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種植技術及病蟲害防治技術,馬鈴薯病蟲害防治技術及用藥

2021-04-27 03:05:42 字數 2629 閱讀 6975

1樓:農醫生

您好!土豆要想

來產量高,自管理很重要!

1.施肥:每畝用15-15-15硫基肥100斤+生物有機肥50斤!

2.土豆拌種,可以用可保可拌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40ml+亮盾62.5克/升精甲·咯菌腈懸浮種衣劑30ml兌水3斤,噴灑於200斤切好的薯塊上,涼幹後播種!

促進出芽,苗齊苗壯,防病治蟲,效果很好!

3.做好病蟲草害管理工作!

馬鈴薯病蟲害防治技術及用藥

2樓:農醫生

馬鈴薯黑脛病,屬細菌性病害,可用噻菌銅、噻唑鋅、辛菌胺乙酸鹽,氯溴異氰脲酸,噻菌銅等,間隔5~7天,連續2~3次。

馬鈴薯青枯病, 建議鹼式硫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十熒光假單胞桿菌或喹啉銅1500倍+乙蒜素1200倍或申嗪黴素+百菌清交替灌根,每5天一次,連用3次!

馬鈴薯病毒病,防治方法(1)採用無毒種薯,各地要建立無毒種薯繁育基地,原種田應設在高緯度或高海拔地區。(2)培育或利用抗病或耐病品種。(3)出苗前後及時防治蚜蟲 尤其靠蚜蟲進行非永續性傳毒的條斑花葉病毒更要防好。

(4)改進栽培措施。留種田遠離茄科菜地;及早拔除病株;實行精耕細作,高壟栽培,及時培土;避免偏施過施氮肥,增施磷鉀肥;注意中耕除草;控制秋水,嚴防大水漫灌。(5)發病初期噴灑抗毒豐(0.

5%菇類蛋白多糖水劑)300倍液、15%病毒必克可溼性粉劑500一700倍液。

土豆受了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3樓:玉m子

由於環境汙染惡化,可以說洋芋(土豆)存在毒素和病毒,只是受害程度不同而已。洋芋(土豆)發生病蟲災害,毒素和病毒就更嚴重。防治洋芋(土豆)毒素、病毒和病毒病(30餘種),是洋芋(土豆)超常規增產和提高品質的關鍵措施。

奇農技術由於顯著防治洋芋(土豆)毒素、病毒和病毒病,故能促進洋芋(土豆)美觀、個大、口感和品質第一。經多年實踐證明,奇農技術能有效解決這一農業技術大難題。

一、藥液拌種:

用奇農素1袋(10克) 70%代森錳鋅30克 20%井崗毒素1袋(10克) 硫酸鋅50克 磷酸二氫鉀100克 20%滅掃利2支(8毫升),加水15-20市斤左右,用藥液噴種塊後播種,壯苗,預防青枯病、疫病和黑脛病。(此拌種液只適用於春洋芋低溫條件下用,而秋洋芋在高溫播種不能拌種,會引起爛種),可壯苗增產,防治苗早枯死。

二、洋芋超常規增產的主要措施:

奇農素1袋(10克) 磷酸二氫鉀100克(二兩) 尿素50克(一兩),加水30市斤左右噴苗,在苗期噴2-3次。並顯著抗低溫、凍害、乾旱、水澇、冰雹、大風等自然災害,能有效解除農藥、肥料和滅草劑殘害。

三、苗期防治病毒病(30餘種)和環腐病:

奇農素1袋(10克) 72%農用鏈黴素(1袋)15克(加醋100克(二兩)發泡效果更好) 20%井崗黴素1袋(15克) 尿素50克(一兩),加水30市斤左右噴苗(可加磷酸二氫鉀100克)。防蟲,可加殺蟲藥。可在齊苗後,每5-7天一次,連噴2-3次,即可防治。

四、防治晚疫病、早疫病、青枯病和黑頸病:

奇農素1袋(10克) 70%代森錳鋅30克 20%井崗黴素1袋(15克) 尿素50克(一兩),加水30市斤左右噴苗(可加磷酸二氫鉀100克)。防蟲,可加殺蟲藥。在初發病期每5-7天一次,連噴苗2-3次即可剷除,同時防早衰,增產效果顯著。

五、防治害蟲:

奇農素1袋(10克) 25%滅掃利2支(8毫升) 10%吡蟲啉1袋(8克) 尿素50克(一兩),加水30市斤左右(約一噴霧器),一般數小時消滅。也可將殺蟲藥加在以上混合液裡防治蟲。

六、除草:

1、奇農素1袋(10克) 草甘膦(常量) 洗衣粉25克,加水30市斤左右噴雜草。該混合液只能在栽種前的空閒田和栽種後的出苗前除草。苗期不能用。

2、苗期除草,用奇農素與洋芋相應除草劑混合,加洗衣粉25克除草

馬鈴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4樓:雲種養

馬鈴薯幹腐病

防治方法

重要防治時期:開花期和果實膨大期。

1.生長後期注意排水,收穫時避免傷口,收穫後充分晾乾再入窖,嚴防碰傷。

2.窖內保持通風乾燥,窖溫控制在1~4℃,發現病爛薯及時汰除。

化學防治

馬鈴薯生產中,常採用有機汞化合物(2-甲基氧乙基氯化汞)來防治幹腐病。播種時,採用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2.

5%咯菌腈懸浮種衣劑和鏈黴素混合液拌種,可有效防止幹腐病的發生。貯藏時,可用苯來特、多菌靈、甲霜靈錳鋅等藥劑浸泡;噴霧、噴粉或薰煙處理種薯也可減輕幹腐病,但成本相對較高。用硫磺粉、高錳酸鉀與甲醛的混合劑或百菌清等燻蒸方法對儲窖進行全面消毒也可達到同樣的效果。

供您參考

試述馬鈴薯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怎樣防治

土豆團棵時需防治什麼病害

5樓:農醫生

及時預bai防早疫病、晚疫病

du等真菌性病害。防治zhi早疫病,在dao

葉面噴灑殺真菌劑,版發病初期權用64%防毒礬、70%的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600~l000倍液、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噴霧,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噴2~3次。晚疫病發病初期及時進行藥劑防治,每畝用68.75%銀法利懸浮劑、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50%代森錳鋅、70%安泰生噴霧,間隔7天左右噴藥一次,連噴3次。

桔子樹病蟲害防治技術,桔子樹種植怎樣防治病蟲害

桔子樹蟲害的種類及防治 1.紅蜘蛛 柑桔紅蜘蛛週年寄生在柑桔樹上,成蟎 若蟎 幼蟎均能為害,以口刺破葉片 枝梢及果實表皮,吸收汁液,但以葉片受害最重,特別是柑桔苗圃或幼齡樹受害更烈。被害葉面呈現許多灰白色小斑點,失去光澤,嚴重時全葉灰白,大量落葉,影響樹勢和產量。該蟲全年均可發生,高溫乾燥天氣多發,...

病蟲害的防治方法,病蟲害防治措施及常用的措施有哪些方法

農業防治法是通過調整栽培技術等一系列措施以減少或防治病蟲害的方法。大多為預防性的,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合理輪作和間作在藥用植物栽培制度中,進行合理的輪作和間作,無論對病蟲害的防治或土壤肥力的充分利用都是十分重要的。種過參的地塊在短期內不能再種,否則病害嚴重,會造成大量死亡或全田毀滅。輪作期限長短...

有機農業生產中如何防治病蟲害,有機農業種植中病蟲害防治的基本原則和主要方法是什麼?

因此對有機農業病蟲害防治提出新要求,具體方法如下。1.多樣化種植 建立平衡的生態體系 模擬自然的生態體系增加種植作物多樣性是有機農業病蟲防治的基本原理,單作由於提供高度集中的資源與統一的生態條件以致促使那些適合此環境下的病蟲害迅速發展,又由於單一的環境因素不能提供豐富的可供選擇的食物及繁衍與棲息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