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米生蟲了,爬的到處都是用什麼殺蟲劑

2021-04-27 02:16:32 字數 2360 閱讀 1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回答家裡的蟲子家裡的米生蟲子了不用什麼沙蟲液用醋加點鹽就可以殺掉蟲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專用糧食的,叫糧寶,也許還有別的名字,放在米麵盒裡就行,要是沒有你放點大茴香和花椒的料包也行。已經生蟲厲害的米就別吃了,沒有營養了還可能有蟲卵裡面。

3樓:wode風輕雲淡

一般不用殺蟲劑,夏天米麵容易生蟲,可放些花椒在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米中放些花椒能起到防蟲的效果。

5樓:jhl無為

一到夏天,家裡的米麵很容易生蟲,但是不能往裡面噴殺蟲劑啊,噴完以後米麵還怎麼吃呢?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放到室外晒一下,小蟲子很快就會沒有的,但是記住不能晒的時間過長

6樓:大鮮熟食

還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室!我家的就是!

家裡蟲子比較多,請問用什麼殺蟲劑?

7樓:匿名使用者

1. 環境防治:

預防是防止蟑螂的關鍵,應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儘可能阻止蟑螂從外界侵入到房內,蟑螂侵入室內主要途徑:一是隨同食品的容器、行李等貨物「喬遷」入室;二是經門窗、牆壁的縫洞、水電管線、下水道等由戶外或附近的住房潛入室內。因此,為了防止蟑螂侵入,對牆壁、地板、門框、窗臺(框)、水池和爐臺等處的孔洞和縫隙應用油灰、水泥或其他材料加以堵塞封閉,即封六縫,尤其要注意堵塞水管、煤氣管道、暖氣管等管道通過的孔道,即堵三眼。

2. 物理防治:

(1)人工捕打

在早春和冬季,更替衣服或被褥時,翻箱倒櫃地搜查藏在裡面的蟑螂及其卵鞘。 這時氣溫低,蟑螂活動力差,很容易捕獲,捕獲的卵鞘可壓碎,或集中起來燒掉 。

(2)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臺、碗櫥登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經常反覆進行對降低蟑螂密度,減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3)誘殺法:用木盒誘捕器,木盒規格為14.5xlo.5x5釐米,兩側開有3.5x2.5釐米孔,各裝有一個卡紙做的漏斗。

木盒中放置少許蟑螂喜食的麵食,如新鮮的麵包、饅頭等做食餌,每天晚上10點到次日凌晨4點,將木盒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誘捕到的蟑螂要及時殺滅。使用木盒誘捕器要注意經常更換食餌,以吸引蟑螂。

3. 化學防治:

(1毒餌法:毒餌滅蟑螂簡便、經濟,尤其在不宜用殺蟲劑噴灑的精密實驗室、微機房、配電房等,毒餌的作用時間要長一些,將其投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有一定的毒殺效果。

(2藥物殺滅:用煙霧劑進行薰殺,薰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採用20%敵百蟲粉劑,撒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殺滅效果也較好。

用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薰殺作用。用殘殺威稀釋液噴灑,殺滅蟑螂效果最佳。

4 綜合防治:

1 有以下五個特點:(1)以生態學為基礎的防治。(2)根據蟑螂的生活習性及生存環境條件,蟑螂防治採取防與治兼顧,環境治理與化學防治相結合的方法。

(3)把綜合防治措施與防治物件密切相結合。(4)殺滅蟑螂的方法符合安全、 效、篩便、經濟的原則。(5)經綜合治理後,使之達到不足以造成危害的水平。

2蟑螂的綜合治理中應注意:

(1)進行全面徹底調查。包括蟑螂種類、分佈情況、棲息場所、侵害率、密度及活動規律。(2)加強密度監測,掌握蟲害情況動態。

(3)正確選擇防治範圍,以受侵害嚴重的地方為防治重點。(4)選好主攻手段。根據蟑螂密度不同情況,正確選擇物理或化學防治方法。

(5)做好宣傳工作,讓群眾知道蟑螂的危害,以增強防治意識。6)物殺滅蟑螂,投藥時應注意廚房的碗櫥、菜板、水池、四壁牆根,以及室內的書櫃、櫃櫥、抽屜、地板縫隙等處。在施藥時,應特別注意防止汙染食物及炊具器皿,預防中毒事件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殺蟲劑對人體不是太好,如果喜歡開窗不如弄一個沙窗吧,這樣小蟲子也飛不進來了

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到處都是,亂爬,怎麼才能徹底清除。到處亂爬,有什麼好辦法嗎 20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家裡的糧食或者食物,還要看這些在哪出現,找到根源就好了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家裡突然多了好多這種蟲子,到處爬。

10樓:小默

這是蟑螂,普通殺蟲劑好像效果不好。

請購買專門的滅蟑螂的粉劑或餌劑。

從**目測好像是德國小蠊,若你生活在北方城市,蟑螂基本上都是德國小蠊,買專殺德國小蠊的蟑螂藥即可。

苦是生活在南方城市,那蟑螂的品種就比較多了,建議諮詢網上的賣家屬於什麼品種,然後購買相應的蟑螂藥即可。

11樓:眉毛先森

疑似小蟑螂 夏天比較熱可能會出現 **搜 有一大堆無毒殺蟲的東西

家裡有個螞蟻窩,廚房的水池旁邊到處都爬的螞蟻,一天要消滅上百隻

把樟腦丸放在水池邊,可以有效阻止螞蟻爬出來。同時去買一點治白蟻的藥,找到蟻窩後,將藥倒入,可以一舉殲滅。用殺蟲劑噴那個窩啊,多噴點。家中廚房水池縫裡有螞蟻,怎樣才能消滅它們 水池縫用小小紙條堵住,我就是用這個方法,成功消滅螞蟻。用水沖洗,噴一點香水 用開水向縫中噴或淋。家裡地上有很多螞蟻到處爬,怎樣...

家裡到處都是黑色的蟲子,並且爬行速度很快,也不知道是什麼蟲,請問怎麼防治

家裡黑色爬的快的蟲子也就是蟑螂了。如何滅蟑螂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 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2,取硼砂 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

我爸今天又喝醉吐的家裡到處都是,我直接躲在房間裡,我媽讓我拿點餐巾紙,我沒拿,很過分嗎

當然過分,你不能因為他犯錯了就不照顧他呀。況且他又沒犯法,如果將來你老公這樣,你是要離婚麼?你有些過分了,爸爸喝醉酒了吐的到處都是你應該幫助媽媽清理一下,不能躲起來全讓媽媽自己收拾,這樣有些不孝順了。這樣的男人不配做人,既然是男人就應該說到做到,不然會給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畢竟還是孩子,他們的心情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