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雕機雕翡翠用多大的路徑間距?是手柄雕刻機來的,翡翠玉雕和田玉雕都在做

2021-05-28 18:48:01 字數 4118 閱讀 2133

1樓:匿名使用者

越小精度越高bai加工效率也du

越底。質量zhi和效率的調節,看dao你需要什麼內樣的品質了。

還有刀容具的承受能力。給的越少刀具磨損的越嚴重,給的多了怕斷刀。

還有機器的精度夠不夠高會不會抖動,絲桿滑塊的粗細精密度等等都有影響。您還是慢慢嘗試吧。

中國最大的玉器批發市場在**?

2樓:古物潮玩

中國八大玉器批發市場:1、南陽玉雕大世界2、岫巖玉器市場3、平洲玉器街4、陽美玉都5、四會玉器街6、鎮平玉雕灣7、騰衝玉雕城8、姐告

3樓:默默

中國有四大玉器批發市場,

1。新疆烏魯木齊。

2.河南鎮平石佛寺.

3.雲南騰衝。

4.廣東佛山平洲,肇慶四會,廣州華林,揭陽陽美這樣可以麼?

4樓:臭弟弟初八

中國產值最大的玉器市場和中國最大的緬甸翡翠玉石集散地

5樓:佳棠玉石

小雕玉器在南陽,大雕玉器在雲浮。

6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那邊吧。或者內蒙古都有。新疆的和田玉也不錯。

7樓:林舅仔

你好,翡翠批發,**實惠,可以定製

翡翠雕仕女有什麼意思

8樓:自在啼

翡翠玉雕,講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不同的題材代表不同的寓意,通過諧音,會意,典故等方式,表達美好的祝福。

仕女原本屬於和田玉雕的傳統題材,和田玉質感溫潤,適合把玩,雕成仕女造型把玩在手掌中,有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意蘊。

具體到翡翠玉雕這塊,翡翠是沒有把玩的質感的,但視覺效果比和田玉更佳,因為它通明剔透。主要是一種美好向往的表達,結婚的,寓意婚姻和諧,夫妻恩愛。沒結婚的,寓意早得佳人。

一般為男士佩戴居多。

和田玉雕刻了兩個銀杏葉,它的寓意是什麼呢?最好是四個字的成語來表達。

9樓:喜則伴

和田玉黃師傅認為是:杏好有你,金枝玉葉,三生有杏

要學玉雕先要學畫什麼?

10樓:另耒

剛開始應該多看一些關於玉雕類的書籍吧,然後可以先用其他物件代替玉石先雕刻,最好還是向專業的玉雕師傅學習。

一眼觀顏色法

和田玉顏色以白色和青色為基調,色調比較均勻。白色的白玉,特別是羊脂白玉為和田玉所特有。岫玉和南陽玉也有白色的,但沒有和田玉色正,有的還帶有綠色等雜質。

青色的青玉,有時與綠色的碧玉和岫玉等容易混淆,要掌握青色的特點,它介於藍與綠之間。和田玉子玉有的有皮色,皮色色調多為褐色,限於區域性。

二分析質地法

和田玉質地緻密細膩,滋潤柔和,具油脂光澤,給人以柔中見剛之感,白玉尤為明顯。其它玉石也有質地細膩的,但是滋潤和油脂光澤都不及和田玉。

三檢驗雜質法

和田玉質純,雜質極少。雜質常見為鐵質和石墨。雜質多分佈於裂紋處,有不同的顏色呈現,呈褐色或褐黑色,肉眼可辨。石墨呈黑色,分佈於墨玉中。

四判斷硬度法

和田玉硬度在6.5~6.9,用鋼刀刻不動,與其硬度相近的玉石有翡翠,南陽玉、玉髓等。

翡翠硬度為6.5~7.0,南陽玉硬度為6.

0~7.5,玉髓為6.5~7,可以用其它特徵相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玉雕要不要學繪畫

要不要學繪畫,這是個問題,如果師傅告訴你,不用學!那你可以把他過濾了,因為他淨忽悠。

如果師傅回答,要學!那麼,要學啥呢?學白描,其他都不用學!

那你也可以把他pia飛了,他知其一不知其二。

如果第三個師傅說,學素描,其他不用學!那你也可以把他pia飛了,他知其二不知其一。

繪畫分類眾多,分西方藝術系統和東方藝術系統,素描,油畫,水粉、水彩,木版畫,銅版畫,都是西方系統,工筆,寫意,白描,山水,花鳥,人物,都是東方系統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沒有****,玉雕分類眾多,就好比是萬把鎖,對應的則是萬把鑰匙

假如你學的是線刻山水牌,那需要學的是國畫山水,基本功是芥子圓畫譜,各種皴法,以及對歷代國畫的理解

假如你學的是花鳥浮雕,那需要學的是工筆花鳥,白描是基礎,工筆色彩暈染可會可不會,如果師傅讓你畫頭畫素描,就是南轅北轍了

假如你學的是博古,那需要學的是圖案知識,中國工藝美術史是最需要了解的,假如師傅讓你畫大寫意山水,那是白費時間

假如你學的是葫蘆豆子或者金蟾,蝸牛蜥蜴金龜子,那麼,會不會畫,就差異不大了,這些都簡單,心裡有,就可以做出來

假如你學的是人物牌,那需要學的是素描頭像,三庭五眼基本的解剖知識,假如師傅告訴你學畫斧劈皴蘭葉描,那就是驢脣不對馬胯骨了

假如你學的是天蜀的書法牌,那學不學繪畫不重要了,練好書法是第一。

假如你學的是山子,那要學的東西就多了,三遠構圖,散點透視,人物動態,樹木白描,都是需要學的內容

假如你要學的是雕虎,那就別學白描人物寫意花鳥,學好貓科動物解剖和動態才是王道,白描在這裡毫無用武之地。

要不要學繪畫?不確定,看情況,大概也許有可能

請楊曦這樣的玉雕大師做一個玉牌要多少錢,材料用他們自己的,上等和田玉,有懂的告訴我們他們是怎麼收費的

12樓:和田玉藏家

一要看材質,材質不同**也不同。

二大師的工,一般都得幾萬起了。三五萬以上。

三如果是超常發揮,極富創意的作品,費用就談了。

按你說上等和田玉,是羊脂的話,起碼也得五十萬以後,這都是低的,上百萬也很正常。

只供參與,各家各有不同。

13樓:夏竟哲

我有一個楊曦大師的意境觀音你要嗎?料子絕對上品

和田玉蘇州工是不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樣的 每個地方的主流產品都不一樣 最出名的有揚州工 蘇州工 上海工揚州工玉雕計究章法,工藝精湛,造型古雅秀麗,其中尤以巨雕、山子雕最具特色,它的碧玉山子《聚珍圖》、白玉《大千佛國圖》、《五塔》等,就被國家作為珍品收藏,永久儲存。

上海工以器皿(以仿青銅器為主)之精緻、人物動物造型之生動傳神為特色,雕琢細膩,造型嚴謹,莊重古雅。本世紀五十年代以來,其代表人物----「爐瓶王」孫天儀、周壽海,「三絕」魏正榮,「南玉一怪」劉紀鬆等人的玉雕,更是海內外藝術愛好者、收藏家眾**譽的珍品。

蘇州玉雕工藝精湛,具有空、飄、細的藝術特色。「空」指的是造型要空靈,「漂」指的是線條要流暢,「細」說的則是琢磨工細。作品分平面和立體兩大類,大都因料設計,因材施藝,造型生動,琢工精細,古雅在致。

下雖有晶瑩潤澤的美質,但也難免有瑕斑,玉工高手,匠心獨運,或琢成花上小鳥,或鬆間小鼠,變瑕疵為美點。巧雕是蘇州玉器最大的亮點。

借用一句行話:揚州的山子,蘇州的花鳥魚蟲,上海的爐瓶比較出名。

中國玉雕技術經過幾千年的不斷探索與積累,在北京、揚州、上海、天津、廣州、南京等地,相繼成立了玉雕工場、工廠,並形成了「北派」、「揚派」、「海派」、「南派」等四大流派。

「北派」———京、津、遼寧—帶玉雕工藝大師形成的雕琢風格,以北京的「四怪一魔」最為傑出。「四怪一魔」即:以雕琢人物群像和薄胎工藝著稱的潘秉衡,以立體圓雕花卉稱奇的劉德瀛,以圓雕神佛、仕女出名

的何榮,以「花片」類玉件清雅秀氣而為人推崇的王樹森和「鳥兒張」———張雲和。「北派」玉雕有莊重大方、古樸典雅的特點。

「揚派」———揚州地區玉雕所表現的獨**藝。「揚派」玉雕講究章法,工藝精湛,造型古雅秀麗,其中尤以山子雕最具特色,碧玉山子《聚珍圖》、白玉《大千佛國圖》、《五塔》等,都被國家作為珍品收藏。

「海派」———以上海為中心地區的玉雕藝術風格,實際上經歷了一個比較漫長的形成過程。19世紀末20世紀初,國內大量人才湧入,這當中包括一批「揚派」玉雕藝人,這些藝人在上海特定的文化氛圍中逐漸形成一種特定的風格———「海派」風格。「海派」以器皿(以仿青銅器為主)之精緻、人物動物造型之生動傳神為特色,雕琢細膩,造型嚴謹,莊重古雅。

代表人物———「爐瓶王」孫天儀、周壽海,「三絕」魏正榮,「南玉一怪」劉紀鬆等人的玉雕,更是海內外藝術愛好者、收藏家眾**譽的珍品。

「南派」———廣東、福建一帶的玉雕由於長期受竹木牙雕工藝和東南亞文化影響,在鏤空雕、多層玉球和高檔翡翠首飾的雕琢上,也獨樹一幟,造型豐滿,呼應傳神,工藝玲瓏,形成「南派」藝術風格。

如何評價玉雕的雕工藝術,如何評價一個玉雕的雕工藝術

玉雕藝術主要突出玉雕,也就是工藝,和創意,反而材料沒那麼重要,就像王朝陽的紅寶書系列一樣。什麼是好玉雕 如何欣賞玉雕藝術作品 玉雕講究幾個字,工 題 料 皮,只要都優秀,就是好作品 首先材料要上乘,第二雕工要細膩,第三最好要出自名家之手 中國玉雕藝術有什麼特點 中國的玉雕藝術有形態唯美 意境超然 栩...

幫看看這個翡翠是手工雕的還是機雕的值多少錢

這個是紫羅蘭翡翠,水頭還可以,估價在600元。雕工也可以,應該是手工雕刻的。或許你可以到緣之源,對比下那邊的翡翠。希望能幫到你,望能採納。機雕的。看種水和大小,估價在小幾百元 想請教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個翡翠觀音吊墜,是手工雕刻的還是機器雕刻的,是什麼種的翡翠?冰糯種晴水翡翠觀音。內部白棉略多啊。這雕...

翡翠雕刻用什麼筆畫圖,往玉雕胚上畫圖用什麼筆細

一些老師傅會用勾線筆,現在多用鉛筆和記號筆 油性筆 了 油 性 筆 在玉石上繪圖用什麼筆 用細的小毛筆,得先用鉛筆勾出大致。繪畫在技術層面上,是一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 也可以通過刷子 海綿或是布條等。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