後植物依舊褶皺不飽滿,說明根系必然不好,或者土壤結板導致水分無法滲入土壤中,需要挖出來重新翻土並檢查根系情況。

3、春秋兩季是多肉植物的生長季節,這個時候保持正常澆水,如果天氣較好,通風不錯,水分揮發速度會加快,所以澆水也許會更加頻繁一些,原本只需要一週澆水一次的成年株,3-4天左右就要澆水。而老樁更是一週就要澆透水一次。

夏冬兩季在高溫和低溫時多肉植物都會進入休眠狀態,根系只會保持微量或者乾脆就不吸收水分,這時澆水間隔需要拉長一些。特別是冬季低溫時,正常一週澆水一次就要變成15-20天澆水一次。而夏季水分揮發速度更快,雖然多肉們也會休眠,但具體休眠時間不定,可以採取頻繁少量的澆水方式,將原本一週一次澆透變成一週少量澆水,大概1/3左右就可以了。

4、土壤中如果顆粒多一些,透水性會更好,土壤會乾得很快,需要頻繁澆水。而土壤中鬆軟的泥炭土比例較高,則具有更好的保水性,澆水間隔時間需要拉長一些。

5、花器的影響則更大,紅陶盆栽種多肉植物,大部分時候都會處於缺水狀態,所以大家常會發現多肉處於褶皺或者葉片軟綿綿的狀態,必然就是缺水了。而使用陶瓷或者塑料花盆栽培會發現多肉們經常是圓滾滾肥厚的,花盆保水性太好,澆水過多容易腐爛。

花器的大小形態也是有很大影響的。這裡舉例,寬口淺花盆,口徑較大水分的揮發速度會更快,較淺又不能儲存太多水分,所以這類花器可以頻繁多澆水。而較深小口花盆儲水量很大,水分揮發較難,所以在正常澆水後,間隔時間可以再拉長一些。

一些特別的花器,比如玻璃球栽種也是很有意思的,底部沒有孔,一個月2次左右澆水,依舊能生長得很好,玻璃器皿內部也能積攢水汽。

小海螺栽種多肉後垂吊起來,也是不錯的花器,由於澆水比較麻煩,大概一個月2-3次,所以生長速度也減慢了。

二、繁殖方式

繁殖比較容易,常用的方法為嫁接、扦插、播種、根插、分株、葉插,其中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三、注意事項

不少多肉的汁液有毒,若不小心碰觸會出現瘙癢、紅腫,嚴重的話,甚至會危及生命。其中一些科屬,尤其是大戟科、夾竹桃科和奇峰錦屬,是「毒植物」的集中地。但並不用因為擔心毒素而害怕養這些植物,只需注意不要折斷或品嚐,並讓家中的小孩與其保持距離即可。

四、養殖方式

多肉植物對土壤的基本要求:疏鬆透氣,排水、保水性好,含一定量的腐殖質,顆粒度適中,沒有過細的塵土,呈弱酸性或中性(少數種類可以為微鹼性)。

選盆:陶盆吸水性很好,水澆多了問題也不大,可以緩解澆水過多引起的負作用,但陶盆吸水後重,要求花架結實。 紫砂盆透氣性介於瓦盆和瓷盆之間,一般養仙肉多用紫砂盆。

施肥:冬型種和中間型植株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施肥時間可在天氣晴朗的上午,並注意肥液不要濺到植株上。夏型種則不必施肥。

溫度:溫度在15~28最適宜,溫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極限。

多肉植物的利潤怎麼樣,多肉植物利潤大嗎

我感覺還可以,畢竟多肉植物很容易繁殖,葉片天他就可以繁殖量比較大,就是祛痘。能不能夠賣出去,這問題。多肉植物利潤大嗎 多肉以前的利潤很大 種的人多了市場的供大於求所以現在 比較低但是薄利多銷 量大還是可以賺錢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量大差不多,因為買的人多,利潤不高。多肉植物利潤一般多少 這個要...

多肉植物怎麼樣比較好,怎麼樣才能養好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怎麼樣才能養好多肉植物?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個人覺得多肉還是非常好養的盆栽,平時不需要過多的...

無根的多肉植物怎麼樣生根,無根的多肉植物如何種植

如果是一個完整的有主杆的頭,給你個操作步奏 一,找個小嘴的空瓶子,比如礦泉水瓶和飼料瓶。最好是塑料的。二,用剪刀之類的工具先把瓶身多鑽幾個洞洞,透氣用的。必須的環節哦。三,再往瓶底部放少量一點水。比如20毫升就夠了。水也是必須的哦。四,以上都做好了,然後把肉肉往瓶口上一放就行了,頭朝上,小杆伸進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