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高二的文科生 馬上到高三了,對我目前的學習很茫然,請問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沒有

2021-05-29 03:27:05 字數 3596 閱讀 1079

1樓:冰果狐

告訴你幾個忠告,我是過來人,你如果聽進去的話一定有好處政治回:一定要聽老答師的話使勁背,我就是因為前面沒好好背,把最後的寶貴時間全浪費在那了;

英語:堅持每天做閱讀,不在量大小,而在於堅持。聽力也要提到日程上來,不是一朝一夕就行的;

數學:如果不好的話,一定要早下手;

地理:要多做題,對完答案不懂的話,別怕老師煩,勤問著,不要積攢問題;

語文:要靠功底了;

歷史:也要好好背,答題注重要領,分層次有邏輯,要答到點上;

最後,多和同學們**問題,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也許會點醒夢中人。

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幫到你~ (原創)

我現在是一名高二的文科班學生,再有半年就高三了,可我現在還不知道靠什麼大學好,也沒有一個好的目標。

2樓:

現在的copy教育造成了你這種心理,不要責怪自己。我剛畢業,進了社會才知道我需要什麼。高中時每天的生活圈就那麼大一點,也許心中有什麼理想,不結合實際很空的。

什麼職業不是高中來選的,而是在大學裡面。先進一個好點的大學再說吧

3樓:飯坨坨和菜坨坨

那種都不是很確切,高考完之後再想這些吧,我們高三的時候有人來推薦銷售一種卡,裡面有這樣一個測試,但像我最後還是沒按照那個選的專業,不用很早想這個的,專心搞好學習就好了

4樓:齊維強

這個問題可以先思考,但是如果心裡面沒有合適的想法的,不用擔心!因為只有到了高考結束知道分數了才會真實的考慮這個問題!

5樓:駱啟飛

看你自己的學習狀況了,好好學習,就算你差,也會有奇蹟的,北大都帶你上

你好。我現在是高二的學生。成績很一般,但是我不願意落在被人後面,馬上就要到高三了,希望你能幫我。

6樓:我非山炮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和你一樣的,成績不好,平時的考試中都是年級組40多名,總共200人,我是黑龍江的。

你的上進心很好,有希望!

我高三的時候把自己徹底改變了,不住宿舍了,出去單獨住。以前放學後從不學習,搬走後每天學習到11點半,從不間斷。考試前一個半月沒上過一次網。

每天早上起床學習半小時再去上課,從不間斷。總之是徹底改變了自己之前的狀態,心態也變了,不要懼怕高考,其實就是一個考試,當成測驗就好了,戰略上鄙視它!

把注意力放在高考上,而不是考後的狂歡!

我最終是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高考成績是全縣第三名。希望你也能獲得自己的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成績,方法和效率最重要

我不能很確切的的和你說明白,但要說一點就是如果你的基礎不好指初中的話,你不必擔心,除了語文、英語這種需要日積月累得來的,其他科目與初中關係不大,而且甚至是顛覆了以前的做法和觀念,不會反而更好。

但如果你說的是高一或高二學不好,那你要抓緊了,因為高中的課業負擔大,作業量多,沒有幾個月是補不回來的。

所以從現在起,你要好好學,趕上去就行了,要給自己信心。

我只說下語數英(不知你有沒文理分科)方法

語文:範圍太廣,而且各個省的考試重點不同,但我認為只要抓住4點。1、作文,高中作文以議**為主,那就需要觀點和事例再加上文筆的滋潤。

這些都是要靠平時積累的來,你可以準備一本用來記錄這樣型別的優美片段,週末自己掐時間模擬考試練習,一定要寫才有效。2、閱讀,平時上課分析就應該認真聽,還會有一些經常用到的典型話,例如說渲染了什麼,反襯了什麼,烘托了什麼的,答題規範點,儘量用文學語言。 3、文言文,課文下的關鍵註解要記牢,該背的背,一些用法要搞清楚,什麼實詞、虛詞、古今異意自己整理一下。

4、其他,你可以把錯的題和正確答案對比一下,看看錯在那裡,而且要經常的翻看總結經驗,下次遇到相應的問題好用上。

數學以練習為重,只能多做練習,沒辦法。但你要抓每種題型的的方法,例如數列就有迭加法、迭乘法、等比法,自己也做總結。學數學一定要由淺入深,循序漸進。

對於數學的基本要領、基本原理、基本運算技能一定要牢固掌握、熟練運用,一定要有決心,有恆心,堅持下去,努力練好基本功,工夫到了自然有所收穫,只有把基礎打好了,才可能向高精尖的方向邁進。另一條經驗是:要求把「厚書」讀成「薄書」。

他說:「一本書當未讀之前你會感到書是那麼厚,但是當我們對書的內容真正有了透徹的理解,抓住了全書的要點,掌握了全書的精神實質以後,就會感到書本變薄的感覺,這由『厚』變『薄』的變化也是吃透、消化書本內容的標誌。沒什麼好方法,做數學靠感覺。

你一定要多做練習呀!!

英語:這方面很主要的是單詞和語法,你把單詞每五背一個單元,也許會忘的很快,建議你每天早上和睡覺之前背,那樣效果會更好的,還要經常看看背過的單詞,那樣才會記得牢一些。多做閱讀和完型,看多了單詞也記得牢。

上課要認真聽老師的講解。

也就這些,其他還有什麼複習方法、考試技巧,網上很多就不說了

你根據自己情況上去看看吧。

祝你學習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學習到11點半,從不間斷。考試前一個半月沒上過一次網。每天早上起床學習半小時再去上課,從不間斷。總之是徹底改變了自己之前的狀態,心態也變了

9樓:天真的暢想

在學習新知識的同時複習舊知識,上課認真聽講是最重要的,課後再去複習和預習。用課餘時間來複習以前的課程,要善於向同學和老師提問。

其實老師喜歡複習以前知識的學生,在複習過程中有不懂的地方,問問老師和同學,就能更有效率地解決問題。

我是個普通班的學生,是個中等生,現在高二,馬上高三了.我想轉到一個快班裡去,這樣對我有沒有好處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信心跟上,那就轉

環境很重要

不過最好還是和老師協商一下

高三要加油啊

11樓:高考之後去放羊

我剛剛高考完。跟你差不多,普通班中上吧。

首先你得弄清楚你和快班

版學生的學習方式到底權差多少,比如說人家半夜能學到1、2點,你能麼?至少在我們學校,快班那些呆子讓我感到厭惡,他們的成績純屬是啃書本堆出來的。

如果你沒有那毅力,建議你別去,成績不好還會造成心理壓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1樓的說法..

加一句..

有心就能成功..

祝你高三順利 .

高考順利!

13樓:

不要轉``如果轉到快班你跟不上你會很急``在快班壓力會很大`在普通班自己對自己有信心些``至少你知道你在班上還是個中等生``自己努力就可以了`` 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快節來奏的學習方法,自也許並不適合你的,因為我的身bai份和你一du

樣,我也升zhi入高三,快班的講課速度dao,更適合那些基礎好一些的,而我認為,再普通班級裡,如想努力,也可以有進步,反之,到快班有可能會因為基礎跟不上,影響心情。學習下降````~~`~~~``個人見解。

我是一名高二文科生,馬上高三了,平時總分四百多,數學很差,而且數學已經開始進入第一輪複習了,還有

同學,您已經有重本的努力方向和決心,而您目前400多分的基礎,已經非常棒!積累的效應 如 1.01 365 37.8 0.99 365 0.3 每天進步一點點。有了方向,還要有方法!好的方法是保持每天進步動力不枯竭的催化劑,可以增強你的信心。一 簡單學習。一次解決一個問題。如果一隻手要同時耍幾個球,...

關於大學志願的問題,我現在是一名高三文科生,學習成績優異,將來想做人民警察。應該選什麼大學和專業

想幹就幹,你老師說抄的肯定是一襲般專科警校,但是你可以報考本科警校啊,本科警校有兩所,一所是中國公安大學,警察的最高學府,一所是瀋陽刑警學院,也是本科,這兩所學院都可以,具體專業的話,不知道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如果是男的,現在偵查學和視聽技術都不錯,女的就不要偵查了,總之報考警校這兩個必須好,具體專業...

我現在念高二,是文科生,應該怎麼申請國外大學?現在開始我該怎麼準備

拿德國來說,語言要學起來,得要去參加testas考試 然後高考的分數和testas成績給學校,然後等通知 我高二,想直接考國外大學,要做哪些準備 1.申請美國有一個叫做gpa的硬性指標,如果你的數學都沒及格,gpa肯定沒上3.0,美國帶university的學校你能選擇的不多。2.學習成績gpa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