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結合所學知識和生活經驗,提出兩條改善霧霾天氣的措施

2021-04-27 09:58:21 字數 1640 閱讀 9711

1樓:daywendy姜

暫時沒有什麼好辦法治理霧霾

。霧霾村**來看主要還是燃煤電廠,內鋼廠,化工廠。雖容然**上主要針對汽車,其實這主要是因為汽車比較好治理而已。

現在汽車實行限號基本上把這方面能夠採取的措施已經做到頭了。在深化下去只能禁止汽車了,可惜就算是禁止汽車其實也是沒用的,該來的霧霾一樣還是會來。因為你總不能不發電吧?

工廠全部關閉?

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治理汙染排放,加強排汙環保措施的投入。可是這必然會進一步加大企業的負擔。現在國內的工業實體產業利潤基本上已經被盤剝到了最極限的懸崖邊上了。

很可能只是一個百分點的利潤損失都很可能導致整個工業基礎轟然崩潰。這可是比什麼傳說中的金融危機厲害千萬倍的災難。社會產業利益調整還需要一定的時間,牽一髮而動全身,所以這些東西也只能慢慢來。

揮之不去的霧霾對人的呼吸系統心血管有危害美國進口普衛欣京.東有效減少霧霾的吸入。

霧霾天氣的預防和治理措施有哪些

2樓:高中路上

霧霾天氣copy的預防和治理措施簡bai述:

1、根據我國du環境保zhi

護的法律法規,加大對dao違法排放行為的司法打擊力度;

2、提高公民的環保意識,發揮人民群眾的預防霧霾的主人翁地位。

3、應對霧霾汙染、改善空氣質量的首要任務是控制pm2.5,要從壓減燃煤、嚴格控車、調整產業、強化管理、聯防聯控、依法治理等方面採取重大舉措,聚焦重點領域,嚴格指標考核,加強環境執法監管,認真進行責任追究。

霧霾是霧和霾的混合物,早晚溼度大時,霧的成分多。白天溼度小時,霾佔據主力,相對溼度在80%到90%之間。其中霧是自然天氣現象,空氣中水汽氤氳。

雖然以灰塵作為凝結核,但總體無毒無害;霾的核心物質是懸浮在空氣中的煙、灰塵等物質,空氣相對溼度低於80%,顏色發黃。氣體能直接進入並粘附在人體下呼吸道和肺葉中,對人體健康有傷害。霧霾天氣的形成是主要是人為的環境汙染,再加上氣溫低、風小等自然條件導致汙染物不易擴散。

3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戴防護口罩,霧霾天就少出門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霧霾bai天氣的措施有如下du幾種:

1、機動車zhi實施單雙號

dao限行措施,控制機專動車數量;

2、重屬汙染天氣,建築工地嚴禁土方施工;

3、對汙染排放大戶,如冶金、建材、化工行業限制排放或者暫時關停霧霾天氣是一種大氣汙染狀態,霧霾是對大氣中各種懸浮顆粒物含量超標的籠統表述,尤其是pm2.5(空氣動力學當量直徑小於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被認為是造成霧霾天氣的「元凶」。

運用經濟生活的相關知識 說明國家應採取哪些措施祛除霧霾 改善空氣質量

運用經濟生活的相關知識,說明面對嚴重霧霾天氣,國家應如何有所作為

應用經濟生活相關知識,說明國家應採取哪些措施祛除霧霾,改善空氣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要堅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統籌人與自然

要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現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

實施保護環境的國策,加強資源節約,形成綠色發展低碳發展和迴圈發展的生產方式,產業佈局,空間格局和生活方式,將生態文明擺在突出位置。

根據你的生活經驗和所學化學知識判斷,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A氧氣可用於鍊鋼B二氧化碳可用於滅

a 氧氣具有氧copy 化性,所bai以氧氣可用於鍊鋼,故a正確 dub 二氧化碳不燃 zhi燒也不支援燃燒以及dao二氧化碳的密度大於空氣的密度,所以二氧化碳可用於滅火,故b正確 c 鐵絲在氧氣中劇烈燃燒,火星四射,生成一種黑色固體,沒有白煙生成,故c錯誤 d 植物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

結合女排精神談談生活中的事情,結合生活經驗談女排精神寫一段話

生活中遇到不順,就要拼搏,就要堅強,不屈不撓的中國女排是我們的榜樣 沒有過不去的坎,加油,祝你一切順利 謝謝 結合生活經驗談女排精神寫一段話 任何人身上都可體現女排精神。把女排精神用於普通人的生活,也不是不可能。例如自學成才,花費金錢不說,家人的不理解,朋友的冷嘲熱諷,也不說,單是自己苦行僧似的生活...

把所學知識和生活實際相結合的古詩有

冬夜讀書示聿 其三 陸游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古人做學問總是竭盡全力的,即使這樣,也是從年輕開始就下苦功夫且不斷努力,直至老年方才有所成就。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終歸是淺薄的,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最終要想認識事物或事理的本質,還必須依靠親身的實踐。紙上得來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