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堆天然玉石原石請問都是些什麼石頭透明的石頭裡面是紅

2021-04-27 16:52:13 字數 5745 閱讀 6044

1樓:楚凝然良顏

大部分是石英質鵝卵石,沒什麼價值,幾元錢一公斤。鋪路或是魚缸造景可以使用。透的那塊估計是水晶,若是有氣泡那就是玻璃廢料,綠色那塊估計是綠方解石或螢石,方的那塊是人造大理石,最大那塊是蠟石。

這是塊什麼石頭,半透明,強光下可以看到裡面有點裂痕,還有點霧霧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新疆的金絲玉,一種新的玉石品種。透度高的與翡翠相似,顏色多是黃色,金黃色或者桔黃色,能看到內部絲狀紋理。金絲玉是一種石英岩質玉,內部能看到顆粒狀結構。

這個各個方面都符合金絲玉的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塊,這值錢不

象玻璃一樣透明口玉邊帶布霧狀這是什麼石頭?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無法判斷。只能猜測,有可能是火山玻璃巖。僅供參考。

火山玻璃(volcanic glass)指由火山噴內發出來的熔岩容,迅速冷卻來不及結晶而形成的一種玻璃質結構岩石。無一定的形狀,有的成珍珠狀、氣孔狀或不規則狀。因酸性熔漿粘度大、溫度低,在迅速冷卻條件下更容易形成玻璃質,所以火山玻璃巖以酸性為主,硬度達8以上。

火山玻璃既可以單獨(或以它為主)組成火山岩,如珍珠岩、松脂巖、黑曜岩等。也常產於火山岩基質中,填隙在微晶礦物之間,還可以以碎屑產於玻屑凝灰岩中。呈現各種顏色。

紅、褐、黑、灰或綠色色調可表現為均勻狀、帶狀或斑雜構造。因為它具有貝殼狀特徵,所以火山玻璃在很早就用它作工具和**的原始人類中很受重視。

請問,這種透明的石頭是什麼?

5樓:門徒

純度比較高的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

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6樓:記憶打卡機

石英石就是 純度比較高的

二氧化矽

如果顏色和純淨度 都比較好的

就是 水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透明的石頭是一種黃蠟石,黃蠟石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所以結構緊密,韌性強,硬度6.

5~7.5。品質良好的黃蠟石有著田黃般的顏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鮮豔豐富。

黃蠟石產地很多,以下就介紹幾個主產地的黃蠟石:

1.嶺南黃蠟石

嶺南一帶是我國黃蠟石的主產地,也是我國有歷史記載最早賞玩黃蠟石的地區,明清時期,廣東粵東和潮汕地區就有多人收藏本地的黃蠟石,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廣東、廣西黃蠟石開始進入市場交易,以觀賞為目的黃蠟石賞玩活動逐漸盛行,直至本世紀初廣東臺山黃蠟石(台山玉)的發現,把嶺南黃蠟石推上了一個新高潮。嶺南地區的廣東、廣西和海南省均產黃蠟石,廣東、廣西為主產區。廣東黃蠟石以潮州、梅州、河源、台山、陽春、惠東、電白、恩平等市、縣出產居多。

產自廣東粵東地區的**凍、龍血絲、皮籽等品種寶石光極強、質地細膩、韌性十足、色彩明豔、是寶石極藏品,代表作品有「中華神鷹」等。產自臺山市北陡鎮那琴村的「台山玉」,顏色金黃,有台山「田黃」之稱,其中「烏鴉皮」為台山玉的代表性玉種。廣西黃蠟石主要分佈在賀州、柳州、金秀、鐘山等地,以賀州黃蠟石最為有名。

賀州黃蠟石主產地在該市八步區的裡鬆鎮,故也有「八步蠟石」一說,其石質堅硬,石表滋潤細膩,觸感柔和,色澤豔麗,代表性玉種為賀州「荔枝凍」。

2.雲南黃蠟石

雲南黃蠟石分佈在騰衝、龍陵、臨滄等地,代表性石種是產自龍陵的「黃龍玉」,之前也叫黃蠟石,僅作為觀賞石被人收藏和買賣,2023年作為一個新玉種被挖掘後更名為「黃龍玉」,因其石質細膩、溫潤、色彩豐富,受到眾多藏家、商家推崇,曾經上演過「瘋狂的石頭」,也推動了全國各地的「黃蠟石熱」。2023年2月,黃龍玉被國家正式收錄進入《國家珠寶玉石名錄》,成為與翡翠、和田玉同等位置的天然玉石。龍陵黃龍玉主要集中在蘇帕河及附近的小黑山一帶,現探明儲量達38.

86萬噸。代表性玉種為黃龍玉「水草花」。

3.浙贛皖閩黃蠟石

浙贛皖閩是近年來黃蠟石的「活躍地帶」,尤其是浙江、江西兩省更為「火熱」,不但資源豐富,而且市場也十分活躍。浙江黃蠟石主要分佈衢江、蘭江、婺江和甌江流域,主要產自金華、衢州、麗水等地市,金華的料石及雕刻,衢州的原石觀賞,麗水的山料,各具特色。產地以金華的蘭溪、衢州的市區和龍遊、麗水的松陽、縉雲最為集中,蘭溪市地處「三江之匯」,黃蠟石資源豐富、質地上佳,是優質黃蠟石資源的主產地,也是「中國黃蠟石之鄉」。

江西是黃蠟石資源大省,迄今在省內11個地市都有發現,以信江、贛江流域儲藏量為最大,主要產地為鷹潭、上饒、撫州、吉安、贛州等地市,其中信江的磨砂凍、贛江的小籽料、樂平的碧玉凍、尋烏的冰種比較有名。浙贛皖閩黃蠟石外形和質地比較相似,石質堅硬,溫潤細膩,色彩豐富,比較有名的品牌是「金華玉」,最好的籽料是「**」,比較看好的畫面石是「彩蠟」。

4.東北黃蠟石

黃蠟石主要集中在南方,但東北三省也有出產,如黑龍江的龍江、吉林的集安、遼寧的丹東等,其中以丹東鴨綠江黃蠟石最為有名。丹東黃蠟石主要產在長白山至黃海的鴨綠江流域,儲量大,品種多,以凍蠟和晶蠟居多,顏色有黃色、紅色、黑色和灰色等多種。丹東黃蠟石多數塊頭較大,顆粒相對較粗,但形體飽滿,是上等的觀賞石;小塊的黃蠟石包漿濃厚,內部多呈淡黃色,半透明,是雕刻的絕好原料,好多料石經拋光打磨後會起熒光,寶氣十足。

特別是有「鴨綠江飄紅」之稱的紅皮蠟石,水衝良好、表皮光滑、顏色泛紅,猶如嬰兒的**那般細膩,而且水頭十足,燈光照射下十分通透,特惹人喜愛。

8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還在嗎?多發幾圖來看看

海邊撿到的石頭,透明的,裡面有霧,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這個石頭洗乾淨,然後放在室內(常溫)一個小時左右,在把石頭放進嘴裡,如果有涼涼的感覺,這個石頭有可能是水晶。如果沒有的話,用打火機燒燒

請問這透明得像玻璃的石頭它是什麼石頭?有一張圖是我拍的它內部特徵的**,請問能看出來這是什麼石頭?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石頭非常好,非常好,這個石頭應該是紅綠寶石的原石,你要看看裡面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是紅色的那就是紅寶石,如果是綠色的那就是綠寶石,如果是紅綠色的,那就是紅綠寶石,這樣的東西很值錢很值錢,建議你還是收藏為主,收藏為主,這是紅綠寶石的原石。

11樓:百度使用者

您好看樣子這應該是沒有燒製好的玻璃。

12樓:茶盞花枝貧者緣

從第三張圖看內部好像有氣泡構造,斷裂紋呈貝殼狀紋理,這應該是一塊玻璃廢料,人造產物。

13樓:每一天每一生

這是過去燒造琉璃的原料哦

14樓:綠蓑江上

琉璃石,天然玻璃: 自然作用下形成的玻璃。其中有的也可用作寶石或其他工藝石料。如黑曜岩、玄武岩玻璃、玻璃隕石等。但重要性不大,且**一般不高。

透明、顏色鮮豔、貝殼斷口。

透明的石頭是玉石嗎?

15樓:緱閒戢思敏

透明的石頭不一定是玉石,如透明的石英石晶體。

16樓:牧博秋夢澤

白色透明的石頭不一定是玉石,一般的石英岩石也是白色透明的。

17樓:稱怡屈從冬

玉石的特徵不光是透明

18樓:律翱支真一

帶上它去古文玩市場問專業人士,會得到你滿意答案的。

19樓:濮方須志行

要看是什麼石頭咯,玻璃是玉石嗎,主要看是什麼原石,比如和田玉原石暗淡無光要拋光才能知道好壞。

20樓:逢微多希慕

可能是和田玉。

鑑別方法如下:

一,真玉器溫潤光澤,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回都有,玉器中夾答有棉絮或其他雜質均屬正常現象。假玉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沒有靈氣,色澤乾枯,灰暗呆板,有的內中還有氣泡。

二,真玉器放在手裡掂一掂,手感沉重。假玉器掂起來基本上手感比較輕飄。

三,真玉比較堅硬,用刀劃刻無痕跡。假玉器往往比較軟,用刀劃刻可見刀痕。

四,把鑑定物件用線騰空吊起來,輕輕敲擊,真玉器聲音清脆悅耳,舒揚致遠。假玉器則無。

五,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物質結構比較細密。假玉器的斷口整齊發亮,玻璃一類的東西,斷口物質結構粗糙,無蠟狀的是普通石頭一類的東西!

透明的石頭是玉石嗎!假玉和玉的區別?

21樓:百度使用者

玉不是那樣看的啊透明的石頭都是b貨

22樓:

翡翠一般不說真假,都是說a貨,或者b貨,c貨,b+c貨,這樣的!透明的石頭肯定不一定是翡翠啊,有什麼在問我咯!

怎樣辨別玉和石頭 5

23樓:末你要

1、測重法。真玉的密度很高,可能不是很大一塊但它拿著很重,在購買玉石的時候我們可以將玉石拋起接住,如果玉石落在手中會有很重的感覺,反之輕飄飄的辨明這玉可能是假的。

2、看色澤。真玉色澤自然剔透,將於朝向有光處**會發現真玉沒有雜質整塊玉身一片通透。紋理)用放大鏡**,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觀察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主要是有無裂痕。

3、看質地。質地比較細,無明顯顆粒感,看上去溫潤,微透明或半透明的,可基本判定是玉。還有就是如果這塊石頭有斷口,斷口出現「參差狀」的可判定為玉的可能性大,如果斷口為「貝殼狀」的可判定為矽質玉的可能性大。

24樓:燈泡廠裡上班

玉與石的辨別

1、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內部結構、光澤等。真玉透明、油脂光澤,花紋自然,內部纖維狀態是不易模仿的。

2、聽:敲擊玉石時,真玉聲音清脆,石頭和人造假玉發悶。

3、測:主要是測硬度。以玻璃板(摩式硬度5.5)為標準,除岫玉、綠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劃出條痕,而玉石本身絲毫未損。

4、對著陽光看,玉石裡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像棉絮一樣。

5、玉的硬度很高,像金剛石一樣,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

6、玉是涼的,放一根頭髮放在玉石上,用打火機燒,貼著玉的頭髮燒不斷。

擴充套件資料

玉者,溫潤,通透,細膩,缺一不可。其實玉是石,但石不是玉。玉和石的差異仍是挺大的。

有的人說只要看到了玉器中相似石頭相同的晶狀體才敢信任不是假的,其實真實的好玉通透性非常好,有可以用肉眼看到的晶狀體闡明玉不行細。

有人說玉很涼,涼的才是真的,其實這是一種曲解,因為曩昔有許多假玉都是用樹脂或玻璃製造的,大家才用這種辦法,其實在真實的辨別中是不足取的。玉的品種許多,按稱號來分有和田玉、翡翠、柚玉等等。可是一切的玉都可以依照硬度在物理學上有一個區分,那即是軟玉合硬玉。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一點,日子中有許多兄弟以為可以劃得動玻璃才是真的玉,其實不然。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以玻璃的硬度做一個區分,就可以明白的辨認了。硬度大於玻璃的是硬玉,例如翡翠、和田玉。

硬度小於玻璃的是軟玉,例如柚玉。

所以不懂得玉的性質的時分得到了一款玉後千萬別用玻璃亂劃,不然很可能形成玉器的損壞。

25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一般指由大巖體

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巖體,多依附於大巖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

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我有玉石原石顏色青綠色上面有地圖請問

從 無法目測出是什麼玉石原石。提供更加清晰的 看這個圖是沒有人能辨別的,賭石無專家 你這個原石最好是切一刀或者是擦一片皮再看看怎樣。有認識青色原石的朋友 幫我看看 這是玉石嗎 碧玉,太小塊了,不值錢。碧玉是一種半透明呈菠菜綠色的和田玉,顏色和結構不甚均一,有時含有綠簾石 磁鐵礦形成的色帶和色團。化學...

有一塊原石不知道是什麼石,我有一塊玉石原石,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玉石,有明眼人幫忙看看

上看就是一塊鵝卵石,挺好的一個原石,可以自己作為藏品收藏,不用花錢買了,至於是什麼石,你可以去資詢一下專家,畢竟我們都不懂,也不能判定是什麼原石 挺好的一個原石,可以自己作為藏品收藏,不用花錢買了,至於是什麼石,真不知道了。這東西你得去礦物專業鑑定機構去鑑定一下,才能知道是什麼品種,普通人甚至是專家...

玉石原石的鑑定,我有一塊黃白色的石頭半透明,請朋友鑑定

上中華古玩網,免費鑑定。帶著你的寶物到專業堅定地方看下吧 聽你描述可能是戈壁玉 我有一塊黃色光滑的半透明石頭,請高手鑑定 黃蠟玉 huanglayu 又名黃蠟石,因石表層及內部有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黃蠟石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摩氏硬度為6.5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