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玉米鑽心蟲施用什麼藥最好,治果樹鑽心蟲用什麼藥?

2021-04-26 19:01:42 字數 2137 閱讀 7112

1樓:農醫生

玉米螟通常在復孕穗期對雌花危害,啃制食穗頂部,鑽入穗柄,穗軸。同時危害的害蟲還有粘蟲,棉鈴蟲等。

防治:授粉後剪除花絲,把危害的花絲和幼蟲帶出處理。

也可用辛硫磷,毒死蜱,馬拉硫磷,功夫,甲維鹽等藥液對準花絲噴霧,塗抹。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治果樹鑽心蟲用什麼藥?

2樓:狗子小童鞋

30%氧氯化銅懸浮劑或50%多菌靈50--100倍液塗傷口,以免病菌感染。

1、桃小食心蟲俗稱「鑽心內

蟲」,屬鱗翅目、容蛀果蛾科。主要為害蘋果、桃、梨、棗、山楂等果樹。該蟲在華北每年發生1-2代,以老熟的幼蟲在寄主樹幹周圍3-15釐米深的土層內結繭越冬。

2、越冬代幼蟲在5月下旬後開始出土,出土盛期在6月中下旬,出土後多在樹冠下廕庇處(如靠近樹幹的石塊和土塊下,裸露在地面的果樹老根和雜草根旁)做夏繭並在其中化蛹。

3、最好用性誘劑**成蟲發生期,當誘捕器上出現雄成蟲高峰期後,2-4天是卵高峰期和幼蟲初孵期,每個果園掛5個誘捕器。

4、7月初開始,每3天調查1000個易受害的品種果實,當卵果率達1%時,施藥。

玉米鑽心蟲用什麼農藥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巧妙掌握防治適期:在玉米心葉末期即大喇叭口期施藥,是防治的最佳時期版。權

2、掌握適宜用藥量:每畝玉米田用3%辛硫磷顆粒劑0.25-0.4公斤。

3、施藥方法:①點撒器法。把顆粒劑裝入點撒器藥鬥中,手拿點撒器對準玉米喇叭口每株捏一下就行。

②手捏法。用拇指和食指取少量顆粒劑撒入心葉內。工作完畢後,及時用肥皂水洗淨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呋喃丹」顆粒劑點玉米喇叭口,對玉米螟有很好的效果,就是很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鑽心蟲可以再發生初期用呋喃丹在喇叭口時期防治,或者在成蟲期用黑光燈誘殺,當鑽心蟲蛀莖後基本沒有什麼藥物可以防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鑽心蟲適合在高溫、高溼條件下發育,冬季氣溫較高,天敵寄生量少,有利版

於玉權米螟的繁殖,危害較重;卵期乾旱,玉米葉片捲曲,卵塊易從葉背面脫落而死亡,危害也較輕。初孵幼蟲,能吐絲下垂,借風力飄遷鄰株,形成轉株危害。幼蟲多為五齡,三齡前主要集中在幼嫩心葉、雄穗、苞葉和花絲上活動取食,被害心葉後,即呈現許多橫排小孔;四齡以後,大部分鑽入莖稈。

玉米螟的危害,主要是因為葉片被幼蟲咬食後,會降低其光合效率;雄穗被蛀,常易折斷,影響授粉;苞葉、花絲被蛀食,會造成缺粒和秕粒;莖稈、穗柄、穗軸被蛀食。

可在玉米心葉末期使用六夫丁的 玉米版六夫丁 進行防治

請問專家們玉米鑽心蟲打啥藥效果好

7樓:農醫生

玉米螟,可以選用蘇芸金桿菌或多角體病毒殺蟲劑或甲維鹽.蟲醯肼或阿回維雙氟醯胺或殺蟲答

單.氟苯蟲醯胺或茚蟲威等藥劑防治。推薦配方:大公司的蘇雲金桿菌或者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有機矽噴施,連用2-3次,每次間隔5-7天!

玉米鑽心蟲用什麼藥,謝謝

8樓:農醫生

玉米螟,可以抄選用蘇芸金桿菌或襲多角體病毒殺蟲bai劑或甲維鹽du.蟲醯肼或阿維雙氟醯zhi胺或殺蟲單.氟苯dao蟲醯胺或茚蟲威等藥劑防治。

推薦配方:大公司的蘇雲金桿菌或者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有機矽噴施,連用2-3次,每次間隔5-7天!

粘玉米上鑽心蟲用什麼藥打

9樓:農醫生

病毒病bai主要通過蚜蟲傳播du,高溫乾旱最zhi利於發病,防治方法dao,防止高

版溫,乾旱時應及時灌水,權增施腐熟有機肥,提高抗病能力,防冶傳毒媒介,採用噴藥、燻蒸方法,殺死蚜蟲、白粉蝨。3.95%三氦唑核甘.

銅.烷醇.鋅as500倍液十0.

004%蕓薹素內酯as4o00倍液噴施。

10樓:來世作金明

粘玉米上的鑽心蟲與玉米上的鑽心蟲是同一種害蟲,學名玉米螟,農民叫它玉米青蟲。用高效低毒農藥甲維鹽或者菊脂類農藥防治。現在大田玉米都是抗蟲品種,粘玉米一般混種其中,由於粘玉米愛生蟲,應該重點防治。

粘玉米上鑽心蟲用什麼藥打,治玉米鑽心蟲施用什麼藥最好?

病毒病bai主要通過蚜蟲傳播du,高溫乾旱最zhi利於發病,防治方法dao,防止高 版溫,乾旱時應及時灌水,權增施腐熟有機肥,提高抗病能力,防冶傳毒媒介,採用噴藥 燻蒸方法,殺死蚜蟲 白粉蝨。3.95 三氦唑核甘.銅.烷醇.鋅as500倍液十0.004 蕓薹素內酯as4o00倍液噴施。粘玉米上的鑽心...

鑽心蟲用什麼藥及辦法治療,鑽心蟲用什麼藥

蛀幹類害蟲防治較困難,選擇薰殺效果好的藥劑可以。樹木類可以採用插藥棉棒的方式處理,蔬菜類 糧食類可以噴灑菊酯類藥劑,內吸性比較強,效果還好。我的一棵盆栽冬紅果今天早上發現有一堆細碎木宵,是鑽心蟲,但是果樹上沒發現有洞,這種情況怎麼治?用什麼藥?鑽心蟲用什麼藥 鑽心蟲對甜玉米為害copy的順序是 先嫩...

李子樹幹鑽心蟲怎麼治,李子樹果實鑽心蟲怎樣防治?

用打針用的注射器吸點敵殺死等殺蟲劑,直接從最上面的蛀洞把藥水注射進去就行了。在發芽開花的時候就要防治病蟲害啊,防範於未然 比較麻煩,用針筒打農藥進去殺死它在裡面 李子樹果實鑽心蟲怎樣防治?分三次bai 防治效果最為理想 第一du次防治是立春後 第二次zhi是dao5月份 第三次是果實版採收後。防治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