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成長有什麼變化,男生髮育時都有什麼特徵?

2021-04-28 00:05:31 字數 1778 閱讀 2472

1樓:

不斷地受其他人或者受自己的影響..

男生髮育時都有什麼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1、形態發育上,12歲~

13歲開始進入發育突增階段,身高年平均增長6.6釐米,體重年平均增加5.5千克,17歲~18歲進入發育緩慢階段。

2、性器官和性機能發育上,12歲~13歲開始,**發育迅速,15歲時體重已接近**,開始遺精;附睪、**迅速發育並接近**,***官發育成具有生殖能力。

3、12歲~13歲開始,外**長出短而細的**,一兩年後腋毛開始長出,脣部開始長鬚,14歲~15歲開始變男音,喉結增大,肌肉骨骼發育堅實,呈現出男性魁偉體格。

正常男孩11~13歲進入青春期,青春期的最早徵兆是**的增大,之後是雄性激素的增多,出現第二性徵和生長加速;男孩整個青春期時間平均為4.9年,身高增長共約25~30cm,其中,青春期早期約1.5年,此期為快速生長期,年生長速率可超過10cm,之後生長速率銳減,直至完全停止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青春期的到來,標誌著男子發育至成年時期的開始,將是一個成熟的、具有繁殖後代延續種族生命的個體。這是男性一生中最重要的時期,它與社會、家庭教育、個人的生活成長及精神心理狀態有極為密切的關係。

男子到了青春期,由於性育成熟,在雄性激素作用下,會有性要求,對女方產生愛慕之情,這完全是青春發育過程中伴隨著生理髮育所產生的一種心理變化,屬正常現象。但處理不好,缺乏應有的性知識,不講究性道德,就容易犯錯誤。所以有人又把這一時期稱為「青春危險期」。

3樓:欣雅心語

中學生教育之青春期男孩發育特點

4樓:兒科醫生王波

正常男孩10~13歲進入青春期,青春期的最早徵兆是**的增大,之後是雄性激素的增多,出現第二性症和生長加速;男孩整個青春期時間平均為4.9年,身高增長共約25~30cm,其中,青春期中期約1.5年,此期為快速生長期,年生長速率可超過10cm,之後生長速率銳減,直至完全停止生長。

而男孩下頜出現鬍鬚時,一般再無長高餘地。**及**繼續發育外,**開始長大;12歲後**冒出,由稀疏、纖細逐步變得濃密、烏黑,呈密集型分佈且向兩腿間擴充套件其勢力範圍。同時,鬍子、腋毛等體毛也陸續「亮相」;體形變高,肩膀變寬,臀部變窄;喉頭變大,聲音低沉。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發育有哪些特徵

孩子在兩歲之前,一般都長得胖胖的,到了3~4歲以後,漸漸變瘦。在兒科門診,常常看到一些家長帶著3~4歲或者5~6歲的孩子,以「瘦」為主訴,要求醫生全面檢查。孩子長不胖,原因多種多樣,除了與體質,營養,飲食,睡眠,疾病,運動量,遺傳等因素有關外,這個年齡的孩子普遍比小時候瘦。

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身體發育速度比嬰幼兒期要緩慢得多,3~6歲的孩子,平均每年身高增長,而他們的體重每年只增加1.5~2公斤。此外,這個年齡的孩子腦功能發育越來越完善,活動量越來越大,除了吃飯,睡覺外,幾乎沒有多少閒著的時候,體內的熱量消耗相對增多,所以身體開始變瘦,皮下脂肪減少。

男孩子發育有很什麼特點

要知道孩子的生長髮育是否正常,可以從孩子的身高、體重、胸圍、頭圍等幾個方面來判斷。體重反映孩子的營養狀況,孩子體重較這一標準多於或少於在10%以內可視為正常,若低於標準體重15%以上,一般應視為體重低,可能因營養不良或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所致。

孩子的情況不同,各種成長有所區別,不論是男孩和女孩都有各自的不同,家長不用過於擔心。孩子的成長是有標準的,只要在正常值內,大家就不用過於擔心,有了異常就要注意願因,確保孩子的健康問題,家長更不用擔心。

青少年的生理特徵是什麼?

青少年在青春期最大的變化是什麼的發育和成熟

我們在青少年發育時期什麼和什麼有著明顯的變化?1 心身變化。在青春期到來時,青少年在軀體和心理方法呈現快速的發展。表現為身體急劇的生長和變化。肌肉 骨等組織全面地急劇成長,生殖系統的成熟,第二性徵逐漸顯露。隨著身體的發育,青少年必須適應發展中的新自我,同時還必須適應別人對於他的新形象所表現出的反應。...

激勵青少年的話語有什麼,激勵青少年的名人名言

1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將進酒 唐代 李白 譯文 既然老天造就了自己這棟樑之才,就一定會有用武之地,即使散盡了千兩 也會重新得到。2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誡子書 兩漢諸葛亮 譯文 不恬靜寡慾無法明確志向,不排除外來干擾無法達到遠大目標。學習必須靜心專一,...

有什麼好看的男生髮型推薦?男生有哪些好看的髮型?

韓式三七分,韓式中分,紋理燙,摩根燙,煙花燙,大背頭。我覺得好看的髮型有黑人燙或者錫紙燙,這兩個燙髮還是比較好看的,我自己也有燙過,我是非常推薦的。大背頭,括號劉海,寸頭。可以耳朵兩邊剃短的髮型,顯得人精神。男生有哪些好看的髮型?男生比較好看的髮型,有寸頭,圓頭,平頭,三七分的頭型,還有大背頭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