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與媳婦發生了矛盾,你會怎樣處理

2021-04-27 20:26:49 字數 3338 閱讀 1400

1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bai母親心理的失落感du,多關心陪伴。有一句話「zhi

娶了媳婦忘了娘」dao,可能母親內心潛意識就有版牴觸,害怕自己辛權苦養大的寶貝兒和自己疏遠了,忘記了自己。所以我們作為兒子平時應該多關心,多和母親說說話,讓她感覺到兒子娶了媳婦還是在乎關心自己的。.用愛和真誠說服自己的媳婦加入到關愛母親的行列中。

不僅自己要時常關心母親,也經常帶媳婦孩子一起盡孝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最好說服父母分開居住生活。因為時代的不同,可能生活習慣,生活品味,不同,各有各的生活習慣,個人生活空間,互相不會打擾。總之,婆媳關係很難處理,就是希望兒子根據自己實際在中間做好調和劑。

3樓:手機使用者

不逃避copy,說出自己的立場。很多可能bai遇到婆媳爭吵,視而不見du,不管不問或zhi

者是想管也是無技dao可施,說誰都會有傷害,但是可以說自己的想法或立場。擺明你不希望她們有矛盾,她們都是你最愛的人,你們是一家人,各退一步你希望她們和諧相處,向她們說明你的感受,你夾在中間很痛苦。

4樓:c醬粉絲團

最好的方法就是和稀泥,先平息兩邊的戰火,再一邊一邊的去做工版

作,這樣兩邊都不得罪,權兩邊都討好,同時也避免了很多無所謂的戰爭。但是有一點,作為兒子千萬不要都不管,那這樣的家庭矛盾是永遠不會平息,而且會更加的越演越烈。

5樓:猴59110構沽

在一個家裡,我覺得丈夫這個立場尤為重要。在這個家裡,老媽是長回輩,媳婦是你的愛答人,當她從自己家裡來到你們家,為你生兒育女,為你洗衣做飯,為你孝敬長輩,任勞任怨。作為男人,起碼不能讓自己的老婆受委屈,只要有心解決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也不要說,媽媽是長輩,作為晚輩要對長輩謙讓之類的話,要知道和你相伴一生的是你的妻子,作為夫妻,要現在妻子的立場為她考慮。

6樓:峰佘無敵

基本原則就是讓婆媳分開住。一山容不得二虎,一家容不得二主。更何況這「回二虎」原來生活在不同的答環境,有著不同的觀念,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容易友好相處。

更何況她們在爭奪同一個男人的愛,雙方好像是「敵對關係」。男人作為二虎的矛盾焦點,要暗地說對方的好話。四川話說「菜刀切豆腐,兩面取光生」,就是要左右逢源,見到婆婆說媳婦的孝心,見到媳婦說婆婆的牽掛。

這樣的努力下,至少逢年過節二虎相見時,不會有虎嘯聲聲。說不定還有惜惜相惜的溫馨。

7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兒子和bai

丈夫,當老婆

du老媽吵架時,不zhi能一味的幫dao著誰,先不論誰對誰錯,內當你容

出現時,矛盾化只會更大。我個人認為,處理家庭矛盾,老公的作用舉足輕重,有著關鍵性的作用。當婆媳雙方產生矛盾了,老公就要幫忙調和。

當你在老婆面前時,多說說老媽對你們的好,當你在老媽面前時,多說說媳婦對她的孝順。老媽老婆都是家人,手心手背都是肉,沒有什麼能比一家人和睦相處更好了,家和萬事興,家裡沒有後顧之憂,相信你在工作生活上更有動力。

8樓:手機使用者

這需要婆媳雙方copy

的理解與包容,只bai有雙方多站在對方的du角度看問題,思考問題,才能

zhi和平共處,更需要做dao兒子的在其中做潤滑劑。做婆婆的要儘量少干涉小家庭的內部事物,做媳婦的也要多尊重老人,多體諒老人。像對待自己的親媽一樣對待婆婆,這樣家庭氛圍也會融洽,溫馨。

婆婆與媳婦發生了矛盾怎麼辦?

9樓:上海心路心理

婆媳矛盾是比較普遍的家庭矛盾。婆媳之間的矛盾有時候不一定是單純的婆婆和兒媳婦之間,很多時候其實是兒子的這個角色沒有處理好很多事情,造成了婆媳矛盾。婆婆和兒媳婦本身不一定是相似的原生家庭出來的,所以有差異的想法是很正常的。

如果發生了矛盾,大家要心平氣和溝通,且兒子要做到兩邊撫慰,這樣婆媳之間的矛盾可以減少。你也可以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幫助你們做家庭調整,這樣也可以非常有效的避免家庭矛盾。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們。

10樓:討人厭

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經」。在家庭中,兩代人之間的矛盾和衝突,最明顯和最常見的,是出現在婆媳關係上。婆媳不合,是使不少人提起就搖頭嘆息的問題。

怎樣念好這本「難唸的經」,使得婆媳和睦呢?這當然不會有什麼「標準

11樓:從不負責任

堅持你婆婆的立場吧!不過讓你婆婆知道是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儘量讓著點婆婆吧!

13樓:農夫山泉

這個得看什麼矛盾啦!

媳婦與婆婆有矛盾,作為丈夫應該如何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bai媽媽的面說你媽媽好,

當你老du婆的zhi面說你老婆好,

她們都dao在你就什

專麼也不說."

這是《水滸傳屬>裡軍師吳傭說的話.......

但我個人認為出了說這些也得勸勸:

你可以當你老婆的面這麼說:

媽都那麼大歲數了,

她老人家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你就別跟她一樣的,老小孩小小孩嗎......

噢,好老婆....(別感覺這句肉麻,但很重要喔:)當你老母親的面你這麼說:

媽,**有不對的地方你別跟她一樣的,

您都那麼大歲數了彆氣壞了身子......

等過後我再說她!!

這樣應該就沒是沒事了!!

呵呵,祝你們全家幸福!!!!

婆婆和兒媳之間的矛盾如何化解?

15樓:重慶寸草心理

婆媳相處心理:不同型別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專家強調婆媳關係處理好了,家庭和睦,氣氛融洽。婆媳關係處理不好:「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家庭關係緊張,情緒低落,破壞家庭幸福,影響夫妻感情。

從婚姻家庭諮詢中的婆媳關係來看,主要有三種典型的心理型別。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專家認為婆媳關係的心理型別不同,其心理效應也不同。

1、心理相容型。

此類婆媳關係會促使家庭養成幸福、生氣勃勃和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圍,還會促進、鞏固發展夫妻之間的感情。婆媳之間思想健康,情感融洽,行為協調。遇到挫折時,兩人還會相互幫助,相互鼓勵。

2、心理距離型。

婆媳對社會的大目標與家庭目標認識基本一致;婆媳關係大體上較融洽,彼此不近不遠,但相互間存在一定的距離和戒心。有時會產生猜疑和摩擦,但一般較易恢復,一般情況下婆媳之間的感情還好,但還不是十分舒暢和滿意。

3、 心理衝突型。

婆媳在心理上充滿著對立情緒,行動上相互干擾;常為雞毛蒜皮小事爭吵,甚至大動干戈、謾罵鬥毆;家庭氣氛不安、抑鬱。這會影響夫妻間的感情,甚至引發夫妻衝突或母子衝突。

和婆婆發生了一點矛盾,我婆婆趕我走 我老公很沒主見,他又不幫我說一句話,所以我一氣之下私自拿了店裡

別跟老頭一樣,bai 他們老du 兩口分明是合起夥欺負你。你zhi們有孩子dao嗎?沒有吧?你老公是專窩囊廢,給你屬老公施壓,告訴他誰把你攆走的誰把你接回去,要不然不回去。也不說離婚,讓他們家先說。你拿的是夫妻共同財產不是偷。你想為了老頭一句話告他嗎?犯不著。告訴你誰沉不住氣誰就輸了。離也沒事,看他...

你怎麼看待婆婆與媳婦一起相處

婆婆與媳婦一起相處當然是好的呀,你可以凸顯出自己當一個好媳婦的責任感,然後還可以增進婆媳的關係。這樣讓你的家庭看起來多友善 我能為婆婆和媳婦一起相處是非常好的一種形象,因為在當今社會,婆婆和媳婦能夠一起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覺得這種現象是非常值得讚揚的。我個人覺得婆婆與媳婦一起相處,這種相處方式也是...

我是離婚女人與男朋友發生了性關係想分手怎麼說出口

直接說就行了,雙方沒有結婚,就是自由的。憲法 第三十五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 出版 集會 結社 遊行 示威的自由。第三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任何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