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上可以種植金銀花嗎,陽臺種金銀花如何種植

2021-05-30 05:30:53 字數 5721 閱讀 685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特性

喜溫和溼潤氣候,喜陽光充足,耐寒、耐旱、耐澇,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0-30。℃,對土壤要求不嚴,耐鹽鹼。但以土層深厚疏鬆的腐殖土栽培為宜。栽培技術 用種子和扦插繁殖為主。

種子繁殖:4月播種,

扦插繁殖:一般在雨季進行。在夏秋陰雨天氣,選健壯無病蟲害的1-2年生枝條截成30-35cm,摘去下部葉子作插條,隨剪隨用。

在選好的土地上,按行距1.6m、株距1.5m挖穴,穴深16-18cm,每穴5-6根插條,分散形斜立著埋土內,地上露出7-10cm,左右,填土壓實。

也可採用扦插育苗;在7-8月間,按行距23-26cm,開溝,深16cm左右,株距2cm,把插條斜立著放到溝裡,填土壓實,栽後噴一遍水,以後乾旱時,每隔2d要澆水1交通,半月左右即能生根,第2年春季或秋季移栽。 田間管理 每年春季2-3月和秋後封凍前,要進行鬆土、培土工作。每年施肥1-2次,與培土同時進行,可用土雜肥和化肥混合使用。

每次採花後追肥1次,以尿素為主,以增加採花次數。合肥混合使用。每次採花後追肥1次,以尿素為主,以增加採花次數。

合理修剪整形,是提高金銀花產量的有效措施,可根據品種,墩齡、枝條型別等進行,如雞爪花,主幹明顯,枝多不著地,冠幅80-120cm,剪枝要去頂,清腳叢,打內膛,修剪過長枝、病弱枝、枯枝、向下延伸枝,使枝條成叢直立,主幹粗壯,分枝疏密均勻,花墩呈傘形,通風透光好,新枝多,花蕾多。剪枝:一是冬剪,從12月翌年2月下旬均可進行。

二是生長期煎,是在每次採花後進行,頭茬花後剪夏梢,第3次9月上旬三茬花後剪秋梢。以輕剪為主。在寒冷地區種植金銀花,要保護老枝條越冬。

一般在地封凍前,將老枝平臥於地上,上蓋蒿草6-7cm,草上再蓋泥土越冬,次年春萌發前去掉覆蓋物。 病蟲害防治 病害有褐斑病,除減少病源、加強管理外,在發病初期可用3%井風黴素5×10-5(50ppm)液連續噴治2-3次。蟲害有圓尾蚜,可用化學藥劑防治。

咖啡虎天牛,可在7-8月,氣溫在25℃以上晴天,在田間釋放天牛腫腿蜂防治,效果良好。尺蠖可在幼齡期用化學藥劑防治。

2樓:隨影山人

基本可復以種植,不過你制想讓它長到你家樓上去,在陽臺立個杆子就行了,呵呵,玩笑。最好是用幾個小杆子搭個架子圍住花盆,不用太高,一米左右吧,生長時,你要注意讓它沿著架子長,最後盤成圈子,可以多盤幾圈,太長就要修剪了。

3樓:

可以種。但會受周圍環境的影響。

陽臺種金銀花如何種植

家裡可以種植金銀花嗎(樓房)

4樓:夏雲端

家裡是可以種植金銀花的,金銀花的適應性很強,對土壤和氣候的選擇並不嚴格,以土層較厚的沙質壤土為最佳。山坡、梯田、地堰、堤壩、瘠薄的丘陵都可栽培。以下為栽培的方法,供參考:

種子繁殖

4月播種,將種子在35~40℃溫水中浸泡24h,取出攔2~3倍溼沙催芽,等裂口達30%左右時播種。在畦上按行距21~22cm開溝播種,覆土1cm,每2天噴水1次,10餘日即可出苗,秋後或第2年春季移栽,每1h㎡用種子15kg左右。

扦插繁殖

一般在雨季進行。在夏秋陰雨天氣,選健壯無病蟲害的1~2年生枝條截成30~35cm,摘去下部葉子作插條,隨剪隨用。在選好的土地上,按行距1.

6m、株距1.5m挖穴,穴深16~18cm,每穴5~6根插條,分散形斜立著埋土內,地上露出7~10cm,左右,填土壓實(透氣透水性好的沙質土為佳)。

扦插的枝條開根之前應注意遮陰,避免陽光直晒造成枝條幹枯。也可採用扦插育苗;在7~8月間,按行距23~26cm,開溝,深16cm左右,株距2cm,把插條斜立著放到溝裡,填土壓實,以透氣透水性好的沙質土為育苗土,開根最快,並且不易被病菌侵害而造成枝條腐爛。栽後噴一遍水,以後乾旱時,每隔2天要澆水1遍,半月左右即能生根,第2年春季或秋季移栽。

整形修剪

剪枝是在秋季落葉後到春季發芽前進行,一般是旺枝輕剪,弱枝強剪,枝枝都剪,剪枝時要注意新枝長出後要有利通風透光。對細弱枝、枯老枝、基生枝等全部剪掉,對肥水條件差的地塊剪枝要重些,株齡老化的剪去老枝,促發新枝。幼齡植株以培養株型為主,要輕剪,山嶺地塊栽植的一般留4~5個主幹枝,平原地塊要留1~2個主幹枝,主幹要剪去頂稍,使其增粗直立。

整形是結合剪枝進行的,原則上是以肥水管理為基礎,整體促進,充分利用空間,增加枝葉量,使株型更加合理,並且能明顯地增花高產。剪枝後的開花時間相對集中,便於採收加工,一般剪後能使枝條直立,去掉細弱枝與基生枝有利於新花的形成。摘花後再剪,剪後追施一次速效氮肥,澆一次水,促使下茬花早發,這樣一年可收4次花,平均每667平方米可產乾花150~200kg。

5樓:不可全戒

家庭養殖金銀花沒問題,對人體沒有危害,花還可以泡水飲用。金銀花蟠紮好了是很漂亮的盆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樓房,就中了,在陽臺上

7樓:一縷陽光照江山

可以的 金銀花抗逆性很強

8樓:別說愛我

選擇向陽、土層較為深厚、土壤肥沃硫鬆、透氣排水良好、坡度在15度以下的沙質壤土裁植。如灌概方便、有水源,則更好。

陽臺種金銀花好嗎

9樓:植物網

可以種植。最好是用幾個小杆子搭個架子圍住花盆,不用太高,一米左右吧,生長時,你要注意讓它沿著架子長,最後盤成圈子,可以多盤幾圈,太長就要修剪了。

金銀花如何種植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春播

4月上、中旬將催芽種子取出播種,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27~30釐米開橫溝,深5~6釐米,幅寬10釐米,澆透水,表面鬆散後,每667米2用種1~2千克,拌石灰200~300千克,將腐熟的農家肥施入溝內,播種後蓋細土1釐米,覆草保溼,播後15天左右便可出苗。

(2)秋播

在10~11月採後即播,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27~30釐米開橫溝,深5~6釐米,幅寬10釐米,澆透水,表鬆散後,每667米2用種1~2千克,拌石灰200~300千克,將腐熟的農家肥施入溝內,播種後蓋細土1釐米,覆草保溼,次年3~4月即可出苗。

11樓:說了你會懂麼

1、栽種

金銀花移栽在春季未萌發前進行,庭院地栽宜2~3株為1叢,挖深穴,施入幹雜肥和少量的過磷酸鈣作基肥,栽後澆水;金銀花在向陽的陽臺上栽種,用較大的花盆栽上1~2株金銀花,盆土是用肥沃的園土、腐葉土和沙混合配製成。

栽前在盆底施入少量腐熟的豆餅肥、廄肥,並加少許過磷酸鈣作基肥,栽後澆透水;庭院地栽須搭架,並牽繩索供其攀緣生長,再適當施以肥水,枝葉很快就會順繩而上,佈下一片綠蔭,翌年春天作適當修剪,並施足基肥,可使其枝葉更茂,著花繁多,花期更長,盆栽要設立支架,通過多次摘心、修剪,使其成為蘑菇形。

2、澆水

金銀花庭院地栽的,雨水已滿足生長要求,只有天氣乾旱時才需適當澆水,需要說明的是,採枝葉摘花,在無雨的天氣,應每3~5天澆水1次,保持土壤的溼潤有利於其生長健壯,多發枝和多開花;陽臺盆栽的金銀花,生長季節要注意澆水,經常保持盆土溼潤。

3、施肥

金銀花庭院地栽時,施足基肥後,生長期不需要追肥,生長旺季每15~20天施稀薄有機液肥1~2次,現花蕾後在稀薄有機肥水中混合等量的600倍磷酸二氫鉀液,再追1~2次,採摘花和枝葉,則要加強肥水的管理;盆栽在生長旺盛期適當澆水,每15天左右施稀薄有機肥水1次,既有利植株生長,又延長花期。

4、繁殖方法

金銀花用扦插、播種、壓條、分株等方法繁殖;扦插簡單便易活,春、夏、秋3季均能進行;梅雨季節扦插,半個月就能生根;地栽用壓條法繁殖,節節都能生根,生根後切斷另植,栽植後,翌年就會開花。

5、適宜溫度

生長適溫為10~30℃。陽臺種植金銀花既能觀賞,又成養生、保健的中藥材;金銀花是常用的中藥,具有清熱、解毒的功用;主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疽疔毒。

12樓:孝修平苑叡

我這裡有個免費的**

com裡面關於金銀花種植的資料很全,金銀花種植很有前景,看來恁眼光不錯隨著醫藥產業的蓬勃發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健康長壽和保健的願望愈來愈強烈,並隨著中藥走向世界,人們把中藥視為珍寶,許多名貴中藥材成為了國際市場的搶手貨,因些中藥材前景非常廣闊,中藥材出量也逐年增加。國際社會對天然藥材需求也日益增長。

據業內人士調查統計,在2003″非典」流行期間國內一時沒有任何特效藥物可以應對的局面下,中國中藥材金銀花非凡的防疫防病作用登切亮相一夜之間讓全世界的人都對小小的金銀花刮目相看,金銀花主產性產品短缺,一時**猛增,有原來的30元/千克左右上升到230—250元/千克這樣一來,使戶主藥農在短的時間內一躍成為暴發戶,成了百萬及千萬的富翁,非典走後轎車、新樓的數量猛增出來在藥農眼裡,金銀花存在家就如同現金存在銀行,根本不愁銷路,由於金銀花是天然的抗生素無論是非典病毒或禽流感病毒,或當前的甲型流感病毒,及其變異株等各種病毒都有抑制和殺天作用,世界環境的分變,疫情也隨之變化,今後的疫情如何變異,實難預料,但有一總可以肯定,那就是具有較強清熱解毒作用的金銀花去其身價必將在現有的基礎上誠信上升,可以**金銀花種植業必有一個識破性進展,而且必準是久盛不衰。金銀花渾身都是寶,引進種植金銀花的經濟回報十分的豐厚。金銀花的用途越來越廣,開始由單一的中草藥逐步向茶葉的原花衝之代茶,嗅之氣味芬芳,飲後神清氣爽。

夏秋服用金銀花茶,既能防暑降溫、降脂**、養顏美容,又能清熱解毒、百病不生,是現代人保健養生和防疫防病的絕好佳品。近年來,

金銀花茶

、金銀花露、金銀花晶、含有金銀花的中華牙膏、高露潔牙膏以及含有金銀花成分的香菸、啤酒也都相繼開發生產。金銀花新產品不但在國內市場俏銷,尤其是在國外市場上也受到了普遍的歡迎與青睞。東南亞各國的華裔華人,更是把金銀花視為家家必備之上品。

許多亞洲人還把中國的金銀花看作是財富和吉祥的象徵,把金銀花作為饋贈新朋好友的上等禮品。山東臨沂出產的金銀花,遠銷美國、澳大利亞、歐洲及日本、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港、澳、臺等十個國家和地區。

13樓:索玲玲菅會

金銀花為忍冬科多年生灌木,在全國各地都能生長,在零下35-40℃不受傷害。

植物特徵

莖直立,栽植後當年株高1米至15米,如發現徒長要剪掉,以利多生側枝。側枝越多,產量越高。畝栽450-500株,成活率98%以上。

在上半年花蕾含苞待放時採摘一次,中秋節前後採摘一次,採後在通風乾燥處晾乾,栽後到第二年為盛產期,並保持多年,畝產乾花100-150公斤。冬栽於上凍前,春栽開花至6.1節止,按行距1.

5米,株距1.2米,挖小坑栽培。澆一些水即可成活。

山坡、荒地沙灘均可生長,同時又是美麗的盆景,作為花卉觀賞,清香雅緻,另具一格。

田間管理

追肥、鬆土與除草

每年秋末,清除花墩基部的枯枝落葉,剝去枝幹栓皮,可減少來年病蟲危害。將花墩周圍30釐米的土壤深翻,每墩施入土雜肥5-10公斤,有條件加施0.1公斤過磷酸鈣,整成四周高、中間低的凹槽形,山地的花墩施肥後,根據地形,將花墩整成魚磷坑或盆形,以利積蓄雨雪。

頭茬花采摘後,應及時追施速效肥,以提高二三茬花的產量。

修剪冬剪一般在冬季葉全部脫落後到翌年春萌動前進行,冬剪主要掌握「旺枝輕剪,弱枝、重剪、枝枝都剪」的原則;要考慮新枝長出後株形完整合理,有利於通風透光。壯枝宜輕剪一般保留8-10芽;弱枝要重一些,保留3-5對芽;對細、弱、病和纏繞枝交叉枝要全部剪除。修剪要因地制宜、因株制宜,切忌「一刀截」。

對水肥條件好,生長壯旺的植株一般剪要採取回縮更新,以疏刪為主,動「大手術」的方法,改造更新老花墩。對定植後的幼齡花株,以培養株型為主,一般先留3-5個主杆,主杆的佈局要合理,應採取短截頂梢,促其增粗。

夏剪對二三茬花增產影響大,修剪得當產量增加顯著,採花時間相對集中,便於採摘。一般在前茬花采摘之後,對長勢旺盛的枝條剪去頂梢,控制頂端優勢,以利新枝條萌發;對生長細弱,葉片發黃的小枝條,影響通風透光的應全部剪除。

陽臺上種什麼藤蔓植物好啊?(紫藤 牽牛 金銀花)

如果陽臺面積大,可以栽植 炮仗花 凌霄 如果考慮經濟問題,可以種植絲瓜 蛇瓜等。但是前兩者為多年生植物,而後兩者則需要每年種植。牽牛花不錯,我家去年夏天就是在陽臺種的這個 如果陽臺有窗戶封閉,植物長的不好。種絲瓜,或者葫蘆。紫藤好養,長勢慢。種牽牛花好了,我之前從同學家那兒拿了幾粒種子,原本都忘記了...

金銀花可以用來泡澡嗎,可以用金銀花泡澡嗎?

金銀花藤蔓,煎水泡澡厲害了?有小孩家庭,既實用又不花錢!金銀花bai可以用來泡澡du。金銀花藤煲水後對小孩。zhi溼疹等 瘙癢有。dao一定 作用,專對畜禽的屬多種至病的病菌 病毒有抑制作用,在動物飼養過程中若能新增一定劑量的金銀花藤葉 忍冬藤 粉或煲水,對預防和 動物的溫病發熱 風熱感冒 咽喉炎症...

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嗎,新鮮的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直接泡水喝是不科學的,鮮花上的病菌和多,你可以採用炒制或者烘乾之後內,在挑 選枝條好的進容行飲用,長度控制在3釐米左右的為佳 那樣泡出來的茶外形很好,全部呈現為直立狀態。最重要的是,作為自己喝的金銀花,採摘鮮花的時間必須控制在早晨的10 12點採摘,其餘時間的浸出物含量不高。希望對你有幫助。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