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手術月後飲食有什麼禁忌,腎癌手術3個月後飲食有什麼禁忌

2021-04-27 04:14:13 字數 5257 閱讀 1530

1樓:愛甄_到瘋癲

飲食應清淡易消化和有營養,優質蛋白飲食。 因此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顯得更加重版要。您應當權嘗試營養均衡的飲食,包括蛋白質、全麥和新鮮果蔬,並控制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攝入。

此外,食物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增強免疫功能

2樓:葉子_橙

朋友您好,我也是腎癌術後3月多,我檢視了好多資料也諮詢了醫生,平時豬肉少吃點,雞肉和魚肉可以多吃,海鮮,豆製品,油炸不要吃,多吃蔬菜,飲食清淡,還有每天要喝足量的白開水不要憋尿,祝你健康!

腎癌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哪些食物要忌口?哪些食物有利於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癜風患者飲食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對於白癜風患者體內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疾病的**。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櫻桃等,這些水果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中斷加重白癜風患者的病情。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多食用含銅豐富的食物如豆類、全麥、草菇、花生、蜂蜜、動物內臟、貝類等食物。銅是酪氨酸酶的輔酶,在**色素的形成中起著重要作用,適量地補銅對白癜風病的擴散有抑制作用。

一旦發現身上出現白斑症狀,一定要及時確診,一旦確診白癜風后應該第一時間要注意**,抓住**時機,多瞭解白癜風常識,做好自身的護理,遵守醫囑,規範用藥,保持愉快心情**。**白癜風,應信賴中醫。

腎癌吃什麼好 飲食禁忌有哪些

4樓:冰霜劍歌v達爾

適宜食物冬菜,菠菜,油菜心忌吃食物魚肉,醬牛肉,臘肉(煙肉),芹菜葉,香菜一、腎癌食療方

(一) 化療間食療驗方

1、 枸杞甲魚瘦肉湯:

枸杞子30克,甲魚1只(約500克),豬瘦肉150克。先放甲魚在熱水中游動,使其排尿後,殺死切開,去內臟,洗淨切塊,加清水適量,與枸杞子、豬瘦肉共燉爛熟,分2~3次服完。

2、枸杞海蔘瘦肉煎:

枸杞子15克,海蔘250克,豬瘦肉100克。先將海蔘浸透,剖洗乾淨,然後與豬瘦肉均切成片狀,加水適量共煮至爛熟,調味食用,分次服完。

3、 香菇蟲草燉雞:

香菇20克,冬蟲夏草15克,未下蛋母雞1只(約10m克)。香菇去蒂,並去雞毛及頭腳和內臟,納香菇、冬蟲夏草人雞腹,竹籤縫口,加水適量慢火燉2小時,調味服食,可分2~3次服完。

4、 牛奶蛋清蓮子糊:

鮮牛奶250毫升,鮮雞蛋2個,石蓮子50克。將石蓮子磨粉,加水適量煮蓮子粉成糊狀,放人冰糖或白砂糖調味,再放人牛奶和雞蛋清拌勻,煮沸即可服食。每日或隔日1次。

5、內金谷姜兔肉湯:

雞內金12克,谷芽30克,生薑3片,兔肉100克。加水適量共煲湯, 少量鹽調味,喝湯吃肉。每日或隔日1次。

6、 砂仁淮山燉豬肚:

砂仁15克,淮山藥50克,豬肚1只。砂仁打破,豬肚洗淨並去除脂肪。將砂仁、淮山藥納人豬肚內,加水適量,慢火燉至豬肚爛熟,少量鹽調味,喝湯或佐膳。

(二) 放療用間食療驗方

1、 燕窩燉洋蔘:

燕窩6克,西洋參9克。燕窩用溫水泡後去燕毛,西洋參切片,加清水適量,隔水燉12小時後服用。

2、梨汁蔗漿荸薺露:

雪梨汁1份,甘蔗汁2份,荸薺1份。三者和勻冷服,或加熱後溫服。

3、黃芪枸杞煲水魚:

黃芪30克,枸杞子20克,水魚1只(約500克)。用紗布包黃芪,去魚鱗及內臟,洗淨切塊。加水適量燉熟爛,去黃芪渣,油、鹽少許調味分次服用。

4、烏龜豬蹄人蔘湯:

烏龜1只(約150克~250克),豬蹄250克,人蔘10克。先用沸水燙烏龜使其排盡尿液,截去頭爪,去除內臟,洗淨後與豬蹄均切塊。加水適量,慢火燉熟爛,分次服用。

(三) 手術後食療驗方

1、 黃芪蟲草燉老鴨:

黃芪30克,冬蟲夏草15克,老鴨1只。用布包黃芪,去鴨毛和內臟。將黃芪、冬蟲豆享納人鴨腹,竹籤縫合,加適量水燉至爛熟,少量鹽調味,喝湯吃肉,分次服用。

2、 牛奶冰糖煮雞蛋:

牛奶250克,冰糖30克,雞蛋2個。先用清水少許煮溶冰糖,倒人牛奶煮沸,即放雞蛋,拌勻,煮沸即可。每天1次。

龍眼豬骨燉烏龜:龍眼肉30克,豬脊骨300克,烏龜1只(約105克~250克)。將豬脊骨斬細。

用沸水燙烏龜,使其排盡尿液,截去頭爪,去除內臟,洗淨切塊。加適量水久熬,少量鹽調味分次服用。

二、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

1、飲綠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2、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亞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蘿蔔、豌豆、萊瓜、南瓜、豆芽萊、龍鬚菜等,以及具有增強機體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荸薺、薏苡仁、大麥、黃豆等。

三、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不要偏食,也不要反覆吃同一種食品。

2、忌食發黴、薰焦食物及不潔淨的水,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要酗酒、吸菸。

5樓:匿名使用者

腎癌是一種泌尿系統比較多見的惡性腫瘤,腎癌患者在飲食上多加註意有助於早日**。腎癌患者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是清淡,適當補充蛋白質,合理的飲食能提供給患者需要的營養。

1.腎癌手術前飲食:腎癌一經發現,多屬晚期,術前應進可能吃容易消化,吸收、富有營養的食品、蔬菜、瘦肉、雞蛋等,以維持人體營養,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為手術**創造條件。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6樓:三國群英傳

1)各種腎病應忌: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蔥,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發物.

(2)飲食要注意低鹽飲食,食用清淡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無浮腫,不限??

/飲水和蛋白食物物的入量,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陰降火的食品;腎病綜合症和其他腎病大量蛋白尿,可限量入食,高質量蛋白質.如牛奶,鯉魚,**每天攝入量約60g左右,而且以高生物蛋白為主,可用以下兩種方案:a:

早牛奶0.5 斤,中午瘦肉1兩,晚蛋清2個.b:

早蛋清兩個,中午瘦肉2兩,晚蛋清1 個.低鹽飲食,一般每日攝入約為1~3g,水腫嚴重者應每日限制到0.5g.

無糖尿病者,適當增加糖類攝入,保證能量充足,減輕負?平衡;尿?性腎病,要多飲水,要保持足夠的尿量,應禁食扁豆,菠菜,茶,咖啡,動物內臟等;腎功能不全的飲食:

a要精製飲食除原則上要低蛋白飲食外,應多食澱粉類,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要根據水腫的狀況確定水,鹽的攝入.b.五低一高飲食:

低鹽,低脂,低蛋白,低磷,低鉀,高維生素.c.應忌以下食物:

蛋清,動物內臟,小米,食用菌,紫菜,豆製品,茶,桔子,瓜子,花生,香蕉;嚴禁用植物油.d.?質血癥者每日蛋白40g為宜(1個蛋清)兩牛奶,1兩瘦肉).

但鉀高者,肉類煮後去湯再用.

腎癌患者手術後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提倡飲酒 2、控制體重 3、限制紅肉,包括豬、牛、羊肉的攝入 4、儘量避免含糖飲料,限制攝入高能量密度食物,尤其是高糖食品,或者低纖維、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如漢堡包、炸薯條等等。 5、少吃燒烤的食物,最好煮、蒸、炒食物。 6、限制食鹽

腎癌飲食要注意什麼

8樓:裘**郯妝

腎癌期間飲食很重要,袁希福教授指出1、不要飲酒,直接灼傷食管、脾、胃、腸,累及於肝臟、胰腺,耗傷氣血津液,導致消化臟器炎症和肝臟硬化。長期刺激,產生炎性粘連,影響氣血執行,被阻止的血液不斷衰亡,聚積成塊,形成腫瘤。2、不吃發黴的糧食及其製品,不吃醃製的食物。

3、不吃煙薰、火烤、燒焦、油炸的食物。

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腎癌患者飲食應注意營養的攝入均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會加重加速腎臟代謝負擔的食物,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多吃瓜果蔬菜,比如蘋果、梨、桃、杏、橘子等,多吃一些大蒜,不要吃隔夜的飯菜,不要吃醃物,不要喝酒,尤其是白酒,不要抽菸,日常飲食應以清蒸慢燉為主,食物應做到精細軟,提高營養的攝入,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蛋白質補充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癌的飲食**原則

1、不要偏食,也不要反覆吃同一種食品。

2、忌食發黴、薰焦食物及不潔淨的水,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要酗酒、吸菸。

3、飲綠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4、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亞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蘿蔔、豌豆、萊瓜、南瓜、豆芽萊、龍鬚菜等,以及具有增強機體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荸薺、薏苡仁、大麥、黃豆等。

食療驗方

(一)化療期間食療驗方

1、枸杞甲魚瘦肉湯:枸杞子30克,甲魚1只(約500克),豬瘦肉150克。先放甲魚在熱水中游動,使其排尿後,殺死切開,去內臟,洗淨切塊,加清水適量,與枸杞子、豬瘦肉共燉爛熟,分2~3次服完。

2、枸杞海蔘瘦肉煎:枸杞子15克,海蔘250克,豬瘦肉100克。先將海蔘浸透,剖洗乾淨,然後與豬瘦肉均切成片狀,加水適量共煮至爛熟,調味食用,分次服完。

3、香菇蟲草燉雞:香菇20克,冬蟲夏草15克,未下蛋母雞1只(約10m克)。香菇去蒂,並去雞毛及頭腳和內臟,納香菇、冬蟲夏草人雞腹,竹籤縫口,加水適量慢火燉2小時,調味服食,可分2~3次服完。

4、牛奶蛋清蓮子糊:鮮牛奶250毫升,鮮雞蛋2個,石蓮子50克。將石蓮子磨粉,加水適量煮蓮子粉成糊狀,放人冰糖或白砂糖調味,再放人牛奶和雞蛋清拌勻,煮沸即可服食。

每日或隔日1次。

5、內金谷姜兔肉湯:雞內金12克,谷芽30克,生薑3片,兔肉100克。加水適量共煲湯,少量鹽調味,喝湯吃肉。每日或隔日1次。

6、砂仁淮山燉豬肚:砂仁15克,淮山藥50克,豬肚1只。砂仁打破,豬肚洗淨並去除脂肪。將砂仁、淮山藥納人豬肚內,加水適量,慢火燉至豬肚爛熟,少量鹽調味,喝湯或佐膳。

(二)放療用間食療驗方

1、燕窩燉洋蔘:燕窩6克,西洋參9克。燕窩用溫水泡後去燕毛,西洋參切片,加清水適量,隔水燉12小時後服用。

2、梨汁蔗漿荸薺露:雪梨汁1份,甘蔗汁2份,荸薺1份。三者和勻冷服,或加熱後溫服。

3、黃芪枸杞煲水魚:黃芪30克,枸杞子20克,水魚1只(約500克)。用紗布包黃芪,去魚鱗及內臟,洗淨切塊。加水適量燉熟爛,去黃芪渣,油、鹽少許調味分次服用。

4、烏龜豬蹄人蔘湯:烏龜1只(約150克~250克),豬蹄250克,人蔘10克。先用沸水燙烏龜使其排盡尿液,截去頭爪,去除內臟,洗淨後與豬蹄均切塊。

加水適量,慢火燉熟爛,分次服用。

吉娃娃的飲食有什麼禁忌

吉娃娃目前都提倡要健康養寵,不論你飼養的是大型的寵物狗,還是像吉娃娃這樣的小型犬,關於它們日常生活當中的飲食都應該特別注意。既要滿足像吉娃娃成長對營養的需求,同時也要注重健康和安全問題。餵養吉娃娃要根據狗狗本身的餓體質和實際情況來制定一套合理科學的飲食方案。選擇營養均衡 豐富 容易被狗狗吸收消化的健...

帕金森對飲食有影響嗎?帕金森有什麼飲食禁忌?

帕金森病是多年低血壓 心臟病 長期維持造成。屬於心臟病晚期症狀。患者應多飲水 多進食富含纖維的食物。適當的運動對於患者的功能恢復有一定的幫助。近來研究表明,太極拳對於患者的平衡功能有幫助。早期患者日常生活可自理,至中期多數患者需要一定程度的幫助。晚期患者日常生活需要照料。吞嚥困難 飲水嗆咳的患者可給...

血沉高飲食有什麼禁忌,血沉高,要注意什麼飲食

血沉偏高者應該注意 1.控制體重 2.減少用鹽 3.減少喝酒,喝酒和上血壓的關係極為密切 4.維持鉀和鈉的平衡,比例約為3 1 5.補充鈣質 6.避免鍛鏈肌肉的運動,以免血壓突然竄高 7.進行有氧運動 8.考慮吃素 血沉的全稱是紅細胞沉降率 erythrocyte sedimentation 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