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普通高中的學生很難考上211985大學

2021-06-01 17:58:43 字數 5168 閱讀 613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源問題啊!或者說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吧(中考分數高的學生就是優質資源的一種),好學校有好老師,好教學條件,好環境,最重要的是,他們有最好的學生。800多分才能進的高中和300多分就能進的高中能比?

2樓:查紅玉

學習氛圍差、師資力量差、學生的基礎差、學習動力不足、學習方法不當

智力和努力上也有差距,凡此種種的原因導致普通高中的畢業生想讀985很難很難

考上211、985院校的人都有哪些特點?

3樓:睹言塢

在985,211中你會發現很少有人罵髒話,也很少有人在公共場合吸菸,素質教育可能會比較好

4樓:染柳煙濃花

考上了985大學是很多人的理想,在我國985大學很厲害,能考上的學生也很厲害,基本是學霸型別的,很多考上985大學的學生都有一些共同點。

首先是有天賦,唸書是要講究天賦的,後天努力當然重要,但是如果沒有天賦,可能再努力也無法有好成績,學習上面的事情不是強求就可以做得好的,在一個班上,有的學生成績好,有的人成績不好,不是說成績好的人就很努力了,成績不好的人就不努力了,這不是一定的,成績好的也許天賦好,所以比成績不好的人少努力一點就行了,就像是邏輯思維一樣,有人天生邏輯思維好,是學數學的料,有人天生語感好,是學英語的料,有人天生文采好,當然能寫一個好作文了,所以天賦很重要。

其次有好的學習方法,會思考。好的學習方法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因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要想考上好大學,尤其是國內頂尖的大學,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都不能有太差的一個科目,要平均,這時候後天努力就很重要的,後天努力當中,最重要一點是要學會思考,不能死讀書,尤其是學理科的,要學會舉一反三,很多題目其實都大同小異,這時候就需要你有主動思考的能力,尤其是上課的時候,不能照搬照抄老師的答案,要學會從答案中找到方法,這才是關鍵。

另外很重要的是夠努力。有了思考的能力,接下來還要懂得努力才會有結果的道理,很多學生天賦不錯,思考能力也有,但為什麼就考不上名牌大學,考不上985大學呢,只能考一個普通的大學呢,這就和他的努力程度有關係,不管你多聰明,也要按照老師的要求備課,還有複習課文,以及努力讀書考試,這樣才能熟練地掌握知識,尤其是文科,文科裡面有大量的背誦部分,文綜也需要背誦,如果你不努力,是背不會的,到時候自然無法有好成績了,所以有了天賦不能驕傲,要學會努力。

能做到上面幾點,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

5樓:河洛首長

1天賦+心態

通過努力訓練當然都會提高,但沒有天賦,達到某一領域的頂尖水平幾乎不可能。

高中學習也是如此,想考上好大學,需要有一定的智力因素做基礎,這一點不能迴避。

一個成熟的優秀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般都不會被某次考試的結果左右自己的心態,所謂勝不驕,敗不餒。事實上,在高考前的任何考試都是為了發現不足和診斷能力,而絕對不是最終的結論或結果。所以保持一顆平常、穩定的心態尤其重要。

2有目標+會思考

問起高考高分學生,10個有8個是早早定下目標大學的。好的父母引導孩子定目標,因為他們深知,有目標和沒目標,學習起來的勁頭絕對不一樣。「求上得中、求中得下」,目標定的高遠些,跳一跳才能夠得到並且發自內心地認可,才能真正發揮作用。

有目標還得會思考,知道如何從基礎知識、老師、總結、環境中不斷獲得供自身提升的養分。

3夠努力

看看清華大學學生馬冬晗大學時的計劃表,就知道孩子的努力程度夠不夠了:每天6點起床,6:40開始自習,白天除了上課和吃飯,其餘大部分時間用來自習、聽英語,凌晨1點才**睡覺連週末也是如此。

4運氣+找對方向+不放棄

找對方法和方向很重要,不要一頭扎進書海里盲目刷題,抬頭看路辨方向能讓你的努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自主招生資訊、各種加分政策要熟知。

對於一考定終身的高考來講,運氣也是不得不考慮的因素之一,事實上,每年都會有黑馬產生。只要學生保持較高的水平,和第一團隊沒有明顯的差距,就可能創造奇蹟。

不到最後不放棄,到了最後也不放棄,以衡水中學的學生為例,平時排名在三五百名的學生,高考時都有考上清北的可能。比如2023年的董宇喆同學,高考前夕的最後一次摸底考還排在年級的前300名,在高考時成功完成逆襲,排在全省的第34名,最終被清華大學車輛工程系錄取。

6樓:花簿菊

網友一:

考上211,985院校是每個學生的理想。可是好的資源就是有限的那麼多,但人人都想要啊。從古至今就是一個道理:好東西都得靠自己努力去爭取。

第一個特質絕對不是最聰明,而是:最有吃苦的精神。每天起的比公雞早睡的比狗狗晚。

沒有休息娛樂,只有寫不完的字,算不完的題,考不盡的試。很多高三學生的夢想就是,考完試我要飽飽地睡一天的懶覺。

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學霸君如此堅持?自己心中有美好的理想,有明確的奮鬥目標。並能為之努力,為自己加油。能夠及時調整心態,隨時為自己充電鼓勁,這也是學霸的共性。

網友二:

紮實的基礎:這個自不必說,成績好與不好跟基礎的關係很大,就算一個人運氣再好,也不可能在高考中一下子脫穎而出,肯定跟他平時的積累有關。而基礎這個東西在平時是看不到的,一個學習基礎紮實的同學從他基本題的得分就可以看出來,基本上是不失分的,考試的話也就一個字,穩。

這些只能靠平時的刻苦努力,他們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並不是因為智商高。

聽老師的話:聽老師話的學生往往都是老師眼裡面的好學生,有了這個前提條件,老師也願意把更多的資源放在他們身上。而有一些自以為是的同學,也愛耍小聰明,甚至有時候跟老師交代的事情對著幹,這樣就白白浪費老師多年以來積累的經驗。

第一次參加高考的你,肯定不如多年輔導高考的老師掌握的資訊多,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聽老師的話。

網友三:

能考上211,985的學生首先是基本知識比較紮實,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學習有一定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學習比較認真,有自己的學習方法。考上211還是比較容易的,考上985就稍微難點,一般情況下,在重點中學重點班的希望大些,在非重點班起碼是班上前兩名。

其實學校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專業。有的211學校專業很不好的,就業前景不好,有一個211的牌子有什麼用?但,許多好單位還是先要去211,985去招人的。

所以,在專業保證適合的前提下,選一個好學校也是必須的。

網友四:

能考上211、985院校者,主要是聰明和用功,或者兩者兼而有之。「主要」就是指大多數。而外的,有小部分是運氣使然,當然必須有相當不錯的基礎。

還有一部分是通過復讀(一年或若干年),使得自己對知識的記憶、理解逐步加深,解題能力逐步提高,從而出現「鹹魚翻身」的現象;在上大學機會如此之高的今天,這類情況已經屢見不鮮。所以,基礎、用功不可或缺,運氣只是非常偶然。

當然,上大學以後,不能躺在原有的地方,依然是不進則退的。還要宣告一下,這當中完全不涉及品德方面,只是和知識的學習有關。

網友五:

這些學生都會自我反省,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但經常反省自己,尤其是在學習上,這並不是一件差事。那些考上985,211重點院校的學生自主意識非常強,他們會自主的安排學習計劃,自主的進行階段反思和學習反思,在自主的改正錯誤,並且查漏補缺,這些相對於被動,不願意自我反省的人來講,提高了很大的學習效率。

他們身上突出的特質還有比如說,一個強大的心態,注重做事的細節,看輕得失等等。但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的因素,都是從平時一個小小的習慣建立起來。

網友六:

三種人:一種平時學習成績中等,關鍵時刻發揮超常的人,一種是平時學習就很優秀理所當然型的人。第三種是平時學習很差但經過發奮圖強而後來者居上之人(這種人是絕頂聰明一旦想做什麼事情只要有時間就能做好的人,但只能歸為奇蹟派。)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好,達到了985,211學校的錄取線~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勤奮、踏實、堅持是必須的

9樓:橘蕉

你會發現,其實他們大部分都很平凡,所以只要努力都可以上的。

10樓:黳雲

智商正常 不會太排斥學習 偶爾對學習比較感興趣。

11樓:琉璃琳雨

連大人都控制不住,何況高中生……看到這兒我笑了,還有比他們更努力的時候了嗎…

普通中學的學生需要多努力才能考上985、211?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高中相對於普通中學有更好的師資,有成熟完善的管理體系,有和你一樣優秀的同學。這些都是普通高中所不能比擬的。沒當老師之前我認為老師們講的都差不多,沒有好壞之分。

進入這個行業我才發現,有的老師天生屬於講臺,這樣的老師教學很出色,學生很喜歡聽,自然學習有興趣,學習成績好!而在普通中學你很難遇到這樣的老師了,因為講課好的老師都去了重點中學!

說的有些囉嗦了,最後總結下是這樣的:普通中學想要考到985、211比重點中學要難很多,因為這不光是你個人的問題。但是事在人為,多努力,付出總有回報,尤其在學習這件事情上!

給個小建議就是自己可以在網上找一些其他省市的模擬題,多做一些,會對你有幫助的!各省市模擬題是比較接近高考題且試卷質量***。

就分析到這裡吧,希望能夠幫助到這方面有疑惑的同學。

13樓:聆聽花開語

是真的需要特別努力,不過我想說的是,985、211並不是努力就可以考上的,人的智力有差異,老師、環境都不同,不要太勉強自己。

14樓:花花就是我

普通中學的學生需要在別人都在休息的時候努力的去學習,而且要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夠考上985 211

15樓:曉月山河

普通中學的學生必須保持每天學習在12個小時以上才能夠考上985和211。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付出別人百倍的努力,當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你在學習,努力到爭分奪秒,廢寢忘食,因為你的起點比較低,就必須比別人努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競爭激烈的省。如果重點高中都考不上,基本就告別985,211!這不是洩氣,這是事實!

18樓:lbp為夢想奮鬥

大多數高中copy都在高二分理科文科班。bai高二分,理科重點班du和普通班。為何高二才分重zhi點班和普通班,原dao因有兩點。

這剛有中考進入高中。現在水平基本在同一層次。你同學經過高一年級一年的洗臉,已經跨過這道坎。

在高二分重點班和普通班順理成章。十字水平和學習氛圍所決定。你重點班,高中重點班學生大多能考上211985。

高中普通班學子也有少數能考上211985。

1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中學指衡中嗎?如果是,其實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會事半功倍,比較輕鬆。自身的體驗

我是藝術類學生,因普通高中沒有考上,在成都讀藝術類中專,能否回本省參加藝術聯考

1 如果你中專畢業了是可以和普通高校的同學一樣參加藝考。2 參加普通高考需要考試內容是和高中生一樣的,要考 語文 數學 外語 文綜或者是理綜,這點就需要注意了,對於這類學生來說這是個軟肋。想要繼續深造的話就一定要重新學習文化課。3 對於高中外具有高中同等學歷的同學們參加普通高考報名可能自己多費點心,...

沒考上重點高中,也沒進普通高中的重點班,該如何逆襲才能考上好大學

你好,如果中考成績不太理想的話,成績達不到你理想的高中院校,你也可以考慮一下普通或者私立高中,高中三年努力學習,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普通高中也是可以考取985 211院校的。如果實在是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輕易放棄,上高中無非是為了上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我現在是普通高中的學生,如果將來相當一名國際導遊,那麼我現在該做點什麼?朝什麼方向發展

等你高中畢業拿到畢業證書就可以報考導遊了,導遊是分等級的,拿到導遊證工作一年的自動升級到初級導遊,然後是中級,高階,特級 每升一個級別都是有要求的 建議你先報考普通話得導遊,然後第二年再加試外語,如果你直接報考外語導遊,外語不過你連普通話的導遊證也拿不到,然後就看你工作的實際能力了,不是你想當上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