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羅馬帝國有沒有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2021-05-29 04:46:29 字數 3229 閱讀 6551

1樓:巴薩之火

東西羅馬分開之後,亞洲與西羅馬就沒有任何關係了,是一個歐非兩洲的國家。東羅馬是歐亞非三洲。

2樓:眾星之管理者

沒有。因為西羅馬在西邊,不會到亞洲。而東羅馬的核心地區本身就在亞歐交界,建國的時候也有一部分非洲土地。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羅馬帝國沒有地跨歐亞非三洲,只佔據原羅馬帝國西半部, (即義大利、西班牙、高盧、不列顛、中歐、北非)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羅馬帝國bai是由古羅馬帝國**出du來的,zhi羅馬帝國地跨亞非歐,地中海dao成為它的內

內湖,但是羅馬帝容國**成東西羅馬帝國,兩國以希臘以西的地中海中心線為分界線,西羅馬在希臘的西邊,因此西羅馬只跨非歐,而東羅馬地跨亞非歐。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當時通向亞洲的道路都是屬於東羅馬帝國。帝國只擁有西歐南歐北非的一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羅馬帝國是由古羅馬帝國**出來的,羅馬帝國地跨亞非歐,地中海成為它的內湖內,但是羅馬容帝國**成東西羅馬帝國,兩國以希臘以西的地中海中心線為分界線,西羅馬在希臘的西邊,因此西羅馬只跨非歐,而東羅馬地跨亞非歐。

世界歷史上曾經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有哪些?具體的地域範圍是多大?

7樓:匿名使用者

1、波斯bai 波斯是伊朗在歐洲的舊稱du譯音。歷史上在zhi這一西南亞地區曾dao建立內過多個的帝國。容2、亞歷山大帝國(馬其頓帝國) 馬其頓帝國是歷史上第一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其疆域東自阿富汗及印度的西北部,西抵義大利,北從中亞細亞、裡海和黑海起,南達印度洋和非洲北部。

3、羅馬帝國

4、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byzantine empire)或東羅馬帝國(eastern roman empire)是在西羅馬帝國崩潰後依然存在的羅馬帝國東半部。

5、阿拉伯帝國 阿拉伯帝國(632年—2023年)是西亞阿拉伯人於中世紀建立的一個封建帝國。

6、奧斯曼帝國 奧斯曼帝國(鄂圖曼土耳其語:osmanl

8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未**成東西羅馬帝國前)、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帝國)、波斯、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帝國

9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 羅馬 奧斯曼土耳其

11樓:匿名使用者

1.曾經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大帝國: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回國.

2,公元前答5世紀,波斯帝國把矛頭轉向歐洲,三次出征希臘,史稱希波戰爭.最終希臘取得勝利.

3,馬其頓國的亞歷山大繼承王位後,出兵東征,足跡遠達印度,建立起地跨歐亞非三洲的亞歷山大帝國,定都巴比倫.

4,公元前27年後,羅馬帝國在屋大維的統治下,疆域不斷擴大,到2世紀,羅馬帝國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地中海成為它的內湖.

世界古代史上建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有哪些大帝國

12樓:工頁竹耒昔

波斯,亞歷山大,羅馬,東羅馬,奧斯曼,

世界古代史上建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有哪些大帝國

13樓:南十字星

波斯帝國,羅馬帝國,東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世界古代史上有幾個地跨歐亞非三州的大帝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1、亞歷山

大帝國,由希臘北部的馬其頓發展起來,公元前338年控制希臘。公元前334年,亞歷山大開始東侵,他掃蕩了小亞細亞和埃及,然後回師佔領兩河流域,滅波斯,建立起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首都巴比倫。

2、羅馬帝國,1世紀羅馬帝國繼續擴張。到2世紀,帝國版圖確定下來,它地跨歐亞非三洲地中海成為其內湖。

3、阿拉伯帝國,阿拉伯統一後向外擴張,接連征服了西亞、北非、西班牙和中亞等地。8世紀中期,阿拉伯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4、波斯 公元前六世紀 國王大流士時期,波斯成為首個地跨歐亞非的奴隸制大帝國

5、奧斯曼.土耳其 公元14世紀興起的奧斯曼土耳其國家為掠奪土地和財富對外進行的侵略戰爭。結果成為地跨歐亞非的大帝國.

15樓:諾韻沁

一、波斯帝國,萬王之王大流士一世於公元前6世紀末 建立了波斯帝國的最大版圖。

二、馬其頓帝國,亞歷山大大帝於公元前330年消滅了 波斯帝國,繼承和擴大了波斯帝國的版圖,可惜他英年 早逝,馬其頓帝國一分為三(歐亞非)。

三、羅馬帝國,奧古斯都大帝於公元前31年吞併埃及後 ,基本確定了以後兩百年羅馬帝國的版圖,地中海成為 了羅馬的內湖。

四、拜占庭帝國,羅馬帝國**後,西羅馬帝國被蠻族 滅亡,東羅馬帝國在查士丁尼大帝的帶領下在公元6世 紀中葉維持著羅馬帝國最後的血脈和榮耀。

五、阿拉伯帝國,在聖戰的旗幟下,公元7世紀中葉穆 斯林把安拉的訓令帶到了歐亞非三大洲。

六、土耳其奧斯曼帝國,蘇里曼蘇丹於2023年滅亡了拜 佔庭帝國,把黑海變成了土耳其的內湖。

16樓:匿名使用者

1.波斯帝國

2.亞歷山大馬其頓帝國

3.羅馬帝國

4.拜占庭帝國

5.阿拉伯帝國

6.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7.如果算殖民地的話大英帝國跨歐非亞澳美南極洲堪稱世界帝國,西班牙在大航海時期也有美洲、非洲和亞洲的殖民地

另外跨越兩個大洲的還有埃及王朝、蒙古等

17樓:晉天有龍

1、亞歷山大帝國2、羅馬帝國3、東羅馬帝國(也稱拜占庭帝國)4、阿拉伯帝國5、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18樓:匿名使用者

蘇萊曼,大食,羅馬,馬其頓

歷史上有多少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時間分別是什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古代國家包含波斯

帝國、亞歷山大帝國(馬其頓王國)、羅馬帝國、拜佔廷帝國(東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和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阿拉伯帝國632年—2023年

奧斯曼土耳其帝國1299-1923

東羅馬帝國476-1453

亞歷山大帝國336bc-323bc

波斯帝國550bc-1935

羅馬帝國27bc-395

論述西羅馬帝國滅亡的原因,導致西羅馬帝國滅亡的原因有哪些?

西羅馬帝國英語 286年被戴克裡先把政權一分為二建立四帝共治制,羅馬開始有東西兩部分。公元395年,最後一位統一羅馬帝國的皇帝狄奧多西一世駕崩,將羅馬帝國分給兩個兒子分別繼承 西羅馬滅亡是因為漢把匈奴給打躥了,匈奴在巴爾喀什湖附近休養了100多年才恢復了元氣,但讓他回去再跟漢去磕,說啥也沒那個膽了。...

羅馬帝國的由來,羅馬帝國建立的原因

歷史資料是公元前510年羅馬人驅逐了前國王暴君盧修斯 塔克文 蘇佩布 高傲者塔克文 結束了羅馬王政時代,建立了羅馬共和國,國家由元老院 執政官和部族會議 itia tributa 三權分立。羅馬最初是希臘海盜的一個據點,因為搶劫聚斂了很多財富,因為是海盜所以沒有家庭,只有一些妓女,妓女生下孩子便被處...

羅馬帝國的問題,羅馬帝國祕籍是多少

羅馬帝國分為東西羅馬帝國 西羅馬帝國476年滅亡,東羅馬帝國 拜占庭帝國 亡於1453年版圖大概是從現在的亞平寧半島過西南歐經土耳其,到中東,最後過西奈半島到北非一帶。地誇歐亞非三洲。還有包括像英格蘭以及中歐的瑞士等行省 羅馬帝國滅亡後取代的是奧斯曼土耳其帝國。1.公元前27年 公元476年 2.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